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身邊的小雷鋒作文

身邊的小雷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400字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的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的人。

  我的身邊一直有一個十分樂於助人,又有禮貌的小雷鋒——徐錦榮,我記得又一次我和她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比較擠,所以沒有座位可以坐,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可以給這位大嫂讓個座啊?”可喊了半天也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座位的。就在這時,徐錦榮大聲地說:“阿姨,來我這裡坐吧!”那位孕婦說:“謝謝你,小朋友。”她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得事情。”車上我看見了一些人的臉上表現出了羞愧的意思;有些人表現出若無其事;有些人在輕聲地說:“她是不是有病啊,自己不坐。”而我是十分開心地對着她豎起一個大大的大拇指,下車后,我對她說:"你繼承了雷鋒叔叔的高貴品質哦!”

  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樂於助人的小雷鋒,但需要我們仔細的觀察,才會發現這些好人。

  六年級:jack的回憶


2、身邊的小雷鋒作文1000字


  身邊的小雷鋒真不少。在三月里,他們如繁星般閃閃發光。我們班的章家瑜也是這個群體的一份子。

  我們班的窗口是一個春意盎然的“植物園”,蝴蝶蘭、仙人掌、小青蓮……無論有名的還是無名的,都欣然怒放。是誰照料出如此婀娜多姿的“植物園”。當然是不辭辛勞的章家瑜。

  他總是停留在“植物園”邊,給嬌嫩的花兒“喝水”,讓它們能生機勃勃,這個澆多少,那個灑多少,他心知肚明,毫無差錯。有時晴空萬里,他要把一盆盆弱小的花兒和那株粗壯的仙人掌在課前端出去,課後再捧回來。仙人掌好像粗了一圈兒,蝴蝶蘭又綻開了一張可愛的笑臉……別瞧他在課後忙得不亦樂乎,心意滿足的,可上課可他卻焦躁不安,生怕突如其來一場暴雨淋壞了他的心血。

  有一次,可把他累壞咯!那天先是陰雨綿綿,到了中午,又突然晴空萬里。章家瑜見了,樂呵呵地把花花草草都搬了出去,他大汗淋漓,但滿不在乎。休息了一會兒便開始自習。可天公不作美。突然!又刮來一陣風,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向下墜。聽見一聲齊刷刷的“嘩嘩啦”,他就顫抖一下,他的目光逐漸從作業到了盆栽上,他憂愁的眼睛里,是急不可待,想把一切都拋開,一勁兒撲上來去抱住花花草草。

  他的一舉一動終於被老師發現:“章家瑜,怎麼了?你的眼睛都盯着哪裡?作業做好了嗎?你怎麼可以最後一個完成?”

  “我……我……”章家瑜滿臉通紅,一扭頭髮現組長桌上一大堆的作業本,羞愧地低下了頭,“老……師,我可……以把花拿回來……嗎?它們……很弱小,會淋死……的。”

  老師嚴肅地點了點頭,心裡不太滿意。但卻支配了幾個人去做幫手。他們有的一手抓一盆,直接投進窗檯,我們如看雜耍;有的不想淋雨,不管三七二十一,稀里糊塗地抓上一盆就跑;有的則隨心所欲地踱來踱去,根本沒有用處,只是空擺設罷了。但章家瑜卻格外細心,找來幾盆最不能淋雨的,一個人捧了進去,又認真地擦着那豆大的雨滴,千方百計的把土裡那些多餘的水吸走。

  後來,花倒還是那麼美麗,可他卻淋壞了,在那個雙休日打了好多吊針,服了好多葯,才好了些,剛有了精神,他又終日奔波“植物園”和水泥地之間。

  這是一個多麼有奉獻精神的人啊!花一盆都不是他的,也沒有他最心愛的,而他,卻為這些普普通通的花草付出了那麼多。啊,雷鋒精神永存在我們的心中!

