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月記700字作文

觀月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一年的八月十六,我在姥姥家吃過晚飯,就急急忙忙的出屋看月亮。

  我抬頭往天上看,原以為會看到一個又大又圓的月亮,可誰曾想,看了半天也沒找到月亮的影子。我不由的心生疑惑:這月亮上哪去了?找呀找,終於,我在兩棟樓的夾角處找到了月亮。聽姥姥說,十五的月亮圓又圓,十六的月亮亮又大,可眼前的月亮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圓,那麼大,而是又瘦又小,好像一個小豆莢。此時的天空灰濛濛的,沒有一點月色。我大叫起來:“姥姥,姥姥,你快出來,月亮怎麼變成一個小豆莢了!”姥姥尋聲趕來,順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也吃了一驚:“這是天狗吃月亮了,快,進屋拿個簸箕和鼓槌,把天狗嚇跑。”我跑進屋,拿了簸箕和姥姥打秧歌用的鼓槌,對着天空“梆、梆、梆”的敲了起來。

  我正敲的歡呢,媽媽出來了,拉着我的手說:“大晚上的,你幹啥呢?”我學着姥姥的口氣說:“天狗吃月亮了,我要把天狗打跑。”媽媽聽了后,撲哧一笑:“你姥姥說的吧,別聽姥姥的,這叫月食。”說著,便把我拉進屋裡,走到燈下講了起來:“這燈好比太陽,我的左拳是地球,右拳是月亮,當地球轉到太陽和月亮中間時,太陽光被地球擋住,不能射到月亮上。因此,月亮就出現了黑影,發生了月食。”噢,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月亮並不是被天狗吃掉了,而是被遮住了。媽媽補充道:“月亮被遮住全部叫月全食,遮住部分叫月偏食,今天是月全食。不容易見到,你好好看看吧!”

  我出門又看,此時月亮已經完全消失了,天完全黑了下來。過了一會,天空又開始慢慢的有一點亮光,月亮又慢慢的伸出了臉,一點一點的變大、變圓,直到完全的顯露出來。月光灑滿大地,一片銀灰的顏色。

  指導老師萬紅梅

  徐州市鼓樓小學五年級:丁午盈



觀月記 標籤: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