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老天感動—為故人哭泣!600字作文

老天感動—為故人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清晨,落下了絲絲“眼淚”,那是老天為故人哭泣呢!瞧!我們的祖先是多麼偉大啊!把老天都感動了。

  今天是清明節,一大早我就摸黑起來了。我睜開模糊的雙眼,不過幾秒,又合攏了。打開房門向下看,爺爺、奶奶已經收拾好東西準備去掃墓了,我百米衝刺般跑到客廳,跟着爺爺、奶奶去掃太公的墓。

  一路上,我的心情格外激動,時不時,帶着春的氣息的風,撫摸着我的臉。早晨,好清爽!

  轉眼間,我們來到太公的墓前,看看親人,眼淚早已濕潤了他們的雙眼。我看到太公的墓上有許多灰塵,便用手帕,輕輕地拂去了灰。弟弟和我一起給在天堂的太公燒紙錢。

  看到太公的照片,我不禁想起生前的太公。記得以前我每次去探望太公時,他總是親切的嘮叨:“孩子,成績怎麼樣?學習累不累……”一連串的問題,使我很厭煩。那時的我不懂事,總是不叫太公好,而太公卻不跟我斤斤計較。每次都抓一把糖,在親人聊天時,偷偷放進我的口袋裡。而現在,想叫都沒人應了。每當我看到太公手上深深的皺紋,心裡更加鼓勵自己要好好學習,給親人回報……而現在,再也看不好太公慈祥的臉和他那雙愛的手。雖然現在那種糖很多,但我再也吃不出那種濃濃的有愛交織、融合的味道了……想到這,我不禁流淚了,不禁想念太公了。

  回想故人,只不過虛無縹緲罷了,人死不能復生,我們要努力學習,回報親人,就讓我們再次感嘆——老天感動,為故人哭泣!

  六年級:4444專家



老天感動—為故人哭泣! 標籤:故人作文 地老天荒作文 一個人的地老天荒作文 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