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對缺陷的孩子800字作文

面對缺陷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風雨哭嚎的夜晚,一個小男孩在家苦練鋼琴,可惜一次車禍造成了這孩子失聰。

  “睡吧!明天還要參加鋼琴考核呢!”他母親心疼地打着手語道。這男孩從小就流露出驚人的鋼琴天賦,面對失聰的打擊,年僅十一歲的他還是經不住音樂的誘惑。對他來說,彈鋼琴簡直是一種誘惑。

  但他還是去睡了。“瞧吧,明天我就要讓我重新輝煌起來”他暗道。

  明天早上,男孩早早起床去參加考核了。當男孩來到考場時,周圍的考生都有一絲疑惑。“他不是失聰了么?怎麼不去報名學啞語?偏偏來學鋼琴?”對於這麼一個堅毅的孩子,所有人都擔心男孩走了彎路。

  他雖聽不到聲音,但從神情上他還是能看出那份自信,在年紀輕輕的他的臉上毫無保留地顯露了出來。貝多芬能成為大音樂家,他為什麼不能?

  “請林同學來到下面表演”考官大聲向觀眾席上喊道,一個消瘦的女孩面帶微笑地向鋼琴那走去,掌聲一過,美妙的音樂隨之飄過觀眾的耳邊……

  兩個小時過去了,考官忽然大聲喊道:“請晨同學下來表演!”並向男孩那揮手,隨即男孩起身向剛琴那走去。輪到他了!

  觀眾席上沒有掌聲,有的儘是疑惑:一個聾子能把音樂學好嗎?

  一片寂靜。

  忽然一句聲音嚇得他們一跳:“我把貝多芬的《月光》獻給大家”男孩大聲道。

  一記鞠躬后,男孩很平靜地把手懸在琴鍵上方。

  動了,美妙的聲音也跳了上來,在聽眾耳邊飄過,回味無窮。

  考官也暗嘆:簡直彈曲子出靈魂來了!隨即不在多想,連閉目去聽。

  沒有一個人說話,因為他們的喜怒哀樂好像被音符給控制了……

  終於,奏完了這一曲,下一妙,震隆隆的掌聲鋪天蓋地地向男孩鋪來,可惜,他聽不到。

  但是,他看到了!觀眾狠命地拍着手掌,好像在說:你彈地棒極了,你就是下一個貝多芬!

  此時,男孩更加堅定了:在至高的信念中,沒有過不去的坎!

  終於,男孩含淚透出了一絲屬於兒童的笑容。

  初二:韓幸



面對缺陷的孩子 標籤:面對缺陷作文 缺陷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