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牽着你的手作文

牽着你的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只想牽着你的手,永不放開作文500字


(本文是根據一篇高考0分作文而寫,我將文中另一位男主角以第一人稱的形式寫成這片作文,愛,超越性別) 

  曾經記得我說過,我們像兩隻無法見天日的老鼠,永遠只能躲躲藏藏. 

  你就獃獃的站在我旁邊,許久不語.可是隱約中我好像看到你嘴角的不甘. 

  我們也多少次的羨慕女生,羨慕她們互相者彼此的手,羨慕她們一起歡呼雀躍,羨慕她們... 

  每當這時候你的手卻勾上了我的背,撫摸者我的背,我知道你現在最想做的便是牽起我的手,可是在大庭廣眾之下我們不能. 

  你曾經天真的說:我們出國吧,出了國就沒有這麼多煩惱了. 

  是啊,或許出了國我們就不用再過這無法見天日的日子,可是現在我們還沒有哪個能力不是么?我們要好好的努力,好好努力. 

  我喜歡颳起你的鼻子,然後在看者你臉紅的樣子,就像當初第一次見你一樣. 

  即使知道我們將萬劫不復,即使我們將背負罵名,即使我們將眾叛親離.也沒有關係. 

  我父親找了我,那個蒼顏白髮的男人找了我,他說要我跟他回去,可是我又怎麼能夠放下你.第一次我在那個男人面前跪了下來,在父親與你之間,我做出了最艱難的抉擇,這一刻,我知道今生我無法放下你. 

  也是第一次,那個堅強的男人眼淚婆娑的說希望我后不後悔. 

  我不會為我的選擇後悔.一如當初不後悔和你在一起. 

  你,也不會後悔吧? 

  是的我知道你不會後悔. 

  我也曾經想過我們今後的生活,可是我又不敢想象. 

  我只知道我只想牽着你的手,永不放開.

2、《牽着你的手》作文100字


牽着你的手, 

過小橋流水, 

聽, 

潺潺水聲, 

流淌希冀; 

牽着你的手, 

游世外桃源, 

感, 

束束陽光, 

披灑溫暖; 

牽着你的手, 

逛桃林梅園, 

賞, 

朵朵鮮花, 

奼紫嫣紅! 

哦, 

母親, 

我牽着你的手, 

一切都是一幅美麗的畫! 

很美,很美……

3、牽着你的手,說好不再放手1作文800字


冰冷,覆蓋了整個世界。離月躲在屬於她的角落裡,看着和她一個孤兒院的孩子,歡天喜地的找到父母。每次這個時候,她只能靜靜的在角落裡,看着,一直看着。她想去,但她不敢,怕再一次受到傷害。上一次被父母拋棄的傷害是致命的。她不想在一次被傷害。突然,一個聲音響起:“你為什麼在這?”離月抬起頭,黑色捲髮的女人望着她。“我,我叫離月。”離月緊張的不知該說什麼,只好傻傻的說出自己的名字。“跟我回家,好嗎?”女人蹲下身拉住離月的手。離月不敢說話,只是用力點了點頭,她害怕,這個如夢一樣美好的場景會消失。女人拉起離月,走向孤兒院院長。女人和院長在說些什麼,離月完全不知,她只想緊緊的握住這雙修長的手,不想鬆開。 

