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美就在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就在身邊作文800字


很喜歡天空,因為它很美。雖然很喜歡,但卻遙不可及,只能抬着頭,在離它很遠很遠的地方望着。因為眼光放得太遠,忽略了身邊,和天空一樣美好的東西、。 

 一切美的東西,都是因為它被認定為美德。在街上,看見紅領巾扶着老人過街,是美的象徵;在公交車上,給別人讓座,也被認為是“美”;在公園裡,小區里的慈善活動,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喜歡坐在窗檯前,放着音樂,在筆記本上打着字,而窗外是霧蒙蒙的。因為覺得這樣有一種美感,才會喜歡這麼做。是的,只為了追求美,這樣是多麼有韻味,多麼舒服,多美。它可以讓心靈變得舒暢,就像我覺得的:在這樣的環境里,我才會“文思泉湧”!美就是離我們那麼近。 

 買好看的衣服,是為了讓造型更美;看書,是為了讓心靈更美;種植花草,是為了讓環境更美。 

晚上睡覺,經常做夢,印象最深的是:乾淨的天空,有些潮濕的空氣,我躺在青青的草地上成“大”字形,聞着清清的草香,簡直是世外桃源啊!!!……最後,我記得我是笑着醒來的,人就是這麼容易被美滿足,美就是那麼簡單,只是這樣自然的東西。 

我們會去做的事,大部分都是因為美,那些小偷小摸,為的,也只是更快地通過捷徑到達“美”。只是這個純潔的詞,卻因為這些不光彩而染上了灰塵,但他們卻不知道,美並不只是那種有着光鮮的外表,異常貴重,離我們普通人很遙遠的珍品。 

並不是只有稀世珍寶才是美的,那最普通的草地,那亮晶晶的星辰,那乾淨的天空,那最便宜的白汗衫,那每一位善良可愛的人,在我們,在整個世界看來,都是那麼美好。 

正因為有這些普通、可愛的東西,才會組成這個世界,他們是不可缺少的,這些不起眼的普通,才是世界上最耀眼的美麗。 

清晨,薄薄的霧,嫵媚地擁着周圍的一切,嗅一嗅鼻子,清新和舒暢蔓延到全身,就在身邊,環繞着我;正午,銀河系中唯一熾熱發光的恆星——太陽,一臉燦爛地望着大地,和煦的陽光撒在我身上,暖暖的,觸“手”可及。想起每天都可以生活在這些舒適中,美美的呢! 

其實,周圍的一切事物都很美,就是這樣觸手可及,但你的心美嗎?如果用真心去包容這整個世界,快樂地活着,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美麗的,美其實就在你身邊…

2、美就在身邊作文400字


美在何方?我時常問自己。我曾經看到過夏天滿天的繁星與銀河,認為那是憂鬱的美;曾經和清澈的河水嬉戲,認為那是活潑的美;曾經和小夥伴們無拘無束地玩耍,認為那是快樂的美······可是,我總以為美是短暫的,稍縱即逝,就像無比絢爛的煙花。 

  可是我錯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美就在身邊。 

  當你走在大街上時,看見熱心的少先隊員扶着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這時你感覺到的是不是美呢?當你坐在公交車上,看着人們爭先恐後地讓位----這時你感覺到的是不是美呢?所以美是高尚的,是每個人所擁有的愛心,美就在身邊。 

  美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當你失敗了,別人會給予你鼓勵的眼神當你遇到困難時,會有人給予你堅強的眼神,那麼,你所感動的----就是美。 

  聽到溫柔的笑聲,人們紛紛轉過頭,原來是一些人站在獻血車旁,等待着獻血,有說有笑,展現着自己地活力。從獻血車裡出來地人們一個個神清氣爽、樂不可支,似乎為自己地行為感到光榮,在不停地給自己打氣。來獻血地有年輕漂亮地阿姨,有身強力壯地叔叔,還有一些和藹的爺爺奶奶。這是美,真正在身邊體驗到的美。 

