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隨感4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只是在一個無意中,觸碰到了她的“傷疤”。原本不過是在聽到了很不錯的知識的時候,很自然地想到了她,覺得這些知識點於她也恰好是適用的。

  好東西要一起分享。這樣的心思很多人都有,尤其是想分享給自己所關心在意的人。

  可有時候我們也要明白一點,你分享是你的行為,是你的個人主觀認識,但對於被分享的人,他們是否願意接受,是否願意花費他們寶貴地時間去了解,那就是他們的事了,不能去強求。

  不一定你的認知就一定是百分之百的正確,而且同樣一個道理,可能因為你的經歷閱歷,會對你有所啟發,而每個人的生活,過往經歷都是不同的,你所認為的有用,在他們那可能就是不一樣的解釋。也許他們早就聽過看過,見怪不怪了,倒是你自己的淺薄,以為學到一點皮毛就開始到處宣揚。

  又或許,他們是之前是沒有了解過這個知識點,但在他們現有的處境與認知中,可能並不覺得這些對他們有用,就像你每次看到別人的分享也不一定都打開去看,要取決於你自己的時間,取決於你自己當時的心情狀態等等。

  所以,不要去強求別人如何如何,而是看看自己是怎樣做的,有好的,你想分享,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但不要過於強加於他人。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