  在很久后,女人帶着離月走出了孤兒院。 

  “到家了。”伴隨着一聲輕輕的呼喚,離月下了車。好大的房子啊!離月看得直流口水,別墅門前有着一塊小牌子,上面寫着:聖羅蘭別墅。突然,離月看見一個女孩子沖了出來,女孩子大喊着:“媽媽,給我買布娃娃了嗎?”女人蹲下身來,耐心地說:“買了買了,雪郁乖。”“謝謝媽媽。”美妙的泡泡一下子碎了,離月被忽視了。女孩子這才看見離月,嘟起嘴巴:“媽媽,這個小破妞是誰?”“什麼小破妞啊,她是你的新姐姐。”女孩子不屑的看了離月一眼:“好難看!”女人笑笑,一手拉着離月,一手拉着女孩,走進了房子。女人將手裡的東西放下,拉住離月的手:“這是你的妹妹,歌雪郁,好好相處哦。”女人又轉過身對女孩子說:“雪郁,她是你的姐姐,離月,你們玩吧,我回屋了。”女人離開了。歌雪郁嫌惡的看了離月一眼:“喂,看你的樣子,哪有當千金小姐的的風範,我看,當個低三下四的僕人好了。”“我 ……”離月緊咬嘴唇,終於張開了嘴:“我是你姐姐。”“什麼破姐姐啊,只不過是媽媽給我的玩具而已,之前這樣的人,已經太多了。白痴!過不了幾天,你又會被送回孤兒院啦,小賤人。”“你騙人!”離月臉漲得通紅:“才不會呢,媽媽才不會這樣做!”“哼,隨你便,到時候你就知道了。”雪郁高傲的甩甩頭髮,走出了客廳。只剩下,離月獃獃的站在客廳里,像一隻被淋濕的鴿子一樣。

4、牽着你的手我就幸福作文400字


牽手后便是放手,看似瀟瀟洒灑,其實是無奈:。——題記 

  我不怕牽手,因為我不注重放手后的傷感,所以我很快樂,更喜歡牽手 。 

  小時候我喜歡牽哥哥的手,那麼的溫馨和幸福。那時候我們一起牽着手回家,心裡是說不出的 

  彷彿時間定格在了昨天,車站 、旅行箱、迷彩軍裝。他去當兵了,他要為他的夢想劃上一筆輝煌的成就。 

  一年了哥哥杳無音訊,我的心裡無時無刻不挂念着哥哥。那種牽挂,不能言語。 

  不知哪種叫做淚水的東西曾多少次滑落我的臉頰 ,然後支離破碎。 

  一陣涼絲絲的風吹過,那麼的清爽,卻不見了一樣東西,不見了哥哥牽着我的手回家,而是我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如果時間可以輪迴,我一定不會讓哥哥走,因為那種 日夜牽挂讓我的身體打寒顫。 

  眼淚證明了我的牽挂,歡樂擺脫了思念,因為哥哥回來了,告訴了他我的牽挂,他說,傻妹子,哥怎麼會不回來呢,哥也想你們了。 

  哥哥再一次牽起我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牽着你的手我就幸福,那麼近的牽挂,讓我想起 :手牽手,一起走,相約在回家的路口。 

  指導老師:余永嵐

5、牽着你的手,說好不再放手7作文800字


離月很晚才回到家,雪郁也並沒有說什麼,安靜地看着書。離月先行開了口:“雪郁,那個叫檸的女孩是誰啊?”雪郁愣了一下,臉色很難看的問:“你怎麼知道的?”“呃……我剛才看到她了。”“哦,她是我網友。”“這樣啊。”離月準備離開,雪郁猛地站了起來,衝到離月跟前:“你要敢跟媽媽說的話,你就死定了!”“我不會的。”離月顯然不明白雪郁為何這樣激動。“哼。”雪郁高傲地走了出去。  

  這幾天,很是風平浪靜,離月也十分高興。但有一天,她發現手機響了,她接了起來,一個清脆的男聲響起:“離月……”“你是……洛萊。”“恩。”“有什麼事嗎?”“你是否想知道,你的身世呢?”離月的手開始顫抖,面孔失去血色,費勁的擠出一句話:“你知道什麼?”洛萊沉默了很久,才開口:“我都知道。”手機掉到地毯上,洛萊在電話里繼續說著:“如果你想知道,明天下午3點,我在明月公園的銀水湖等你。”電話掛斷了。從接到那個電話起,到晚上,離月一直在經歷着強烈的思想鬥爭。她明白,如果她去,他也許會為真相而哭泣,如果不去,他就只那把這個當做一個謎,不去面對。離月最終作出了決定。  

