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12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拂開霧嵐,依稀望見你朦朧的青衫。那片紫色的藤蘿,縈繞着你。我在萬縷謎意中探索着,隱約看到你那嫵媚的臉,折射出悲屈的神色。我怔了一下,想要伸手將你抓住,你卻消失在雲霧裡……

  雁南飛,晨霜染了萬物。凜冽無情地侵襲着小徑旁的野雛菊。她無助的低頭,人們卻認為她孤傲;她凍得瑟瑟發抖,人們卻以為她堅強;她落寞無言,人們卻認為她妖嬈。這使我想到了你,可憐的佳人——蘇氏女。

  妲己,伶仃的妲己,你何時成了人們心中的那個助紂為虐的妖女?

  紅顏禍水,人們“奉”你為“當之無愧”。曾幾何,你這??O的美人兒成了毀國的代言?是否真如那《封神榜》中所述,你剖孕婦的肚子,發明了“柱形”,做了數不盡的惡事,毀了殷商?不,我知道你不是,那是歷史的玷污。那些淫惡之事,從??喜被籠上亡國妖女之時,便已經開始了。??喜,褒姒,驪姬,你,哪個不可憐?你們,只是“獻物”、只是生活上過的奢侈些的奴隸罷了。履癸、周幽王、獻公,還有你的紂王。哪個不是身居高位卻無比寂寞的精神病人?紂王是真的的愛你的,但他荒庸、無道,他不懂得如何保護你。給你最奢淫的生活,不想,卻害你背負了如此不堪的罪名。那些所謂的大臣,文人,將軍?沒有膽量去評誹紂王,便把一切歸罪在你的身上。好像但凡朝代滅亡前夕,總會出現一個傾國傾城的絕世紅顏,去攬下無道君主所犯下的一切惡行……為何眾人不解?讓我為你傾訴……

  曾經,你只是一個單純的少女,生於官宦之家,你還有着一段純真的愛戀。是紂王,是強權,活活拆散了你和伯邑考。為了蘇氏免遭滅門之災,家族將你獻給紂王。從此,你失去了你本擁有的一切,你成了一個俘虜。紂王愛你,百般愛你,可你不幸福,一點兒也不。紂王的父輩本就荒淫無道,紂王掌權之時,商朝已經動亂許久。周伐商,取而代之。早已成為定局。你的出現,怎會有這麼大影響?你只是一個女人,你個俘虜罷了。那些荒謬的罪行,大多是後來的文人墨客強加上去的。謊言經百傳,變成了事實。妲己,一個弱女子,卻在歷史中承擔了這樣一個罪行,怎能不令人汗顏?

  人們都說你是妖,是狐狸轉世。真是這樣嗎?九尾狐只是蘇氏家族信奉的一個圖騰,便有了你是狐狸精之說,實在是荒謬之極!美,也有罪嗎?這委屈,我是訴不盡。

  三千多年過去,如今,妲己這個人,早已消失在歷史中,成為塵埃。她讓人熟知的是作為狐狸精標準像的形象,是傳說,但歷史的真相早已埋沒在歲月的年輪中。這樣的傳說,人們竟真的信以為然了?這樣的謊言,一直在流傳。人們的想象力有多強,她就有多惡毒。呵……不過,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人,一個太美的女人。或許她虛榮,或許她安於享樂,但說道亡國,那就太看得起她了!對於女人,古人往往太過苛責;今天的我們,又有幾人懂得呢?

  妲己。我知道,你無處鳴冤,有苦難訴。你是紅顏,但並非禍水!我只想握住你的手,傳給你溫度。讓那謠言都成為歷史吧!中國這麼大,會有人懂你!……

  長垣一中高一:李棋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