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9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想握住你的手動聽的旋律,五彩的音符,對!那就是音樂。從小在音樂的環境中長大,享受着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的同時,我更享受着音樂給我帶來的美妙和幻想。我一直想握住音樂的手,一直,甚至是一種渴望和迫切想握住你的手,然而卻總有那一段不知寬窄的距離。

  當別的孩子還在聽着“外婆橋”的時候,我的身邊已經縈繞着門德爾松《乘着歌聲的翅膀》,當別人開始學唱周杰倫的《雙截棍》時,我的身邊卻有着維瓦爾第的《四季》……對於此,難道我還沒有握住你的手嗎?是的,沒有。雖然你離我是那麼的近,甚至唾手可得,但我卻覺得,你的內容是那麼的深邃,你有幾百年的文明,可待我去追隨!

  步入童年,我開始了我的琴童生涯,每一天我都在你的懷抱中長大,原以為這樣我握住了你的手,已經完全走進了你的世界,但是,我錯了!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愈長,卻愈使我感到自己的無知。

  在我賞閱了許多的音樂作品后,在我欣賞了海頓的《時鐘》的嚴謹,貝多芬的《命運》的澎湃,莫扎特的《小步舞曲》的輕悠與閑適后,我震撼了,我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充實,是肉體上的,精神上卻仍有那一絲的慾望,幻想和看不見的距離。

  我一次又一次地品嘗你的韻味,十幾年,幾乎每一張CD都聽過不下十遍,每一次都迫切地伸手想要握住你的手,但每一次卻總有喜悅中的遺憾。這樣的場景在幻想中就猶如宙斯想要抓住上帝的手,卻被那一道鴻溝隔開,可望而不可及。或許,音樂,你就有這樣的一種魅力,讓我充滿幻想,讓我不斷企求,讓我大步前進去追尋。

  在我15歲那年,參加了帕爾曼的大師班。這位大師並不如我想像的一般:風度翩翩,矯健的步伐,靈活的舞台表現力,卻是從小患了小兒麻痹症而導致了雙腿殘疾,下肢癱瘓。這大出我的意料,然而,當他撐起手中的弓,靈活的手指跳動起來時,我發現音樂在他的演繹下有着別樣的風情和感覺。我熟悉的音樂更具生命力和無限的張力了。此時,我明白了,音樂是需要心的演繹,不只是技巧與音符的堆砌,而是生命的華彩,人生的篇章。

  我愛音樂,我想握住你的手,或許,我現在握不到,將來也握不到,但是你的奇幻和異彩就在於不斷地追求和體味,這也就是中外音樂家都用一生去追隨你的原因吧。

  去夢想,去尋覓,去征程。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