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10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年栽種的樹苗已經茁壯,現在可否給我依靠?”——題記

  “你可不可以不要管我呀!”J摔門而出。這幾天父親的??氯?厭煩到了極致:自從上個月J拿了畢業證書回家,父親就一直嘆氣“你看看你,叫你好好學習,可……哎……”“一個職高畢業生你去哪兒早工作呀?”“你以後可……唉,算了。”父親一連串的轟炸,讓J的心情跌落帶了極點。

  J邊走邊回憶前幾天:父親穿着一身很少穿過的衣服帶着他到城裡去。因為挨了罵,J一路上都不大開心,而父親則一心尋找着“招聘”廣告和一些小店鋪。

  終於看到一家小店鋪,父親連忙拉着J跑進去,滿臉笑容:“請問你們這兒招人嗎?”“不好意思,大伯。我們這兒不缺人手。”店員懶懶答道,父親硬是擠着滿臉笑容追問“真的不要嗎?我的兒子可聰明了,人又……”父親還沒說完,店員就冷冷打斷“恩,不要!”“真的不要嗎?可是……”父親喃喃道……

  “爸!……”J聽不下去,“你閉嘴!”父親呵斥道,又轉身笑着對店員說“你們在考慮一下嘛,我兒子很靈性的又聰明……你們要的話就麻煩給我打個電話吧,謝謝啊。”父親拿出一張寫着號碼的紙條遞給店員,店員連頭也沒抬,父親尷尬的咳了一聲說,那我放這兒了,謝謝啊。

  回家的路上J不理睬父親,只想趕快回家。回到家父親卻又開始嘆氣“唉……”父親還沒說,J就發火了“唉什麼唉,是!我笨我沒出息,只考起了職高。是我沒本事。但你不要沒事就數落我,是我想這樣的嗎?是我叫你低聲下氣的去求別人嗎?是……”

  不知過了多久,J又餓又累,他不知不覺的走回了家。這時他發現父親拿着手電筒,焦急地四處張望。父親看見他,緊緊攥住她,就像拿着一個稀世珍寶一樣。許久,才說出一句“餓了吧”。J沒回答,走了進去。一抹淚從他眼角悄然滑落。吃了飯,父親睡了,可J卻怎麼也睡不着。

  J悄悄來到父親房間。透過月光,J發現父親眼角腫的厲害,眼角還有淚劃過的痕迹。不知從何時開始,父親的頭上已長出了這麼多的白髮。即使在夢中,父親的眉毛也沒有舒展……兩行熱淚聰J的眼眶流出,他想握住父親的手說聲對不起,可是他沒有勇氣……

  第二天,父親醒來發現手中多了幾張紙條:“爸,對不起!”“爸,我去找工作了,不用擔心我”“爸……”父親並沒有察覺到,此時,他的眉毛舒展開來,嘴角也自然的向上揚,口中不停念叨“我的兒長大了,長大了,呵呵……”

  四川成都龍泉驛區龍泉九中初三:李琦15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