  第二天下午三點,離月準時來到了明月公園,洛萊已經到了:“你,要知道嗎?”“是,不過,在這之前,我需要你回答我一個問題。”“什麼?”“你接近雪郁,到底有什麼目的!”“在我說完,你會明白的。”“好吧,請說。”洛萊開始了講述:“在一個家庭里,一對夫妻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他們每天生活得很快樂,但有一天,男人的公司破產了,他為了減少生活的負擔,把女孩送進了孤兒院。後來,他又東山再起,干成了一筆大生意,他又創建了公司。他想去找女兒,可卻再也沒有找到……”洛萊頓了頓,又說:“那個女孩就是你,離月。”離月緊咬嘴唇,淚水流了下來:“那……那個男孩是誰?”洛萊點燃了一支煙,看着紅紅的火星,沉默了很久才開口:“是我,離月,我是你哥哥……”離月吃驚的捂住嘴,轉身跑開了。背後傳來了洛萊的呼喚聲:“離月!”離月哭着丟下一句話:“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太多的真相讓離月喘不過氣來,身上像背着一個巨大的包袱一樣。她望着遠處的湖,淚水流了下來。

6、牽着你的手走過的路(圖文)作文1000字


戀愛使我們歡樂  

  失戀使我們深刻 

  等到分手的時候 

  那段路我獨自走過 

  這時才發現 

  原來 

  牽着你的手走過的路 

  開滿的花朵 

  就連樹葉 

  都是繽紛的顏色……

  松樹流下的眼淚  

  凝結成美麗的琥珀 

  那美麗的透明 

  卻折射不出美麗的記憶 

  走着走着 

  彼此的心 

  卻便得越來越模糊了 

  於是 

  兩個人的路 

  便覺得走得好寂寞……

 

  笑是對的  

  哭也不是錯  

  只是別那麼悲傷  

  淚水畢竟流不成一條河 

  任性的你 

  卻聽不進我的一句勸說 

  把幸福交給別人掌握 

  兩個人的路 

  一個向右 

  一個向左……

  一個人走着 

  不管有多少迷霧 

  多少坎坷 

  一個人走着 

  我會把對你的思念 

  當作風景 

  一路走着對我一路遇見的人訴說 

  走過來  

  向世界說  

  眼睛能夠儲存淚水  

  更能夠熠熠閃爍  

  我能夠不流淚……

 

  你是一隻遠走高飛的鳥  

  留給我無限孤寂  

  當你走了以後  

  我真恨不能成為那高高的藍  

  矮矮的綠 

  給你落腳 

  給你做窩 

  讓你在風吹雨打的時候 

  有地方躲……

  天空低下頭 

  能看得見你  

  大地抬起頭 

  能望得見你  

  而我不論低頭或抬頭  

  都尋不到你的蹤跡 

  望着天空 

  我只能尋覓 

  尋覓, 

  而你呢? 

  身在何處……

  我的表情可以像玻璃  

  心卻不能  

  我能夠不流淚  

  卻不能不憂鬱 

  問 

  是不是愛得越深 

  就註定越寂寞 

  夜晚 

  升起的月亮 

  竟也那麼的冷漠……

  世界是這樣的美麗  

  讓我們把生命珍惜 

  當明天太陽升起 

  我 

  已經不再留戀過去 

  心 

  向著明天上路了 

  明天 

  也許有我更大的幸福 

  只是 

  誰明白心裡的苦……

 

  一天又一天  

  讓晨光拉着我  

  讓夜露挽着你 

  曾經的誓言不必再說 

  曾經的承諾無人承諾 

  曾經的記憶 

  已經沒有時間整理 

  散落 

  在一個荒蕪的角落 

  我, 

  你, 

  花開,卻沒有結果……

  牽手,今生和你一起走過~~~~

  

7、我要牽着你的手作文100字


母親和我在夕陽下散步。夕陽將我們的影子拉長,我伸手抓住了一把日光。我看到母親的青絲熬成白髮,時光將她的風華與正茂悄然奪去,然後移花接木在我身上。

8、讓我牽着你的手作文1300字


  15年前,我帶着未知來到這個世界。您寵溺地望着我,洋溢了一臉的幸福。啼哭聲中,您挺着虛弱的身子,在字典里尋了一夜,為我起了名字,寓意——明亮的星辰。

  2歲,習慣在您的懷抱里尋找溫暖,感覺您的懷抱是那麼的神奇;習慣每天睡覺時聽您哼唱那不知名的童謠,這樣我便能一覺睡到大天亮;習慣抓着您的手指頭咬在嘴裡惡作劇似地不放開,然後再等着您輕拍我的頭哄我。也許,那時只是一種好奇。

