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買單1300字作文

買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審問室內,燈光有些昏黃。一個年輕人頹然坐在椅子上,頭低垂着,雙手不斷摩挲着。

  周警官清了清嗓子,問道:“姓名?”年輕人頭也不抬:“阿德。”“年齡?”“24。”“犯什麼罪?”“搶劫,還有故意傷人。”

  周警官嘆了口氣說:“哎!多美好的年華呀!你怎麼會想到去搶劫呢?”

  年輕人抬起了頭,眼裡閃着淚光:“我也不知道會走到這地步,反正一切就這麼自然而然地發生了。”周警官的審問進行得非常順利。他有種異樣的感覺,似乎不是在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偵訊,而是在聆聽一位久別朋友的傾訴。這名叫“阿德”的年輕人不需怎麼追問,就主動坦白了曾經的一切:“高中的時候,我的成績很差,每次考試,我都是那個拉班級後腿的人。有一次,班主任把我喊到講台前,眼神里全是鄙夷不屑,而且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把我狠狠訓了一頓。同學們也都在下面笑我。有幾個女生笑得特別猖狂,那尖利的笑聲我到現在都記得一清二楚。我那時候年少無知,自尊心又很強,我實在忍不下去了,就一把推開班主任,奔出了教室。就這樣,我離開了校園。後來聽說班主任因為被我一推,手刮在黑板的邊角上,流了很多血。我當時心裡是很內疚的,我並沒想讓他受傷,但沒有人知道,我的心也流血了。”“後來呢?”周警官追問道。

  “晚上回到家,父親也沒問清楚是怎麼一回事,順手抄起一根木棍,追着我這個‘兔崽子’就是一頓猛打,說是要讓我改改這沒規矩的性子。雖然被父親揍是常事,但這一次我感到特別委屈,心裡很是不平,就離家出走了。”

  周警官皺了皺眉頭:“你後來不是考大學了嗎?”

  年輕人接着講:“是的,後來我回學校了。一分錢沒有,到哪裡去流浪啊?再說,我也不想放棄自己的將來,學還是要上的。只是後來同學們看我的眼光總是怪怪的,老師們也不太愛搭理我了。我拚命的讀書,希望用成績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我的底子畢竟太差,結果只考了個三本。”

  “這不是挺好的嗎?那後來呢?”周警官問道。

  後來畢了業,去找工作。但遭到了很多白眼。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到一家大型企業應聘,那經理連我的簡歷也沒看一下,鄙夷地說:“三流大學出來的吧?還真是佩服你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來我們這裡應聘!”我一氣之下,去了一家服裝廠。我再也不做出人頭地的美夢了,只想當一個的自食其力的工人。”

  “其實,你也挺不容易的。”周警官說道。

  “做出這個決定,我心裡覺得特別踏實。明天就要去上班了,今天得先放鬆一下。我進了一家賭場,結果輕輕鬆鬆就贏了一大筆錢。命運總算不那麼背,似乎時來運轉了,我心裡幾分竊喜。第二天,我又去了那邊。雖然我也知道賭博有風險,但總抱着僥倖心理,總認為自己能一直贏下去,哪裡知道,到最後我欠下一大筆債,根本還不起了。我每天都被那些賭場雇傭的打手追着打。有一天,我在街上走着在一條僻靜的小路上看見一位婦女在數錢。我頭腦一熱,就去搶劫,正準備逃跑,哪知道被這婦女揪住,她拚命地呼救反抗,我只好對她下了手。”

  年輕人眼裡沒了淚光,轉而露出了木然的神情。看着“自然而然”走到這地步的阿德,周警官默嘆:這單該由誰來買呢?

  高一:施顧燕



買單 標籤:買單作文 誰為青春買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