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蔡老師作文

蔡老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們的蔡老師作文800字


蔡老師近50歲,身材高大魁梧。別看蔡老師活龍活現的,黑髮下的銀髮可不是蓋的! 

  蔡老師講課十分生趣。一次課堂上,蔡老師在黑板上“唰唰唰”地寫好了好多題目。我看得腦子都脹了,別說做了。我害怕蔡老師叫到我急忙低頭。……幸好前幾道題目都讓別的同學“打包”了。我心裡塌實多了。“誰來做這道題目?”蔡老師在講台前惻着身子,深思地打諒我們。鴉雀無聲得連一根針掉落在地也聽得清楚的教室里,“讀書迷”突然喊叫起來:“我!我來做!”蔡老師笑了,道:“天天吃章魚也會乏味啊!換換口味才好呢!所以這道題目我請別的同學來做!”因為我們全班都有各自的綽號,而“讀書迷”的綽號恰巧是“章魚”,所以蔡老師這麼一說不僅把我們逗樂了,還讓我們如釋重放了,因為期末近來,誰不提心弔膽的啊?難道蔡老師講課不生趣嗎? 

  你別看蔡老師整天嘻嘻哈哈的,他可辛苦哩!開學不久蔡老師就要輔導奧數班的學生了。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放學了無論颳風下雨,蔡老師都堅持輔導。甚至連雙休日也從不間斷過。也許你會說:“你怎麼不說學生們都堅持來輔導啊?”那麼我告訴你,如果一個奧數班少了輔導老師怎麼能行,但是少了學生也是不行的。既然學生和老師都能堅持,這說明他們之間非常的親切,更能體會出蔡老師平易近人的思想作風。奧數班結束后,蔡老師又要和我們班、六(2)班的學生複習題目,爭取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一次我們班鬧得很火,期末近了還玩“水丈”、“跳格”……蔡老師很火,他說他自己為了奧數班和我們這兩個班費勁了心思與精力。他還說自己為了我們是無私地奉獻。這下大家都被惹笑了。可是大傢伙兒心裡都明白蔡老師為了奧數班和我們班、六(2)班的所有學生付出了許多的辛勤汗水和許多寶貴的時間。說白了,的確是無私地奉獻。 

  我這個人向來不喜歡讚美老師的詞句,因為我覺得那完全是瞎編。教過我的老師有幾個像蔡老師這樣對我們的,2個?3個?不能再多了!“老師”這個崗位是平凡的,但是蔡老師所做的,完全完美了這個崗位!

2、蔡老師作文800字


你見過一位留着帥氣的短髮,戴着一副獨特的紅邊框眼鏡,穿着一身顯現個性化的休閑服的女老師嗎?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小蔡老師。 

  四年級時,我第一眼見到她,就有一股莫名的新鮮感。媽媽問我當時的想法,我告訴她:“就像在夏日裡狂飲一杯透心涼的百事可樂,爽極了!”從那一瞬間直至現在,這種感覺不但沒有減退,反倒還增加了敬佩感。蔡老師與我們的相處方式有些特別。她專註凝神的一個目光,都會使我們欣喜若狂;她幽默風趣的一個笑話,都會使我們猛然醒悟;她漫不經心的一個舉動,都會使我們怦然心動…… 

  記得有一回……初夏的陽光不再乖巧,操場上的氛圍讓同學們感覺炎熱而又沉悶。“隨性飛過的鳥兒還能有清風的相伴,還能有自由的飛翔;可我們有什麼呢?”我沒有注意總輔導員老師說些什麼,只陷在自己的天馬行空中。蔡老師輕輕拍了拍我的後背,我不服氣地瞧了她一眼。我看了看周圍同學,誰不是像我這樣馱着背,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回到班上,蔡老師找我單獨談話。“給你講個故事。有一天龍宮裡舉行英雄會。龍王十分欣賞龜丞相,暗自為他拉票。當天大廳里人才濟濟,個個高大挺直,英勇威猛。當龍王叫龜丞相上前時,英雄們十分好奇:‘這駝背的東西是誰呀?他有什麼能耐呢?’龜丞相用勁挺腰,可哪裡還有英雄氣概。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彎腰駝背。”停了片刻——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老師笑了笑,繼續說道:“怎麼,現在你們都流行當駝背的丞相嗎?——小心,哪天再也直不起來了。”我羞愧地搖搖頭。蔡老師摸了摸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馬上把背挺起來!” 

