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對缺陷800字作文

面對缺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缺角的月亮雖然沒有耀眼的光輝,但卻同樣可以把清柔的光芒撒滿人間;清澈的溪流雖然沒有容納百川的胸懷,但卻同樣可以讓溪邊的小花搖曳生姿。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有時候缺陷也可以成為一種美,仍可以放射出光彩。

  缺陷有時可以催人奮進,給人以無窮的力量。張海迪,一個高位截癱的病人,自學了多種語言,並翻譯出大量的作品;霍金,一個永遠坐在輪椅上的科學家,他的思想卻穿越了宇宙,到達了那神秘莫測的黑洞;史鐵生,雙腿的殘疾讓他有了對社會清醒的思考,再大的困難也無法阻擋他向文學道路邁進的步伐……我們不能不說他們的人生是有缺陷的,是不完美的,可正是他們的缺陷,激勵他們前進,讓他們擁有常人難以想像的勇氣和毅力,讓他們的人生因為缺陷而更加絢麗!

  缺陷有時可以成就另一種美麗。一隻漏水的木桶是不完美的,每次打水,都會因為它的缺陷而灑下一半的水。可是不經意間,那些灑下的水卻成了小花們的生命之泉。就是這些漏下的水澆灌出人們腳下的一片芬芳。不錯,缺陷並非永遠都是不好的,也許不經意間就造就了另一種美麗。

  有時,因為有了缺陷,才能擁有更多的美麗。有這樣一個故事,說從前有一個圓失去了一個角,它很傷心,便決定去尋找那丟失的一個角,因為有了缺陷,所以這個圓轉動得很慢很慢,所以它在前進的過程中,可以與蝴蝶相互追逐,可以和溪流玩耍,也能和小花們一起快樂地歌唱。一天,這個圓找到了它丟失的一角,它很開心,可已是完整的它開始了飛快地轉動,從此,它來不及和蝴蝶打招呼,沒辦法聽溪流的歌唱,也不可能停下來嗅嗅花朵的芳香。它就在那裡飛快地滾動着,直到有一天,這個圓毅然扔掉了自己剛剛找到的那一個角,它寧願做一個有缺陷的圓,也不要失去那麼多。是啊,有了缺陷,才有動力去努力挑戰自我,才可以發現生活中的更多的美。

  缺陷也是一種美,一種與眾不同的美麗。因為每個人的缺陷,世界才會多姿多彩;因為缺陷,我們才會奮起直追,成就另一種美麗,創造令人驚嘆的輝煌!

  初二:student



面對缺陷 標籤:面對缺陷作文 缺陷作文 面對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