  美雖然是微不足道地,但美是最真是的,美就在身邊。

3、美就在身邊作文800字


  夏夜在海邊是涼爽的,清風拂過肩頭,頭髮飄過臉頰。仰望蔚藍的天空,感覺這夏天是那樣的精彩與愜意。而她卻無心欣賞這美麗的天地。她站在海邊嗅到的只有海風的苦澀,無情的海風吹亂了她的秀髮,擾亂了她的心情,她感到的是心寒徹骨。

  她無數次的落榜使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看不起她,他覺得這個世界太冷酷無情了。她想從迷失中逃脫出來,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種悲哀與凄涼。

  無聊之餘,她用腳尖在沙灘上畫出一朵花來,大海的美景她也許從不曾留意過,畢竟突然從小就在這裡長大。這時,她的父親來了:“孩子來,我帶你出去看看。外面的風景一定比這裡好。”她的眼中閃過一絲遲疑,但還是點了點頭。

  他們坐了大半天的公交車,在傍晚時分,又回到了這同一片沙灘。父親捂着她雙眼的手慢慢鬆開,她待看清楚言情的事物后,滿臉驚愕。這時已是黃昏了,她看到了怎樣的一番的景象啊!夕陽漸漸沉淪在海天交接的邊際,黃昏里便是一個彤紅丰韻的少女,披着粉紅的紗,含着醉人的笑,向她走去。海風中的絲絲清靈給了浮躁中流曳的,渴望激昂的心路,以最平貼的慰藉。

  這是一種怎樣的美?美的流光溢彩,讓人流淚。

  女孩慢慢轉移視線,看到了她自己先前用腳尖繪出的花,她疑惑的問向身旁的父親:“這就是我們家附近的那個沙灘嗎?”父親鄭重的點了點頭,語重心長地說:“不是只有像‘蘇州園林’那種被國家賜了‘星’的景色才算是美景,這片沙灘每天傍晚都會有這種景色,只是你從小就在這裡長大,所以才讓習慣掩蓋了這怡人的景色。”她聽聞后突然笑了:“不是只有國家的景色才好看,高考也不是我人生唯一的出路。”女孩又振作起來了。

  我們常說,習慣的地方沒有景色。然而事實是,習慣的地方一樣有風景,只是我們對習慣的地方容易產生一顆麻木遲鈍的心。我們那顆麻木遲鈍的心,掩蓋了身邊的美景。

  當我們對身處的環境總是心懷抱怨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從這個故事中得到啟迪:美景就在身邊等着你去發現,美就在身邊!

  周村城北中學初二:華婉婉


4、美就在身邊作文400字


我常常在想,美在哪裡,我苦苦的想着,終於,在想到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的時候,我終於想到了,美,原來是那麼平淡無奇,那麼平凡……

  那是一個嚴冬,我接到了學校的緊急召集命令,我的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就只好我自己一個去學校了,再去學校的路上,狂風抽着我的臉頰,雪花無情的落在我的頭上,走了許久,我終於來到了汽車站,我坐上車,感到十分的舒適,不久,汽車開動了,很快到達了學校,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今天將舉行成為少先隊員的典禮,請同學們到外面集好隊,我們便集好隊來到了典禮中心,校長便開始給我們頒發紅領巾,頒發完紅領巾之後,校長讓我們樂於助人,向好人學習。我都默記在心裡了,然而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坐在車上的第一排,我環顧四周,發現一個解放軍叔叔在一個地方坐着,我不知道他怎麼回事,坐着坐着,解放軍叔叔下車了,我猛然發現叔叔的背後有個凝凍的冰塊,我也感到陣陣寒意我這時想到老師的要學習好人,我猛然站起去用身體堵住了那個口子,雖然身後冰涼,但望着那個警察叔叔的身影,我的身體又溫暖起來……