  四年級:潘楨甄


3、我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400字


我們身邊有許多小雷鋒 。 

  有一天,放學后,下起了大雨。小明沒有帶雨傘,就飛快地往家裡跑,跑着跑着,在路上摔了一跤,結果身上都是泥。幸好,小紅拿着雨傘走到這裡,看見了小明全身濕淋淋的樣子,就問:“小明,你怎麼全身都是泥呀?”小明說:“我沒有雨傘,正想跑着回家,結果摔了一跤。”小紅說:“我們一塊兒走吧。”他們倆一塊兒朝小明家走去。 

  還有一次,一個小男孩在草地上散步,看見一位老爺爺戴着一個墨鏡,拄着一根拐杖。那個男孩一下子就認出他是個盲人,於是,男孩趕緊跑過去,說:“老爺爺,現在有車,您不能過。我和您一起過馬路吧。”老爺爺說:“多好的孩子啊!”男孩又說:“您告訴我家住在哪裡,我順便帶您回家。”老爺爺激動的淚水從臉上滑了下來,我的家在公園那邊,過了馬路,就可以看見一個藍色的小門,就是我的家。”男孩把老爺爺帶到一個藍色的小門前,說:“老爺爺,您到家了。”沒等老爺爺說聲謝謝,男孩就已經和老爺爺說再見了。 

  我們身邊的小雷鋒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呢!

4、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三月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進了我們的校園.校園裡掀起了一股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在學雷鋒活動中,在我們身邊湧現了許多“小雷鋒“,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我姐姐。為什麼是我姐姐呢,因為姐姐跟我說過這樣一件事: 

  有一次剛下課不久,坐在姐姐旁邊的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嘔吐了。頓時一股怪味瀰漫了整個教室.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着鼻子走出教室,有的還不停起鬨:“噁心死了,長這麼大,嘔吐也不去廁所.”有的還說:“把教室弄得這麼臭,看你怎麼辦?”惟獨姐姐一聲不響,默默地把自己水壺裡的水遞給他漱口,還關切地問:“你覺得怎麼樣?用不用報告家長?”那位同學搖了搖頭。接着,姐姐拿着掃斗到樣下沙池粘些沙子,把嘔吐物蓋上。然後他不怕臟,不怕臭,把嘔吐物與沙子一起掃進掃斗里,最後到廁所里拿來拖把,把地板擦得一乾二淨。同學們看見姐姐在認真打掃臟物,都停止了起鬨,有的還動手幫忙。 事後有的同學問姐姐:“那些臟物多臟多臭啊!你那麼傻,就你一個人去打掃?”表哥聽了,不假思索地說:“我們不是說學雷鋒做好事嗎?做好事就應該從小事做起。況且雷鋒叔叔做好事時,從來都是不怕臟,不怕臭的! 

  是啊!學雷鋒就應該從小事做起。讓雷鋒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前進吧!

5、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600字


我身邊的小雷鋒 

  沛縣歌風小學五(七)班 

  魏子梁 

  雷鋒精神不僅僅是助人為樂,服務人民的奉獻精神,更是干一行愛一行、勤勉敬業、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精神。它時時刻刻地影響着我們,就像一盞指明燈,引導着我們成長的道路。瞧!我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小雷鋒”。 

  王宜杉,是我最親密的好朋友,他戴着一副眼鏡,文質彬彬的樣子,很是平常,可他卻是全班同學公認的“小雷鋒”。 

  前幾天放學回家的路上,他遇到一位小同學丟失了鑰匙,急得滿頭大汗,便二話不說,管起了“閑事”,幫助他一起在草叢中、花園裡尋找,還“截”住幾位好友加入他們的搜索行動。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王宜杉不氣餒,終於在石頭縫裡找到了這把鑰匙。小同學正要感謝,王宜杉卻一溜煙地跑走了。 

  大家可喜歡王宜杉了,還推選他當為衛生組長呢。開學第一天時,學校的樓梯經過一個假期的“洗禮”,上面布滿了灰塵,可偏偏輪着王宜杉這一組打掃衛生,組員們看到這般情景,都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央求王宜杉向老師求情換個勞動方式,可王宜杉卻笑眯眯地說:“既然該我們干,就認真干好吧!”便從柜子里拿出掃帚、抹布,開工!他從三樓開始,一個台階接着一個台階,一層接着一層,仔仔細細地清掃着每一個角落,頭上落滿了灰層。抹布在刺骨的水中洗了一遍又一遍,樓梯被擦洗得一塵不染,王宜杉的小手卻凍得通紅通紅。可他卻不知疲倦,嘴裡還哼唱着那首他最喜愛的歌曲。在他的帶動下,組員們個個幹勁十足,一個小時后,樓梯已經煥然一新了。 