  還有一回……上星期一的作業中有幾道難題,我想了整整一個晚上,還理不出頭緒。可是第二天,蔡老師那有神的雙目光亮一閃,“刷刷刷”就把難題給解決了。她的分析有根有據,解題方法簡便易懂。我立即豎起大拇指,佩服之感便油然而生。 

蔡老師伴我度過兩個春秋,期間有歡笑,有淚水;清新的感覺一直相伴,濃濃的師生情從未改變。 

  指導老師:陳真

3、蔡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800字


俗話說得好:“老師還沒到,學生亂了套!” 

  前幾天的數學午自習,上課鈴響了許久,班主任蔡老師還是沒有來。上課了,老師卻還沒有來。這下班裡可樂開了鍋,同學們都高興得手舞足蹈,似乎上課鈴還沒有響一樣。班上的笑聲、說話聲、嘈雜聲交織成一首震耳欲聾的噪音進行曲,吵得想學習的同學都沒有心思了。你看,李嘉宇一直從自己的第三小組跑到了第二小組和我的同桌王冬元和王偉一起玩着軍旗紙牌,耳邊不時會傳來他們三個勝利時高興的喊叫聲。再看看那邊,有的同學興緻勃勃地玩起了我班幾乎都會而且永不落潮的“拍拍轟”遊戲,聽他們興奮地喊着絕招:“運氣”、“吸”、“魔斗光煞炮”……喊叫聲此起彼伏,他們一邊玩一邊喊還一邊把腳踩得”咚咚”響,像雷鳴一般。這兒還不算最入迷的呢,其實最入迷的還屬第四大組的“大龍”和成績優異卻酷愛遊戲的沈迪,他們倆可正在激烈地討論着“SP”遊戲機呢!什麼“龍珠GT”、“藍寶石”都是他們討論的對象。終於紀律委員邱子豪大喊了一聲:“安靜!”,緊接着班長朱辰傑也拖長調子喊了聲“安——靜——”。這不叫倒好,一叫,班裡的調皮鬼倒是來了靈感,頓時,教室里的安靜聲此起彼伏,有的還把“安靜”編成歌唱了起來,還有的甚至把“安靜”說成了“靜安”。班幹部們再也忍不住了,只見朱辰傑握緊拳頭,在講台上重重一敲,只聽“砰”一聲,隨後傳來的是朱辰傑“啊”的一聲慘叫。全班又一次的哄堂大笑,亂成一團:有的笑得滾在地上;有的笑得前仰後合;還有的笑得捂住了嘴巴……沒辦法,班幹部只能使出老辦法:三十六計——搬出老師為上計。哈哈,還是老辦法管用,聽說要叫老師來懲罰不守紀律的同學, 教室里立刻安靜了下來,只有幾個“長舌頭”還在竊竊私語。 

  十幾分鐘后,蔡老師來了,見大家認真學習的樣兒,欣慰地笑了,隨後,班幹部們把“黑名單交了上去,在”黑名單“上的同學被蔡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我想:人一定要有自覺性,作為學生,更要老師在和不在一個樣兒,這才是好學生。

4、難忘蔡老師作文250字


  從一年級到五年級有不少的老師教過我,但使我難忘得是蔡老師。

  蔡老師身高1。72,眉清目秀,年近30歲,叫我二年級的數學。雖然只教了我一年,但他那充滿微笑的面龐卻是常浮現在我的眼前。

  還有一次,我沒有完成作業,組長報告了蔡老師。那時,我的心裡有後悔又害怕,坐在見識里默默的等待老師的的處罰。出乎我的意料,蔡老師沒有嚴厲批評我。而是和藹的為我“你為什麼沒有完成作業呀?”我慚愧的低下頭,承認錯誤。我內心激動不已。

  啊,蔡老師,您雖然不教我啦,但是那充滿微笑的臉龐會深深留在我的腦海里。

  初二:樂觀皇族


5、給蔡老師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敬愛的蔡老師:

  您好!