  美,就是這麼平凡。

5、美就在身邊作文600字


美是什麼?有人說,美是化着濃妝的富太太;有人說,美是昂貴的首飾;有人說,美是華麗的衣衫。而我說,美是純潔的心靈,這種美,就在我們身邊。 

  記得那次在公交車上,車子顛簸,好像在跳舞一樣,我坐在凳子上,享受着照進來的陽光。到站了,一股人流從後門擁下去,又有一股巨浪從前門擠進來。第一個上來的是一位前衛、時尚的大姐姐,她一屁股坐在了我的前面,緊接着進來的是一位農村打扮的小姑娘坐在了她的旁邊。一個時尚,一個樸素,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大姐姐時不時的欠着身子,鄙視着旁邊的小姑娘,還拿出了鏡子不時的照着,一陣陣香水味熏得我噁心。最後進來的是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擁擠的車廂里使她左右搖擺無法站穩當。但是車上的人彷彿都沒有看到老奶奶的存在。我心裡矛盾了起來,讓吧,離家還遠着呢,不讓吧,心裡有點過不去,最後我終於決定不讓。可是車上的宣傳廣告語像棒棒一樣的敲打着我。正當我猶豫的時候,那個一直沉默不語的小女孩開口了:“奶奶您來我這兒坐吧。”這句話聲音不大,卻讓我覺得格外響亮,“我快該下車了!”車上“睡覺”的人醒了,“看報紙”的收起了報紙,“聊天”的閉上了嘴巴,他們眼裡不約而同的流露出了讚許的目光。我為我剛剛的猶豫而羞愧,我偷偷瞟了那個大姐姐一眼,那個大姐姐也收起了小鏡子,半帶羞愧的看着那個小女孩。 

  老奶奶下車了,大姐姐下車了,一個個座位被佔了,最後我也下車了,在關住車門的那一剎那,那個小女孩依然站在門口……

6、美就在身邊作文400字


美就在身邊 

  人人都說,美是神?的,她總是潛藏在身體的深處,多少人都在苦苦尋找她.而我認為,美,就在我們身邊. 

  小的時候,我覺得美=可愛的娃娃.大約三四歲的?r候,每每見到櫥窗里可愛的娃娃,我總是希望自己也能擁有她們,只有得到了她們,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寶貴"的"美". 

  到了大一點的時候,我又覺得美=夜晚閃爍的星星.每次看到夜幕中那一雙雙一眨一眨的小眼睛,散發著微弱的光芒,像一盞盞路燈,那時的夜空好美! 

  後來,發現秋天的的落葉同樣漂亮,輕輕地踩在早已發乾的葉子上,伴着發出的有規律的聲音,看那在微風中翩翩起舞的枯蝶,此刻,我的心裡好美! 

  而現在,我長大了,意識到美其實=奉獻.生活里,街道上為什麼會如此乾淨?是因為清潔者的默默奉獻;在學校,我們為什麼會學到那麼多的知識?是因為老師們的無私奉獻.生活需要奉獻,正因如此,世界才會如此美麗,五彩繽紛,什麼是美?美就是奉獻;怎樣才是擁有美?你只要擁有一?能奉獻,善良的心,你也就 同?r擁有了美. 

  其實,美不必苦苦尋找,美,並不神秘,她就在我們的身邊! 

  指導教師:郭英

7、美就在身邊作文500字


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不錯,其實生活到處都有美,只要認真去發現,就能發現找到它。像歲月所說的:我們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的眼睛 

  ————題記 

  生活就像一滴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化作一道道彩虹。如果你細細品味,就會發現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很多美的事物就在我們身邊。 

  在公園裡,五顏六色的花,朵朵盛開。望着是那樣的美麗,旁觀者就會情不自禁的讚歎。在大街上某店用音響播放音樂。那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和優美的旋律,領人心醉。在小路上,一位小姑娘穿得多漂亮,紮起了小辮子,穿着美麗的花蕾邊裙子,是多麼美啊!這一切都是美的,是外在的物美。但在我們身邊又一泛內在心靈的美! 

