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惰性隨筆500字作文

惰性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都是有惰性的。很多時候,我們所謂的自律,其實就是一直在與自己本能中的惰性在做着抗爭。

  有些道理,原本就只是字面上的,只是當我們學會了思考,在生活中有些經歷,往往就能讓那些道理從看似不起眼的字面變成了很真情實感的感悟。

  之所以會想到這個惰性,就像生活中遇到的一件小事。

  原本,我們的工作學習的量度,一直算是百分之80左右,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漸漸地分攤給別人,一點一點的,一天一天的,我們開始享受這逐漸放開的自由量,開始習慣慢慢變得輕鬆的制度。

  然而有一天,工作學習量忽地縮緊了,工作量重新拴緊到了百分之80,甚至是85,這個時候,原本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因為久而放縱給你的惰性,讓你在被拴緊的一瞬間,想到的是自然而然的逃離以及不甘心,甚至是怨懣,可這知道,這原先是再尋常不過的任務,如果對於一個常期保持着正常工作學習量的人,對於一個對自身有成長要求的人,也許反而非常感恩這樣的機會,因為他會從中去尋找到值得提升自己的地方。

  惰性,就是在一天天的自我散漫中悄然形成,也許你當時並不在意,但是真你被迫必須直接面對的時候,希望能夠很自然地挑戰它且戰勝它。同時,面對那些讓你發現它的新的困難,希望你能用感恩來抵消那種埋怨,不懈怠的生活才是積極的。



惰性隨筆 標籤:惰性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