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把缺點看成缺陷美300字作文

把缺點看成缺陷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花美,但作者卻觀察到:“艷麗的花會失去誘人的芬芳;香氣襲人的花卻從不艷麗;兩全其美的花卻帶有刺。”難道這單純講花嗎?不是這樣的。其實作者是要通過花來告訴人們一個道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都有自己值得向世人炫耀的一面;但與此同時,這個人也會有自己的缺陷。那麼我們不應該去取笑缺陷大的人。好像有些人是長短腳的,但我們不能落井下石地去嘲笑他們,因為他們也不希望這樣,所以他們是最可憐的。有些人外表十分漂亮,身穿名牌,是一流的貴族,但心卻是那樣的醜惡自以為是。有些人心靈很善良,但樣子卻不是那麼引人注意。 

  這些缺陷,不正像花一樣嗎?是永遠沒有完美的。而我就產生了這種想法:既然每個人都有缺陷,倒不如讓我們把這種缺陷看成一種美,讓自己覺得有缺陷才有缺陷美,有缺陷美才有享受人生的美,讓所有人不要把自己的缺陷化作自卑。 

  《花》一篇令我感受至深的文章。

把缺點看成缺陷美 標籤:缺陷作文 面對缺陷作文 缺點作文 我的缺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