  那是一個菊花盛開的季節。在寬闊的班馬路上,一個愛跑步的大哥哥聞名馬上問老奶奶是誰搶了她的錢包。老奶奶指着一位正在逃跑的小偷。那位大哥哥如虎添翼一樣的跑了過去。我望着那大哥哥向小偷逃走的方向跑去。大哥哥抓了小偷,把錢包拿過來還給了老奶奶。把錢包還給了老奶奶的的大哥哥就走了。他就是助人為樂合為一體的化身。他和秋菊一樣,擁有純潔高尚的品質,他內心的美,令我為之震撼。 

  我發現,我身邊的景物美,人更美。現代化城市的風貌和人們美好的心靈,使我由忠發出感嘆:美就在身邊。

8、美就在身邊作文800字


  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清清淡淡,平平凡凡。

  我曾抱怨生活平淡無趣,離那些美的,燦爛的一些東西太遠,殊不知,美,就在身邊。一天早上,我迎着燦爛的陽光哼着歌兒,開心的向教室走去。當走過轉角處的垃圾桶時,我看都沒看它,用手捂住鼻子打算快步走過去。不用看也知道,那兒總是堆滿了亂七八糟的垃圾,而且臭氣撲鼻。可是這時,我卻覺得不對勁兒。“呀,今天怎麼這麼乾淨,沒有臭味兒?”我詫異地看着那兒,大叫出聲,“呀,是小玲呀!早上好!”我回頭一看,只見新來的插班生芸芸正拿着一大袋垃圾,她邊擦去手上的灰塵邊沖我笑着打招呼。“這……是你乾的?”我語無倫次地問道。“嗯,是呀!我剛來這個學校,就看見這裡這麼髒亂,所以想給這個學校除除‘害’呀!”她歪着頭微微一笑。沒等我愣過神兒,她又沖我說:“對了,別告訴別人。”“什麼?你辛辛苦苦把這兒打掃乾淨,還讓我保密?”我懷疑她腦子壞掉了!“誒?我幫學校做點兒事,是應該的,幹嘛告別人呢?”她有點兒困惑地問我,但馬上又笑開了,“對吧?”我看着她在燦爛陽光下的笑臉,突然覺得,好美好美。

  傍晚放學回家時,老師叫我把黑板報重出一遍,“什麼?”我可急出了一頭汗。要知道,明天可要單元考!我把黑板報出完,那要猴年馬月才能回家複習啊!我鬱悶地擦着黑板報上次的內容,邊擦邊嘟噥;“你們都回家好好複習吧,明天都考100分!本姑娘複習的大好青春就浪費在這破黑板上了!哼!”“嗨,嘟噥啥呢?”不知何時,好友文星已在我身後了。我對她把煩惱宣洩了一通。“哎!我還以為什麼事呢!我來搞定!”文星卻一拍胸,說道。我驚訝的看着這個仗義、男孩子氣的朋友:“什麼?”她也不耽擱,馬上召集了五、六個班中的學習尖子,來幫我出黑板報。人多力量大,三下五除二就搞定啦。“謝謝!”我對文星她們感激地說。“謝什麼!”大家的笑聲環繞在學校上空。我聽着,嘴角也情不自禁的彎了起來。看着同學們歡樂的笑臉,我突然覺得,好美好美……

  原來生活並不缺少美,美就在身邊……

  六年級:甘美玲


9、美就在身邊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處處都存在美,有大自然之美,微笑之美,心靈之美……一個動作就是一種美的象徵,一句語言是美的開始。

  在我們的班級里就是時刻刻的存在着美。上課時,老師進門時那燦爛的微笑就是我們一節課中美的開始,“起立,老師好”是同學們給老師美的回應,在上課時老師與同學們親密的互動,激烈的比拼,就是美得見證。在下課的一瞬間,同學們鬆了一口氣露出那燦爛的微笑就是美的完結。

