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小小營業員700字作文

小小營業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伸個懶腰,起床羅!穿戴整齊,洗漱完畢,坐在餐桌前。哦,別忘了,我今天還要完成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在阿婆的煙酒店的煙櫃當半天營業員。吃過早餐,照了照鏡子,昂首挺胸,彬彬有禮地走進阿婆的店。剛進門,阿婆就教我認識了好多香煙的品種及價格,便悄悄走開了。

  我開始整理貨架。首先用抹布把玻璃擦得一塵不染。“喂,人呢?”外邊走來一個顧客。“我在呢。”可是顧客用懷疑的眼神看着我。“你可別小瞧我,我也會做生意的。”我有點不高興。“那好,來兩包綠南京。”說著給了我一張五十元。我想,綠南京5元一包,兩包就是十元,應該找四十元。想着我就把兩張二十元的紙票遞到顧客的手上。顧客驚訝的接過錢,臨走時還沒忘表揚了我。我更加有信心了,把商品擺放整齊后,我便坐在小凳子上等待着下一位顧客的到來。這時,一個年輕的小伙向我走來:“拿三包黃金葉,兩包紅塔山和一包紅雙喜。”說完給了我一張一百元的大鈔。“好的。馬上就來。”說完,我就轉身到貨架上去找顧客要的煙,一邊還默默計算着:黃金葉十元一包,三包三十元,紅塔山七元一包,二包就是十四元,紅雙喜八元一包,30+14+8=52。“一共五十二元,這是找您的四十八元。”說著就把煙和錢給了他。小伙朝我笑笑,說了聲謝謝。就這樣我一直忙碌着,雖然很累,但是很開心。

  半天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當阿婆從外邊進來的時候,我數了抽屜里的錢,一共六百七十元,如數交給了她。阿婆笑着說:“邱添,你真棒!其實我一直都在,只是躲在後邊廚房間,默默地看着。你這個小小營業員還是非常稱職的。”

  通過今天營業員的體驗,不但讓我嘗試了勞動的樂趣,而且鍛煉了我的心算能力,真是一舉兩得啊!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二年級:邱添



小小營業員 標籤:營業員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小小的作文 小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