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9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依稀記得那個夏天,那條路。陽光溫和而非暴烈,斜照着路旁挺立的白楊, 寂靜的路面瞬間塗滿了暗色的陰影和閃爍着的光斑。空氣剛好是一種舒服的濃度。一切完美如斯。 

  彼時。我們都還站在青春的始端。對着未來還有各種綺麗的念想。 

  我騎着我的汗血寶馬,載着有點發胖的你。在少有人煙的小路上,放肆的笑鬧。至今我都覺得,那些散落在地上的光斑,都是我們掉落的快樂。 

  風掀起我厚厚的劉海,一瞬間視就變得敞亮,一掃往日的陰晦。我便對你說,我喜歡這種感覺。你只是彎起你的眼睛笑着看看我。然後猛拍後座,大喝一聲:“速度提至70邁。”扶着我的肩膀,大膽地踩在後座上。微微側頭便看見,你被風撩起的頭髮宛如墨燕。表情平和且滿足,很久才聽見你低低的說:“我也喜歡這種感覺。”其實,我和你都知道,我們的默契有多好。 

  “好朋友,手牽手,看落花,喝美酒…。”你在後座扶着我的肩膀,仰起臉對着頭頂那一塊湛藍的天大聲的唱。我只是聽着默默地和着你的拍子,打着自行車上的鈴。 

  在那漫長的一瞬,我希望可以永遠的停滯。帶着少年的懵懂,不再長大。 

  夏天走後,便是秋天。這是一個喜悅且帶有憂傷的季節。那些見證了我們成長的快樂與悲痛的葉子,在半空打個旋就化為了泥土。留下的只是光禿狼狽的枝枝杈杈,沒有期盼中的碩果。我對你說這些的時候,你的嘴角揚起一種溫和的弧度,極淺極淡的笑了:“不是所有的樹都會開花,不是所有開花的樹都會結果。” 

  彼時,我站在校園內,你站在校園外,收抄着口袋,眼裡儘是與你年齡不符的冷漠。無形中我們多了不只是校園這道檻兒。 

  一年了,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我不知道你改變不了哪些,我也不知道你來看我的日期為什麼一拖再拖。只是在你笑得時候,沒有看到你彎起的眼睛,手抄着口袋,沒有再放出右手等着我牽。表情像得道的高僧,始終都是淡淡的少有波瀾。 

  然後,我就想起了那個曾經快樂的不可一世的小女生,在我的後座哼哼唧唧地唱着不成曲調的歌。“好朋友,手牽手,看落花,喝美酒…。” 

  美好總是易碎的短暫。短暫到要不停的回憶,才知道有些事真的發生過並非幻想。但不管怎樣,我們始終都是朋友,很鐵的朋友。不論發生了什麼,我們之間的美好都是抹殺不掉的。 

  很想再次握住你的手,聽你再唱一遍那首曲調清淡的歌謠。“好朋友手牽手,看落花,喝美酒。打手指,拉鉤鉤,今生不變做朋友…。”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