  下課了老師再放下承重的課程,與同學們嬉戲打鬧,交流課餘時間中所發生的趣事·問題,那又是美的交流,美的感悟。

  在那籃球場上,老師們與學生們的比拼,激烈有趣·那是籃球中傳出的美的聲響,同學們啦啦隊一聲聲的加油聲,是美的激勵,美的傳遞。

  美在生活中傳遞着,我們也見證了美的瞬間,一小點滴,美給我們帶來了快樂·幸福與歡笑,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美好動人,美是證明生活與時間的流逝的筆記本,記錄著遺失的歷史。

  美就在身邊,只是我們看不到摸不着而已,美是存在的,美只停留在歷史的足跡中,停留在人們的腦海中,我們應該要把這份美傳遞到世界各地去,讓世界充滿美,讓地球村永遠是美麗的。

  讓那些恐懼·害怕·戰爭去見鬼吧,讓每充滿人們的腦海·人間吧。

  美就在身邊,美就在心裡,美就在各個角落裡。

  中國初二:藍晉芳


10、美就在身邊作文700字


  在鄰居家的牆角邊,有綠綠的爬山虎,漸漸地,也就探到了我家的牆上,日積月累,我們家牆上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一到夏天,爬山虎們總是綠油油的,拚命往上爬,一天,我閑來無事,便仔細觀察爬山虎,在綠葉的掩護下,爬山虎的腳牢牢抓住牆面,有一種“死也不放手”的氣魄。我想:他們可真有上進心呀!真是個美麗的植物!

  冬天到了,爬山虎的葉子全都掉了,只剩下了一些難看的莖。漸漸的,我們都覺得爬山虎一點也不好看,反而很礙眼,於是,爸爸決定,要把爬山虎剪掉。不一會兒的功夫爬山虎的影子蕩然無存。

  時間過得真快,夏天又到了,我坐在院子望着空蕩蕩的牆面,想:爬山虎這回一定不會再爬到這邊來了吧?以前的蓬勃景象也只能在鄰居家重現了吧?我不免有些失望,後悔當初爸爸將爬山虎剪掉。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對爬山虎的記憶也一天天從記憶中抹去。一天,我在院子里背課文,便瞧見從鄰家又探過來一些“小腳”,似乎在對我說:“看!我厲害吧!”我真是為之一驚,實在是佩服爬山虎堅持不懈的毅力!仔細觀察,覺得爬山虎的“腳”似乎永不停歇,總是不停地向上爬,向上爬!呵!真是個有上進心的美麗植物啊!

  我想:不久,爬山虎定會再次將綠意帶給我們,使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一株植物能夠如此執着,上進,不斷追求,不放棄,更何況我們人類呢?想想自己,當遇到一點點的小困難便放棄,認為:“到此為止才是上策”,認為現在已經很好了,不用再去努力了,一點沒有爬山虎的精神,沒有拼搏進取的心……如此多的不足,都是由有精神美的爬山虎告訴我的,我一定要積極進取,執着追求,實現自己的價值。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是啊,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美,用心去感受美,美,就在身邊!

  內蒙古巴彥淖爾杭錦后旗杭錦后旗第五中學初一:黃佳希


11、美就在身邊作文400字


歲月無聲在我身旁穿梭,一切美好事物總在腦海中定格。快樂時將她們取出,任其美麗綻放。 

我喜歡在公園裡評為飄逸的花香,欣賞蒼鬱的樹木,他們總能讓人心曠神怡。我繼續前行,被女孩叫住了:“姐姐,前面有一隻漂亮的蝴蝶,請不要打擾它!”女孩的笑靨,在蝴蝶的五彩斑斕中,讓我感動。這一刻,我懂得了感悟,感悟身邊的美—— 

夏夜的繁星,高掛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他們在向人們訴說著一個美麗的神話。寧靜的夜裡,有星星陪伴,任何煩惱、孤獨便銷聲匿跡。 

星空,真美! 

