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10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虛掩的房門“咯吱”一聲開了一道縫隙,爸探進半個腦袋向里張望。天剛亮,同房的病友可能正在夢鄉。我剛醒,縮着身子用被角半掩着臉。沒錯,是爸!

  紅的,一大束康乃馨,我驚呆了。那天,爸依舊是穿着那身泛白的工作服,頭髮很凌亂,或許外面風大。清早的霧水打濕了他的發尖,臉上似乎還帶着風的痕迹,看起來比以前滄桑了許多。然而,我禁不住想笑,爸的樣子笨拙而滑稽,他那一身裝扮與他胸前一大束康乃馨極不相稱。我總以為,鮮花該是有着某種浪漫和情調。爸朝我這邊走來,我咧着嘴躲在被角里偷偷地笑。“哦,醒了。”爸驚詫的表情讓我知道我是多麼愛睡懶覺。“嗯,可是老爸,您這花是給我的?”我還是有點狐疑。這一問,爸反倒有點緊張,兩隻手不停地換着拿花,臉上泛起了紅暈,慌亂地點了點頭。“昨天還和你媽商量着買什麼,後來你媽說你喜歡康乃馨。一大早我就到花店揀了幾束新鮮的,只是店主將它包裝得太鮮艷……”爸停住了,他可能真的不習慣這種送花的場合。

  爸翻遍了抽屜終於找到了一個插花的瓶子,很臟。沒等我說話,爸已放下了花一路小跑着出去。我端詳着那一大束火紅的康乃馨,竟不知怎麼已被感動了。我又想起了出事的那天,媽的慌亂,爸的平靜。腿摔成了骨折,都怪我騎車太粗心。當時只記得一陣劇痛,腿再也拿不動了。醫院的急診室在四樓,電梯口擠滿了人。我知道爸媽是擔心我病情嚴重才決定上急診室。爸背着我急匆匆地爬樓梯,一路上沒歇過。伏在爸的肩上,我清清楚楚地看清了他臉上的汗珠。爸的身體很單薄,可背我的時候我分明感到了他的力量。四樓,我不知那長長的樓道有多少階,也沒有目睹爸將我送進急診室后的氣喘吁吁。那絕不是一段好走的路……爸捧着花瓶進來了,臉上是憨厚的笑。那一刻,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人說,樸素的愛卻是最偉大的。我恍然明白,其實爸從來沒有給過我富麗堂皇的愛。我和他的故事沒有影片上的轟轟烈烈。我的童年,他的愛是交給了三月里高飛的風箏,黑眼睛的小鯽魚……點點滴滴地用溫暖包圍我長大。

  不知何時,爸已插好了康乃馨,一個人憨憨地在排列每朵花的順序。左邊、右邊、向上、向下。我靜靜地凝望他,感受滿屋裡清晨的祝福。花瓣上,一滴露珠滑落了下來。微妙的情感里,康乃馨也懂得為我流淚。

  ……我漸漸地睡著了,迷迷糊糊有一雙手將我的手輕握,我沒有睜開眼,然而我的眼淚卻終於不爭氣地流了一滿臉。

  初二:浮誇先森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