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活隨感5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從有了小視頻軟件的出現,經常就能看到周圍的人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刷。裡面大部分是一些故意調侃的小品類的對話,還有就是各種各樣的舞蹈,還有音樂模仿之類的。但最讓我受不了了的是,小視頻里那配好的固定式的笑聲。

  這種情況尤其是在你正在認真地做一件事的時候,身旁的人在看小視頻,時不時地傳來鬨笑聲,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看的內容,也許是真的好笑,但就因為我們沒在看且需要集中精神做事,所以每每聽到這樣的聲音總會讓人有點煩躁。

  每個這個時侯,我都會提醒一下身旁的人把音量關小,又或者直接走開,到一個不會被干擾的距離。

  後來我自己也有看過那些小視頻,質量參差不齊的,有些的確還是拍的挺好的,有值得學習的東西,當你自己在看的時候,那些笑聲好像就是很自然,不會像旁聽那樣覺得厭煩。

  這讓我想起了有一次我在看《老友記》的時候,我的目的就是為了學口語,但這部情景劇也是時不時地會在劇情中加一些鬨笑的音效。於是有一回,身旁的人也就提醒我說,看什麼莫名其妙的電視,笑來笑去神經兮兮的。我下意識地想反駁,但隨及還是馬上調低了音量,畢竟他沒有看過這部劇,當下也沒有感覺到劇情,聽到的只是讓人煩躁的笑聲。

  通過這兩件事的對比,我才明白,有的時候我們沒有設身的同理心,的確很難去了解別人的想法,所以還是需要多一點包容吧。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