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手機依賴症500字作文

手機依賴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在社會的人,越來越多的依靠着手機,手機整天不離手。開會的時候低頭玩手機,等公交等地鐵的時候低頭玩手機,上廁所的時候解決完問題不肯起來,因為在玩手機。手機不離手,這就是現代社會的人們對手機的依賴。

  過分依賴手機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壞處。首先,長期對着手機屏幕會損壞我們的視力,尤其是晚上躺在被窩裡玩手機。本來打算十點鐘睡覺,結果因為手機,遲遲不肯入睡,最後到了凌晨還沒有入睡。第二天起床上班,整個人沒有精神,萎靡不振。其次,沉溺於手機,會使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少。人們之間面對面的交流越來越少,甚至有的人已經喪失了與人當面交流的能力,只是依賴着網絡聊天軟件。再次,手機會對人體造成輻射,久而久之,手機輻射會讓人掉頭髮,讓人身體素質逐漸下降,處於亞健康狀態。也許短時間過分依賴手機對人身健康造成的損壞不明顯,但日積月累,積累到一定程度,問題就會顯現出來。最後,手機會使人喪失獨立思考的能力,有問題首先不是自己思考,而是向手機求助,上網搜索答案。對手機依賴到一定程度,會使你一些能力喪失。

  常常在聚會上看到這樣的場景,一桌子人都在低頭看着手機,顧不上與其他人交流,這樣的聚會有什麼意思呢?讓我們放下手機,抬頭面對朋友,與他們多交流多溝通,這樣才能有更和諧更融洽的人際關係。擺脫手機依賴,從現在做起吧!

手機依賴症 標籤:依賴作文 手機作文 手機風波作文 手機不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