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失敗不是你放棄的理由700字作文

失敗不是你放棄的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人生旅途中,免不了失敗。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失敗,是揚帆起航的船舶;失敗,是風雨過後的第一縷陽光……

  面對失敗,我們要像梅花一樣,不甘墮落,即使寒風再大,也要接受風雨的洗禮,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只為那一片銀白色的大地。

  5歲時,他的父親就去世了;

  14歲時,他從學校輟學,開始了流浪生活;

  16歲時,他謊報年齡參了軍,而軍旅生活也是處處不順心;

  18歲時,他娶了個媳婦,但是只過了幾個月,媳婦就變賣了他所有的財產然後逃走了;

  他曾經通過函授學習法律,可是沒有學成;

  後來,他賣過保險,賣過輪胎,還經營過一條渡船,開過一家加油站,但都失敗了。

  他,就是肯德基創始人——哈倫德·山德士!

  如果哈倫德·山德士先生在遭受失敗后選擇了放棄,他還會有後來的成就嗎?答案是肯定的,不會!所以說:失敗不是我們放棄的理由。

  愛迪生一生遭遇兩次火災:第一次是十幾歲的時候,他在鐵路上做小工,一天在車廂里做實驗不慎引起火災,主人狠狠打了他一巴掌,從此他就落下耳聾的終身殘疾,第二次是1912年,他在自己的工作室研究無聲電影試製鎳鐵電池時引發了火災,大火着實兇猛,把實驗室燒成了一片瓦礫,愛迪生研究無聲電影的所有資料和樣板都燒成灰燼。發明電燈時,他先後試驗了6000多種材料,失敗了7000多次,仍不氣餒,終於獲得成功。眼下這場火災同樣也不能使他放棄。愛迪生對妻子說:“不要緊,別看我67歲了,可是我並不老。從明早起,一切都將重新開始。”

  正因為有了愛迪生在失敗7000多次后的不放棄才有了今天的電燈。所以說:失敗不是我們選擇放棄的理由!

  “失敗”,不是我們放棄的理由。去用微笑點綴今天,用歌聲去照亮黑夜,用失敗來創造明天!



失敗不是你放棄的理由 標籤: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可惜不是你作文 遺棄的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