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700字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福笛於1719年創作,是英國文學史上第一部長篇小說,同時也是一部情節曲折、引人入勝的探險小說。它講述了從小喜愛航海的魯濱遜三次航海曆險過程,重點描寫了第三次航海曆險中發生的故事。

  魯濱遜在第三次航海曆險中遇難,不幸隻身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野獸遍布的小島上。為了能生活下去,他展現了卓越的智慧、超人的勇氣和豐富的知識,開始在島上建造房屋、種植大麥和稻子,烘出了粗糙的麵包;而且還製作陶器等等。雖然每做一件事,他都要花上好長時間,付出艱辛努力,但是他憑藉著堅強的毅力,獨自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最終安然離開了荒島,返回了故鄉。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靈受到震撼。我不禁想到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的希望嗎?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我想我無法做到魯濱遜那樣永不放棄。

  感受魯濱遜在荒島上的二十八年,他的勇氣與毅力使我肅然起敬。跟魯濱遜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是多麼的豐富多彩。雖然有時在生活中、學習中難免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是更多的是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只有多去挖掘、體會那些精彩與幸福,才會得到更多的快樂。因此,我們更應該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崇尚我們的生活。在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不要輕易的放棄,想象一下,魯濱遜當年遇到了多大的困難,都能夠克服,而我們現在的這點小麻煩又算得了什麼呢?

  最後,讓我們學習魯濱遜永不放棄的精神,勇敢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用樂觀自信的精神狀態迎接美好的明天!


2、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王魯鑫

  《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是丹尼爾。笛福,他生於倫敦,是英國小說家,《魯濱遜漂流記》是笛福在1719年發表的第一部小說,這篇小說的由來是:1704年,一名蘇格蘭水手在大西洋中荒島的冒險經歷引起了當時英國社會的巨大轟動,因此笛福正是以此題材寫出了《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講述的是:魯濱遜他自小就有航海的想法,但是他的父母堅決反對,但是魯濱遜,並沒有放棄,終有一天,他找到了機會去航海,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開始了驚心動魄的航海。魯濱遜四次出海,每一次出海都會狂風大作,遭到風雨的襲擊,在第四次出海時,他所乘的商船被海水淹沒了,同他一起出海的同伴都不幸遇難了,只有他一人存活,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島上,從此,他就一人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他在那裡建設了自己的家園,他建帳篷、圍籬笆、製作兵器、還種了很多的糧食,養了一些動物,後來他還救了一批人,他們經歷了三十五年的曲折磨難,最終魯濱遜回到了他的故鄉。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覺得,魯濱遜是一個敢於冒險,面臨著危險卻不畏懼的一個形象,魯濱遜最終完成了他的夢想。跟他相比,我看到了自己性格中的軟弱,從小到大我的生活都是一帆風順的,我習慣了遇到難題就叫爸爸媽媽來幫忙解決,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卻根本沒有意識到每天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沒有意識到能夠享受父母老師給我的關愛是件快樂的事情,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魯濱遜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難不灰心喪氣,要樂觀地面對一切挑戰。我們要像小草一樣堅韌不拔,不做養育在花房裡的盆花。在任何情況下,做一個堅強、自信的人,在不平坦的道路上,學習、成長,敢於磨練自己,爭當一個強者。


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堅持不懈

  ■劉夢瑤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部經典歷險小說后,一個魁梧的巨人形象不時在我的腦海中閃過。

  我彷彿看到了一條搖曳在海風中的領帶: 他放棄了安適富裕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展了一場與自己與死神的殊死搏鬥。種種坎坷與磨難非但沒有擊垮他,反而使他對自己的人生把握得更加得力。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遜外無一人倖免,但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拉開序幕!

  流落荒島,他為了找到居住地,在岸上跑了一整天,最終決定將其設在一個山岩下。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製作工具的木材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不久,塌方突發。智慧的魯濱遜安裝了一個天花板,用柱子支撐。堅持不懈,魯濱遜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遜無意中發現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十幾個穗頭,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啊!從此他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的種子來試驗,以等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只收穫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驗使得魯濱遜成為種田的好手。堅持不懈,魯濱遜有了生活的口糧。

  記得有一回,魯濱遜身得重症,癱倒在床。半昏半醒的他靠着對生的渴求與毅力熬過了這一劫,回想起來,真令人驚詫,一本《聖經》竟陪伴他度過了生命的窘況。堅持不懈,魯濱遜成為了自己的救星。

  通過魯濱遜的一次次地永往直前,一次次地堅持到底,使他的人生如玻璃般清澈,別樣華麗。是人們對勇敢地呼籲,對堅持的肯定才使得作者筆下的魯濱遜得來永生!

  這本書教會我們:勝利最基本的條件在於堅持。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與信念共存……若不能堅持,再好地計劃與理想都顯得空虛,唯有堅持,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懈奮鬥才是成功所需。

  在人生的道路中,堅持才是我的助跑器,勇敢才使我拼到底

  堅持不懈,必將成為我:

  追夢的翅膀;

  狂奔的能量;

  翱翔的方向;

  生存的永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