秋日的斜暉,投下了一個俏麗的影兒,樹葉便像一枚小舟,在空中翩然飛舞,時而盤旋,時而上下紛飛,自生命的最後一刻盡情的演繹自己的美麗。 

落葉,真美! 

人生短暫,美麗轉瞬即逝。但只要我們用心靈體味,美便俯拾皆是。是落時的一個微笑,孤獨時的一聲祝福,憂傷時的一份慰藉,都會給人美的享受。 

身邊都是美,從生命的開端到結束,孕育着無盡的美。心靈,在美麗中晃動;希望,在美麗中萌發;生命,在美麗中充實。讓我們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身邊的美。 

感悟人生,不為別的,只為活在美麗中。 

感受美好,不為別的,只為不白活一回。

12、美就在身邊作文500字


過去我總是認為長的漂亮就是美,可是看過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后我不在這麼認為了,美是要發自心靈的,外表的美麗只是一個精雕的花瓶,只是用來觀賞的,而內心的沒才是有意義的,看過開學第一課後我發現其實美就在我身邊。 

  美,在我身邊。每天清晨,當我們迎着第一縷和風,感受着第一縷陽光,聽着第一聲鳥啼上學時,我們會看到清潔工人忙碌的身影,體會到了奉獻之美;當我們經過公園,看到老人與貓狗共歡,與鳥兒共唱時,我們感受到和諧之美;當我們聽說南方暴雪成災,許多人們都無法回家團圓時,來自四面八方的群眾紛紛自發地捐款、捐衣物、食品,當車子連夜趕到災區,我們看到了災民們帶着幸福微笑的臉,此刻,我們在欣慰的同時也感受到了愛心之美;當“嫦娥一號”載着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飛天夢,飛往月球,並傳回第一張我們自己的月球表面照片時,那震耳欲聾的掌聲告訴我們:這是夢想之美!當我們在殘奧會上看到殘疾人運動員在自強不息、努力拚搏時,我們也悟到了進取之美。 

  美,一直在我身邊。祖國的錦繡河山,有着氣魄之美;廣袤無垠的大海,有着雄渾之美;星月蒼穹,有着夢幻之美;鳥語花香,有着自然之美……當我們身處於如此美景之中,遠離世俗喧囂,心底也會油然而生一種淡然之美…… 

  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不善於觀察,如果你信心品味,會發現就在我們自己身上也存在美,那就是自信之美。美,就在我身邊;美,無處不在。

13、美就在身邊作文500字


電視上曾今播放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一個初中生看見“請公民不要踐踏草坪”的告示牌倒在一邊的草坪里,他把告示牌扶了起來;他又看見一個盲人正要走的盲道上有水果皮,他又把水果皮撿起來,丟進了垃圾箱······從這個公益廣告中我們發現文明無處不在,美就在我們身邊。 

  上周六,我和媽媽一起坐公交車去宜昌外婆家玩。我們上了車,車上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只好站着了。100路公交車到了蝦子溝,一位老人上了公交車,他在公交車上看了看,沒看見有空位,便絕望的低着頭,走到我前面,顫抖着扶着座位上的把手,我看着他:眉頭緊皺着,不停地喘着粗氣。 

  這時,坐在老人旁邊的那位鄉下人恭敬和藹地說:“老爺爺您坐吧!”“我不坐,我看你挑了這麼多東西,一定累了吧!你坐你坐。”老爺爺微笑着說。坐在鄉下人旁邊的年輕人說:“老爺爺你坐吧,我馬上就要下車了。”老爺爺還是用各種理由推辭。最後,坐在後面的小弟弟急了,他作出了一個奇怪的舉動,他讓爸爸坐在座位上后,就轉身,把那位老爺爺硬攙了過去,再叫爸爸讓出座位,讓老爺爺坐下了,老爺爺忙說:“謝謝你啦!”說著還撫摸着小弟弟的頭。 

  人們的嘈雜聲蓋過了汽車的汽笛聲,可是人們的嘈雜聲卻怎麼也蓋不過這美的輕聲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