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叢飛平靜地走了)8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叢飛平靜地走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叢飛平靜地走了,去世前簽訂了捐獻角膜的文件,這位感動中國的人物將一生回饋了祖國。叢飛,我想握住你的手,37度是人的基本體溫,可是您用愛與責任心沸騰可您的體溫,握住你的手,讓我吸取您的可貴精神,讓愛與責任成為我們社會的沸騰體溫! 

  “愛是一條流動的河!”希臘哲學家奧修如是說。叢飛,您用自己的肩膀負擔起責任,成了近兩百個孩子的爸爸。甜酸苦辣,冷嘲熱諷,您一路走來,信念卻始終如一:我成就不了世界,但我起碼能成就這些孩子!愛這種信念。支持着叢飛,支持着查文紅,支持着馮艾,支撐着我們今天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維持着我們時代的體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這每一個點燃的生命,用艾的火種,一定能成就一條寬廣的、波濤彭湃的流動之河。叢飛,我想握住你的手! 

  責任是維繫和諧社會的準繩,一個擁有強烈責任心的人才能守得住清苦,守得住信念,守得住靈魂。叢飛,幾年前查出癌症之時是可以放棄的,沒有人會指責他,因為他付出太多,但是牽挂着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他抱病演出直到人生謝幕之時!責任這根準繩,一頭是我們每一個社會人,另一頭是社會,每一頭的動蕩都會牽動另一方的震顫,所以我們要抓牢手中的準繩,燃它不斷,燃它傳遞人間關愛。叢飛,我想握住你的手! 

  愛與責任的聲音回蕩在城市的上空,但我們依舊聽到欲稀薄這聲響的不和諧之音:“叢飛,你答應給我孩子寄學費,為什麼還不寄?”“這個人詩歌傻子”……這是令人心寒的聲音,是除掉我們的體溫,社會的體溫的冰塊!只是一味地接受,一味地索取,而不付出,這些人不羞愧嗎?冰心老人曾說:“尋找失落的那一葉!”現代社會中的我們,的確,有很多該反省的,該深思的行徑!一個千年大國的泱泱之風在哪裡?何以傳承與發揚? 

  叢飛,我想握住你的手,想告訴你,我們在努力,在構建一條寬廣的洶湧澎湃的愛之河,在呼喚心底責任意識的回歸;你走了,可會有千萬個叢飛出現。因為心底愛與責任種子 的播撒,更想說:您不再是一隻沙漠中的駱駝,因為我們將手放在您的脈搏上,並讓這心跳,讓這體溫永遠延續!

我想握住你的手(叢飛平靜地走了)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