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握住一雙手,代表着許多不同的含義,同時也蘊含著許多不同的感情。在人生中我們會帶着各樣的心情去握千萬雙手,但有那麼一雙手,我想緊緊握住,絕不鬆開,一如過往的年年月月。 

  這是一雙沒有顏色、沒有形狀、沒有輪廓的手,嗅不到聽不了看不見摸不着。我時常對你的手浮想聯翩,在腦海中一次又一次勾勒出它們的輪廓,描繪出它們的形狀,最後為它們着上繽紛的顏色。我想,也許正因為它們無形,所以它們色彩斑斕、千姿百態、變化莫測。然而,你的手又是有形的,它們一圈一圈地劃過,從未停息,留下了瞬間和永恆。當你的手撥動着鐘面的秒針一步步前行時,日月交替,斗轉星移;當你的手在樹榦上刻畫下一環環年輪時,花開花謝,四季更迭;當你的手拖動出生命的圓弧時,物是人非,生死輪迴…… 

  然而,在輪迴和穿行中,你的手又是如此神奇和殘忍,令我不得不感慨萬千。 

  而我也感謝這雙手的殘忍和神奇,正因如此,我想緊緊握住你的手。 

  那年,她七歲,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孩子。可是,你,卻如此殘忍地手握父母離異這把尖刀深深地刺入了這個小孩稚嫩的心靈。她猝不及防,只能無助地讓傷痛浸沒全身。她嘗試着掙扎,想要擺脫這真實的夢魘,可是心卻在顫抖,呼吸卻更加困難。良久,她才緩過神來,輕撫着臉上淚水肆意流淌過的痕迹。自那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陰霾佔據了她的天空,她的世界只剩下她孑然的身影,因為她稚嫩的心中,對父母的怨恨和對生活的茫然掩蓋了生命的陽光和情感。你的手給予了八年前的她傷痛,卻又教會了八年後的我成長。你彈指一揮,她的怨恨、茫然轉變為了我的諒解和坦然。你的手賜予我成熟,讓我學會樂觀,學會堅強。你是如此神奇,把這個孤寂、無助的小孩子磨礪成了一個淡定而開朗的少年。 

  我想握住你的手,不僅因為感謝,還因為我明白人生需要對你的把握。 

  “爾若愛千古,爾當愛現在”,握住你的手便握住了生命的長度;“一寸光陰一寸金”,握住你的手便握住了生命的寬度。生命的長度、寬度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生命的厚度。你的手,會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讓我的生命更加鮮活,讓我的靈魂更加深邃。 

  時間,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會握住你的手。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