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缺陷700字作文

缺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缺陷是不完美,缺陷是一個恐怖的名詞,缺陷像是缺角的月亮。每個人都有缺陷,或生理上或心理上,但每個人又害怕缺陷,缺陷真的很恐怖嗎?一百人當中又有幾個人會是沒有缺陷、完全健康的人呢?我想應該不多吧!月亮雖然缺角,但不也把耀眼的光輝灑向人間嗎?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這句話誰都改變不了,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陷呢?

  貝多芬雙耳失聰,耳疾惡化使他痛苦萬分,但他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陷,最後不也成為了傑出的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完成了着名的【貝多芬交響曲】嗎?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面對如此大的生理缺陷,她不也自學完成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學習,最終創作出【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數多文學作品嗎?力克·胡哲天生沒有四肢,只有一個帶着兩個腳趾頭的小“腳”,但他卻勇於面對身體殘礙,創造了生命的奇迹,獲得兩個大學學位,成為著名殘疾人勵志演講家,更於2005年獲得“傑出澳洲青年獎”。

  這些名人都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陷,憑藉著自己頑強的意志克服這些缺陷並完成舉世聞名的創舉。那我們沒有生理上的缺陷,我們不過是矮一些,成績差一些,各方面不如別人優秀一些罷了。那為什麼不坦然面對?去克服,去打敗呢?這些有生理缺陷的名人都能做到如此偉大,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又有什麼理由讓這些外界因素而導致自己產生心理缺陷呢?我們為什麼不能像這些名人一樣呢?他們的先天疾病讓他們註定不能成為一個健康的人,那我們呢?我們為什麼不能成為一個健康的人?

  有缺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知道自己有缺陷,卻選擇逃避。比起這些名人,我們的缺陷又算些什麼呢?面對自己的缺陷,請坦然面對,讓這個世界再多一些健康的人。

  初二:楊冬



缺陷 標籤:缺陷作文 面對缺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