  我是您2011屆的學生黃蕾。很搞笑我畢業班的語文老師是您,因為在這麼一個吃那個詞的階段你的語言總能讓人學會在任何情況下堅強面對或是調整一個人良好的心態,更懂得如何做一個優秀的人。

  記得您說過“只要大家做任何事時想想我是優秀的,那麼你就會越來越優秀”。我記得這句話我也一直努力改變自己的小粗心、改變自己有時的小脾氣、改變自己的不足點,蔡老師謝謝您!

  在這一個學期您讓我們開展了許多活動,記得第一個活動講紅色先烈的故事,當時的我是主持人。你說要自己與搭檔配稿子。我愣住了,不過我還是硬着頭皮策劃了全部的過程。那一次我突破了自己,原來自己也可以這麼出色,是因為您相信我的第一步才會有那天活動舉辦成功的結果,蔡老師謝謝您!

  記得還有那麼一次,整天的我因為一些事心情都跌入了低谷。您叫我拿鑰匙去拿隊室的東西,劉娟生病請假她不在身邊我也不太適應,於是我不小心走出隊室時把您的的鑰匙丟在了裡頭。我過來很長時間才意識到,當時的我漲紅漲紅的,心裡焦急不安。過了半分鐘,才理智下來想來對策聯想了N多種方法。正巧鄭老師要鑰匙得知我落在隊室便上去告訴了您。當時的我看到鄭老師上去的一刻我就一件做好準備被罵。因為這是必須的結果我沒理由不接受。哪成想您下來只有說了幾聲“晚上我回家怎麼辦?”臉上還帶着幾分笑意。聽到這句話我立馬去辦公室找有隊室鑰匙的老師。剛好羅老師有一把鑰匙,我很是興奮。一路狂跑,到了隊室門口把門打開找到了您的鑰匙,之後把它放在了您的辦公桌上,順便叫了陳老師告訴您一聲。拿出您保住了在大庭廣眾下一個女孩的面子,蔡老師謝謝您!

  蔡老師您說過考試一次成功者可獲得你的擁抱,可我沒成功,能否在畢業前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希望!

  就此擱筆了!

  祝:工作順利,天天開心!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西城鎮西城中心小學六年級:黃蕾


6、蔡老師作文800字


  我駕着記憶的帆船,向遠方的彼岸駛去,我站在船頭眺望。啊!我看見了,我看見了多年不見的蔡老師,她可是我印象最深的啟蒙老師。

  蔡老師有兩種奇特的魔法。第一種??“奪魂咒”,這種咒語能使大家在上課時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的身上,所以就能讓大家很容易地記住她講的內容。第二種??她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那就是所謂的“警惕咒”這使同學們都非常敬畏她。

  上課時,老師正在講“n”這個字母時,見我們班上的一個同學快要睡著了,於是,她就諸葛亮彈琴??計上心來,正式開始使用“奪魂咒”,說:“我教你們一個巧記字母的方法,大家來看看,我比劃的姿勢像不像字母‘n’。”說完以後,把腰一弓,一手拿起教鞭當拐杖,另一手伸到背後捶起背來,時不時地發出咳嗽聲,像一個老大爺。“拐杖”的“仗頭”與胸連在一起,還真像字母“n”。全班同學見了,哈哈大笑。那個快睡着的同學見了,也來了精神,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一節課,就這樣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從那次以後,大家開始喜歡上語文課了。上課時,個個腰板塔挺直,精神抖擻,安安靜靜地坐着聽老師講課,正由於有老師那“奪魂咒”所以課堂上其樂無窮,同學們很快就把所有的字母背了下來,而且聽寫時個個全對。在期末考試時,我們班還考了個年段第一名呢。

  蔡老師還有一個特異功能??“警惕咒”。那次,我們班的幾個同學正在講悄悄話,蔡老師見了,像孫悟空一樣,一腳伸起,放在另一叫的膝蓋骨上,一手五指併攏,舉到額頭,眉頭緊皺,兩隻眼睛望着他們,像在說:“我在上面講得口乾舌燥,你居然在下面講話,到底有沒有把我講的內容掌握下來。”又好像在說:“我是孫悟空,你們逃不出我的火眼金睛。”他們見了老師的眼睛,好像讀懂了老師的意思,覺得這是不尊敬老師,羞愧地低下了頭。像這樣的例子在班級上多得數不勝數。

  啊!蔡老師在我心中閃耀着神聖的光芒,我要用三分李白的詩情,三分齊白石的畫意來描繪她那可親可敬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