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6年上海市高考作文題目:《我想握住你的手》

   要求:不少於800字,不要寫成詩歌,不要在文章中透露個人信息

   就這樣,多少次目送你離開,直到消失在我視線的盡頭;多少次迎接你回家,真想將你挽進我臂彎的深處。孩子,多想每天就這樣靜靜地看着你:看你讀書,那專註的神情讓我迷戀;看你吃飯,你的心不在焉讓我愛憐;看你安詳地睡覺,發出輕輕的鼾聲,一股暖流充盈在我心最軟的深處;看你頑固地反抗,聲嘶力竭地宣戰,我的憤怒頓時化作投降的哀求。

   孩子,你還沒有長大,你只是個8歲的女孩呀。知道嗎,爸爸時刻想把你放到搖籃里,讓你享受永恆的溫暖。爸爸多想握住你的手,放到有些刺人的臉上,不停地摩挲,讓我享受你稚嫩的可愛。爸爸多想你坐在我的懷裡,用小手勾着爸爸的鼻子玩,然後痛快地大笑。

   孩子,多想握住你的小手,講一講爸爸童年的故事,還有那貧苦生活的磨難。但你總問我,12個星座分別是什麼,12屬相有什麼含義。多想握住你的小手,問一問你考試的成績,為什麼答題還是那麼粗心。但你總說,我錯了,下次一定注意。

   孩子,從什麼時候起,你不再是騎在爸爸脖子上撒嬌的孩子?又是從什麼時候起,你變成了獨立的小公主?你總是說,我要穿自己喜歡的衣服,我要做自己喜歡的遊戲。爸爸知道,你總有長大的一天。

   孩子,你在一天天長大。記得嗎?為你的一次撒謊,爸爸狠狠打了你;為你考試成績太糟,爸爸罵了你。你肆無忌憚地大哭后,在日記中寫道,“爸爸是為了我好。”你知道嗎?爸爸看了后,不禁潸然淚下,我的一巴掌,是多麼不想落在你柔嫩的身上呀。長大后你會知道,在爸爸的生命中,還有什麼比女兒更珍貴的寶貝呀。孩子,你是上帝賜給我一生最好的禮物。

   多想握住你的小手,一直陪着你好好地走。但孩子,總有一天,你會掙脫爸爸的手,握住你有力的拳頭向爸爸宣告:我長大了。儘管在爸爸的眼裡,你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爸爸只有不舍地揮揮手:孩子,走好你的路。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