  雷鋒已經離開我們五十多年了,雷鋒精神卻永遠被世人銘記在心,正如歌曲唱的那樣“學習雷鋒好榜樣……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輔導老師:孫玉薇

6、身邊的小雷鋒作文1100字


  3月5日是一個多麼鮮紅的日子,是一個值得大家驕傲的日子,毛澤東同志提出像雷鋒同志學習。雷鋒——他,那一件件感人事迹值得我們學習。令我們敬佩。他為了祖國,為了大家,為了黨,光榮地犧牲自己。正如一句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公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校園裡掀起了一股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在學雷鋒的活動中,在我們身邊湧現出許多的“小雷鋒”,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鄭銀珠,她扎着小辮子,喜歡穿着鮮艷的衣服,個子瘦小,但白乎乎的小臉蛋,總是掛着微笑。那活潑可愛的樣子、看起來可美了!


  她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每天早出晚歸、每天都要早早的來到學校安排同學值日,把班級里的垃圾處理得一乾二淨、她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窗戶開起來,總是要看到值日生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班級有舒適的讀書環境,她才放心回座位上讀。放學后,同學先回家,她都會叫值日生把教室打掃得一乾二淨,同學們做好值日、她還會把黑板講台桌等各個角落檢查得仔細,她才回家為了搞好班級的衛生,她每天總是早出晚歸,這不正是一為稱職的勞動委員嗎?我和她同樣是一名班幹部,她的這種精神令我佩服。


  記得那一次早自修時,我同桌藝偉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嘔吐了。頓時,一股怪味瀰漫了整間教室,老師還沒有來,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着鼻子走出了教室,我想:這麼臟、看起來那麼噁心、我才不敢去弄那些臟物呢!臭死人了雖然是他的同桌,我還裝做認真的背誦。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着鼻子走出了教室有的還不停地起鬨:“噁心死了,臭死人了,都長這麼大了,嘔吐也不去廁所。”有的還說:“把教室弄得這麼臭,你自己去處理,看誰要幫你。”惟獨銀珠一聲不響,默默地去休息室拿水給他漱口,還關切地說:“你要不要緊,沒事吧?”同學搖了搖頭。接着,銀珠拿着掃把和掃斗到操場拿些沙子把嘔吐物蓋住。她不怕臟,不怕臭,把嘔吐物與沙子一起掃到掃斗里。最後,到回收站拿來拖把和桶,把地板洗得一乾二淨。同學們看着銀珠在認真地打掃贓物,都停止了起鬨,有的還動手幫助。啊當時我臉紅了我是多麼渺小身為我的同桌我應該幫助他。事後,有的同學們銀珠說:“那些贓物多臟多臭啊!你怎麼那麼傻,就你一個人在打掃?”銀珠聽了同學們的話,不假思索地說:“我們不是說學雷鋒做好事嗎?做好事就應該要從小事做起。況且,雷鋒叔叔做的好事時,從來都是不怕臟,不怕臭的,不怕苦的!”


  “學雷鋒、心向黨見行動”雷鋒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雷鋒的精神像金子一樣寶貴到了哪總是為人民服務,他才活了二十二歲就犧牲了,他也是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時時刻刻為人民服務。

  六年級:陳小惠


7、身邊的小雷鋒作文250字


  雖然雷鋒叔叔只活了22個春秋,但是雷鋒精神像三月里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直到現在,我們還可以在馬路邊,校園裡見到雷鋒的身影。

  有一次,天上下着傾盆大雨,那時正是夏天,我沒帶雨傘和帽子,我跑在風雨中,感覺雨從我身邊飛過,好不容易跑到小商品,身上都淋濕了,心想“這麼大的雨,跑到學校還不成落湯雞了。”突然,我看見一個小女孩兒走過來說:“咱們撐一把傘吧。”我說:“謝謝你。”她說:“不客氣。”一路上我們倆有說有笑,一直走到學校才各回各班了。

  這位小女孩兒真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

  四年級:任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