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做出自己的選擇900字作文

做出自己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莫爾曾說過:“人生中最困難者,莫過於選擇。”但人生長途漫漫,誰不會碰到難以抉擇的事呢。這時,我們就應該做出自己的選擇。

  “東窗密謀莫須有,風波冤獄天也哭”,這是秦檜的選擇。不顧“痛哭六軍具縞素”,只會“衝冠一怒為紅顏”,這是吳三桂的選擇。本“包羞忍恥是男兒”,卻“不肯過江東”,這是項羽的選擇。

  這些人雖然做出選擇,但人生卻以失敗告終。可見,我們不僅要做出自己的選擇,還要做出正確的選擇。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選擇,“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是譚嗣同的選擇,“寧可餓死,也不吃美國的救濟糧”是朱自清的選擇。

  生與死之間,邱少雲選擇了死,選擇了光榮;孔繁森選擇了貧窮的山溝,選擇了澤被後世;雷鋒選擇了釘子,魯迅選擇了孺子牛;海倫選擇了站起來,做精神的巨人;李素麗選擇了微笑,做時代的楷模。

  他們做了正確的選擇,因而流傳後世。那麼,在人生中我們應該如何做正確的選擇呢?

  做出正確的選擇需要勇氣。2013年08月12日,劉某在上班的路上撿到了一張**證和銀行卡。事後,劉某用**證試出了銀行卡的密碼,並且取出了1.5萬元。如果結局是如此,大家也許會開口大罵他的不道德行為。的確,事後他也很後悔。而且,他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選擇,去自首。08月17日在家人的陪同下,他到派出所自首。當然,最後他贏來的是丟失主人對他的原諒以及大家對他的尊敬。辛虧,他做了正確的決定。

  做出正確的選擇需要經歷磨難。明代科學家宋應星剛開始也像許多知識分子一樣,想通過科舉來謀取功名。從29歲第一次參加會試算起,中間經過了16個春秋的5次會試,那時他已是白鬢如霜的老人了。經歷了一次次的打擊,他猶豫了、彷徨了。最終,他放棄了科舉之路,而是轉向與科舉毫不相關的“實學”,開始研究國之大計。他切實總結了當時農業和手工業的生產技術,寫成了中國百科全書式的着作《天工開物》。此書現如今一翻譯成多種語言流傳於世界,在世界科技史上站有一定地位。

  做出正確的選擇還需要很多的條件。但,最後不管怎樣,我們都應該尊重自己的選擇。要知道,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複的選擇。高三:心境心靜



做出自己的選擇 標籤: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我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