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6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年入古稀的奶奶,一直在照顧患了阿爾茨海默病的爺爺。奶奶一邊照顧爺爺,一邊還要打掃衛生,要為爺爺擦身體、洗衣服,還要幫助爺爺上廁所,為他燒飯等等,那一雙手整日忙碌不行,很辛苦!奶奶對與她生活了四十多年的爺爺,十分愛他,是奶奶難以割捨的親人。由於爺爺離不開奶奶的照顧,所以我只能在節假日時才能見上一面,在奶奶家裡玩一下。

  我注視着奶奶的雙手,這雙手飽經世間的風雨,手上有着一道道歲月留下來的痕迹。奶奶織毛衣時,那雙大手靈敏而有力,毛線在奶奶指尖下來回穿梭,飛快地編織出了毛衣的輪廓,毛線在奶奶的手中彷彿有了生命,成了毛衣、帽子、圍巾……她燒菜時,一雙大手快而準確,炒菜要下鹽時,奶奶飛快抄起一勺鹽,下手毫不遲疑。這又是一雙溫暖的大手,每當我失落時,這雙大手又輕輕撫摸我,給我安慰。一次我考了低分,爸媽十分生氣,我傷心地坐在椅子上,正當我失落時,奶奶走了過來,對我說:“加油,失敗乃成功之母。”一邊摸着我臉,我冰冷的心漸漸溫暖了。

  歲月匆匆,隨着我越來越大,學習也越來越忙,能陪伴奶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而奶奶能與我們一起的時光也越來越短了。我多麼懷念小時候奶奶拉着我的手去公園裡玩耍的美好時光啊!學業繁忙,我多希望能常常握住奶奶的手,對奶奶說一聲:“您辛苦了!我會好好孝順你的!”

  奶奶,請讓我握住你的手,讓我為您倒水、洗衣服、燒飯,照顧爺爺,讓您清閑一些,讓孫子有盡一點孝心的機會吧!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