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11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的關係似乎一直不好,向來就是這樣,或許已是恨之入骨的程度。隔海遙望,映入眼帘的只有一張張冷漠、面露不屑的臉,真正的相看兩厭、有你沒我。

  日積月累的仇怨,終於在長久的僵持中一點就炸。

  “釣魚島是中國的!”義憤填膺地揮舞着拳頭,他們涌到街頭,被撕碎的太陽旗狼狽地匍匐着,任人踐踏,彷彿正卑微又天真地乞求他們的寬恕,耀武揚威般高高懸挂的紅綢上刺眼的白字,生硬地劃開我們之間的界限,相安無事的脆弱假象一瞬分崩離析。不過,這隻你自作自受罷了。

  始料未及,暴動的人群余怒未平,高喊着抵制日貨,頂着正義之名四處打砸。一片狼藉的店鋪、支離破碎的新車以及頭破血流的同胞,場面愈加混亂。可已被憤怒支配、陷入瘋狂的他們不管不顧,理所當然地沉浸在破壞帶來的快意之中,因為,這是“愛國”。我彷彿已看到你嗤笑的表情,像談論笑話一樣,評價着如同小丑的我們上演的這場鬧劇。

  打開電腦,一片腥風血雨。無休止的謾罵和豪言壯語,僅僅是一句中立的勸慰就被當作叛國賊批鬥。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漫無目的地瀏覽,麻木地掃過一行行文字,忽然看見一個熱門的視頻。發布者玩笑般說:“這種時候發沒問題嗎?”打開才明了,這是一首日文歌。輕快活潑的旋律,溫暖明亮的色調,旗袍、熊貓……畫面上隨處可見的中國元素。只聽着前奏,看着視頻里一張張粲然笑臉,漸漸冷卻的心莫名回暖。

  “從今天開始,你好漢語講座”、“漸漸能和你使用一樣的語言了”、“漸漸明白了你想傳達的心意”……偶爾唱出的中文,儘管發音尚不標準,蹩腳得可笑,但言語間流露的快樂也感染了我,讓我想起那句話,音樂無國界。

  “我愛你!讓我說出來吧……”和最後一句歌詞一同出現的,是我們這些觀眾大聲的回應。一瞬間,屏幕被滿滿的“我也愛你”淹沒。大量的留言和評論,反覆出現的“中日友好”,我不禁感謝起那位勇氣可嘉的日本人。很快,中國、日本都湧現了翻唱歌曲的人,甚至一些海外華裔也參與其中,不同的語言,同樣的愛。

  在海的那一邊,也有那麼多真誠祝福和祈願的人,雖然我可能永遠也見不到他們,但此刻我切實感受到了他們的存在。我終於知道,你也一樣盼望着重歸於好。

  一首歌的距離,說遠也不遠。也許不過是杯水車薪,也許永遠傳不到其他人的耳中。可我隱約有種感覺,那堵橫在我們之間的牆已經裂開了一道縫隙。

  一句話的力量,說強也不強。短短几個字,卻牽扯着我們的心,簡單的發音,匯成相同的願望:我想握住你的手,作為一個鄰居,一個朋友。

  曾經漸行漸遠的距離,就讓它在指尖的觸碰中悄然靠近,緊緊聯繫在一起……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九(5)班初三:林逸韻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