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隨感90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昨天就想來寫這篇文章,突然不知道該定個什麼樣的主題,晚自習后昏昏沉沉,自知也寫不出來什麼,只好作罷。

  昨天的靈感來源於一點小雪,那麼今天,煙台的雪陡然變大,洋洋洒洒,我終於體會到了一點關於冬天的味道,一個人走在雪裡,雪落在衣服上,鬆鬆垮垮的掛着,看到一個男孩子的傘上落了一片白,圖書館門前的女孩收下傘一抖動,地上就嘩啦啦的落了一些,浪漫極了的場景,看得讓人為之一動。

  進圖書館想找一個靠窗的位置,可惜靠窗的位子對面都有人,習慣了遠離人群,就進找了一個位子坐下,看到有女孩趴在窗邊看雪,或許,不管是考研還是什麼,雪都給人一種莫名的安慰吧。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寫不出來什麼了,我總覺得自己才思枯竭,或許本就沒有才思,哪怕是雪呢,從前的自己找不到了,就是找不到了。對於生活的感慨,或許也有,只是稍微想一想就會過去。我覺得生活該是有一點期待的,白雲飄飄網或許要重新利用起來了。

  最近在看《棋魂》,一部很好的電視劇,看的讓人想要去買圍棋學一學了。

  我總覺得這部電視劇最好的,該是它藉助圍棋對人性的剖析了,不管是時光還是褚嬴,都有我們作為正常人面對名利時的自私、彷徨和迷茫,也會有我們正常人的善良和美好。時光在面對俞亮與褚嬴下棋時的眼神時也會產生嫉妒和難過,褚嬴在面對名利面前也會想要露面,也會想要讓世人知曉他。還有吳迪在面對喜歡和生活時的選擇,像極了我們面對夢想和安穩生活時的迷茫。這部劇除了要發揚我們中國的圍棋文化之外,我收穫更多的,是各個人物面對不同的人的心裡境況時做的選擇帶給我的啟迪。

  剛剛在Word上寫前半段的時候,寫到一半就會突然寫不下去,就這樣打開了好久不來的白雲飄飄網,把我曾經寫的看了一遍,突然看到自己曾經的變化,為了夢想的努力,人的能力是會退化的,現在的文筆不及以前,甚至對於生活的思考都會變少,於是上網毫不猶豫下單了好多雜誌,圖書館借的汪曾祺的書還沒看完。

  我才18歲,何必那麼早給自己下定義,就覺得自己不可以,想起了曾經看到過的一句話,“就算有一天一無所有,也可以給自己煮一鍋粥,再投身於下一場轟轟烈烈的開始。”

  曾經很想過那種生活,有電腦,可以一點點記錄生活跟心情,好好練文筆,現在有這樣的條件了,我又何必要放棄呢。

  曾經用了4年時間寫作才稍見眉目,現在哪怕再用一個四年,又有何不可。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