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缺陷與圓滿500字作文

缺陷與圓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缺陷與圓滿 

  落葉不是即將枯萎的靈魂,而是最初生命的啟示;缺陷不是撒旦丟下的魔杖,而是對圓滿的欲言又止。 

  何謂缺陷與圓滿,物極必反之。 

  人生一世,一草一木。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我們只有學會如何面對缺陷,才能是生命插上翅膀飛向圓滿的高峰。天空不會介意雲朵遮住了視線,只有給雲朵自由,才有藍天白雲的詩情畫意;感悟生活的人不會介意人生的跌宕沉浮,反而用扶搖直上九萬里的激情為之作出最美的詮釋。 

  人生的道路越是崎嶇不平,生命的航程越是接近圓滿。比如聾啞舞蹈演員邰麗華,猶如寂靜山林中一朵悄然開放的百合花。面對缺陷,她始終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於是,她用一顆睿智的心,讓花朵不因花瓣的殘缺而凋謝,而用花兒的芳香充滿了花朵。她正是用“心”舞蹈着生命的圓滿。 

  其實,每個生命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留下了殘缺的傷痕,也許,它的大小不一樣,也許,它的深淺不同,但沒有它切構不成圓滿的生命,殘缺亦是圓滿。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本身的缺陷,但是我們可以展現笑容;我們不能讓生命圓滿,,但是我們使之無悔。 

  在人生的岔路口,缺陷就是邂逅勇敢的圓滿。在我們心中,應為缺陷亮起一盞綠燈,助它走向圓滿的征程!

缺陷與圓滿 標籤:圓滿作文 缺陷作文 面對缺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