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缺陷400字作文

缺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話題七十四:缺陷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都或多或少有缺陷。對待身體缺陷人們有不同的態度:有的勇敢面對,有的自卑悲觀……

  請以“缺陷”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1、阿華軼事

  記敘一個身體有缺陷的人物的事情。

  同學小華的耳朵是因小時候的一場急病而失聰的,只能靠助聽器才能與人交流,但這並不妨礙他的活潑幽默。如他經常有意無意篡改別人的話,別人說“肚子飽了”,他會說“什麼?兔子跑了?”讓我們捧腹不止。

  2、解讀缺陷

  從對缺陷的認識出發,寫一篇議論文。

  缺陷分肉體的缺陷和精神的缺陷。肉體的缺陷會帶來生活的不方便,會導致精神的痛苦,但好多人都能面對這個現實,身殘志堅,如張海迪、史鐵生等人。精神的缺陷最可怕,它不僅使自身的人性受到扭曲,還會危害到別人,如張愛玲的小說《金鎖記》中的七巧,不但自己為金錢的枷鎖所扭曲,還親手毀掉了兒女的幸福。



缺陷 標籤:缺陷作文 面對缺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