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11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想握住你的手 

  沿着鴿子的聲音,我尋找你.高高的森林擋住了天空.小路上,一棵迷途的蒲公英,把我引向藍灰色的湖泊,在微微搖晃中的倒影,我找到了你,那深不可測的眼睛. 

  —題記 

  月滿西樓,雜花生樹,伴着歷史的沉醉,紅袖舞不出太多的石榴裙。有時心如驚起的鷗鷺,四處躥飛“怎一個愁字了得?”難道就是你讀盡人生之後的感慨嗎? 

  所有前時的舊夢也只能是紛紛擾擾之中難以遣懷的慰藉,讀你的人生舊鄉嘵風牽出的殘月靜靜揮灑出幽幽清輝。照在一彎逝水中,有無盡的滋味,凄美的撩人。你,令人憐愛,令人惋惜! 

  你有着“人比黃花瘦”的感嘆,我多麼想陪你扶欄觀夕陽,撫慰心靈的創傷。我多麼想為你分擔“載不動許多愁”的負擔。僅僅只為你分擔的,哪怕是萬分之一的重量。 

  識盡了喧囂紅塵,擁堵繁盛,那一片空山卻以沉穩而清新的寂寥,讓孤獨者窺視人生的真諦。你獨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嘆息。踏碎了滿地的憂傷,詞人清瘦的怨恨,又在何處噴薄成靈動的文采? 

  寂寥宋土,有一盞燈又忘記了睡眠,與風纏綿成一首悠揚的樂韻,漂泊成今夕遙遙無期的惆悵。因為想握住你的手,獲得人生最動人的溫存,給予你不僅僅的慰藉。 

  你在夜幕沉沉時候睡去,漁燈象蘇醒的眼依次打開。思念肆意開成寂寞的桔梗,情感的沃土也在沉默中找到一陣雜沓的聲音。“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繾綣,夢裡有船帆張開了它碩大的心事,檣擼搖曳出滿天紛花。爬滿秋的畫布,黃花憔悴,怎能沒有“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的思緒,凋零后,又有夜半無盡嘆息? 

  我想隨風潛入你的夢裡,抽刀斬斷那無奈的情長,哪怕是你的孤寂;我想為你彈奏一曲人生之曲,僅僅是讓你明白弦外的滄桑;我想握住你的手,隨同你的傷痛一起走過冬天,去尋找“應是綠肥紅瘦”的春季。 

  也許你會看到花開江南,散出陣陣馥香;江南日落,濺起片片漣漪。青水碧於天,畫船聽雨沔的質樸無華。也許你會漫步青石板砌成的小路上,扶摸着歲月的車輪從上面印輒。雙眼輕輕掠過青黛色的磚瓦,體味着這朦膿,彷彿心裡也變得清澈了許多,彷彿自身也幻化成這水墨畫的一抹顏色。 

  你的夢是世間最令人心疼的瓷器,碰痛了,也便碎了。 

  我想握住你的手,或許我現在握不到,將來也握不到。但我知道,我想,這樣地慢慢流淌,一個曾經想擁抱文人足音的期待。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