  3歲,會走路了,但始終不敢放開您的手自己一個人,因為您的手給了我最安全的依靠;會說話了,會叫的第一個人便是您,咿咿呀呀中,看見您笑彎的眼角;會撒嬌了,喜歡賴在您的身邊蹦蹦跳跳地要糖吃。也許,那時只是一種依賴。

  4歲,您工作忙,沒有時間管我太多,那時天天盼着您快點會叫,想念您那柔軟的溫暖的手掌,渴望能聽到您那略帶沙啞的聲音入睡。也許,那時只是一種希冀。

  5歲,上了幼兒園,一天能看到您的時間越來越少。您告訴我,要聽老師的話,表現好就可以給我買糖吃。我高興地做好一個好學生的角色,盼着放學時您手裡五顏六色的糖果,看着其他小朋友羨慕的眼光,我就覺得很自豪。也許,那時只是一種滿足。

  6歲,您回到家鄉去教書,離我而去。於是沒了那麼多的溫暖,沒了那麼多的糖果,沒了那麼多的快樂。沒有您的這座小城彷彿就像個空殼,毫無樂趣可言。也許,那時只是一種思念。

  7歲,漸漸習慣沒有您的日子,習慣自己處理一些瑣事,習慣每個星期拆開您寫給我的信。也很想告訴您,我很好那麼你呢?也許,那時只是一種平淡。

  8歲,離開兩年的您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您回來了。我重新找回了屬於我的天真,我坐在您的自行車,把頭貼在您的後背,感覺這世界還沒有您的背大。也許,那時只是一種懵懂。

  9歲,您一次打了我,我並不覺得委屈,只覺得那是您表達不再愛我的方式。直到您抱着我,滿懷歉疚地問我疼不疼時,我才發現您也是捨不得的,但犯了錯就該有懲罰,作為老師的您很清楚。也許,那時只是一種領悟。

  10歲,知道利用您的仁慈,可以讓我所有的慾望都能在您那得到滿足。於是,在您的呵護下,我開始長大。也許,那時只是一種習慣。

  12歲,我開始叛逆,不再覺得您的後背有多麼大,更不認為我的世界不能沒有您。我不再在您的手掌上尋找溫存。我義無反顧地過着我那頹廢而無知的時光,感覺這個世界是那麼的空洞和乏味。也許,那時只是一種不以為然。

  13歲,這一年這座小城,梅雨霏霏,似乎和您的嘮叨一樣沒完沒了,在祝賀我的雨季么?我開始有自己的小秘密,開始給您冷漠的眼神。您的手不再溫暖,不再白嫩。總有種想哭的衝動,我們之間,開始有了沉默……也許,那時只是一種不在乎。

  14歲,望着您漸白的頭髮和額上爬滿的“溝壑”,我的心會猛然的酸痛,然後意識到,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望着您單薄的後背,有種想去擁抱的衝動,想再次感受那種擁有全世界的感覺,但最終還是沒有……也許,那時只是一種青澀。

  在生活路途中形色匆匆,忽略了很多很多,以至於忽略了您和他,您們都不再年輕;在人生路途中忙忙碌碌,錯過了很多很多,以致於忘記給予您們一個微笑和一個擁抱。只希望快快長大,才能保護我愛的所有。

  媽媽,下次天晴的時候,讓我,牽牽您的手……

  湖北省荊門市胡集鎮荊襄中學初二:杜睿昕


9、牽着你的手,說好不再放手5作文900字


離月已經做好了和雪郁鬥爭的準備,可這幾天雪郁一直沒有動靜,只是比平常上網的時間增加了很多。離月很是疑惑,但也樂得清靜,整天和影菲,楓玩的不亦樂乎。雪郁也只是看了他們一眼,就繼續上網。 

  舞林大會如期開始,離月十分緊張,就這幾天的練習她的舞蹈長進了很多,但不知和練了幾年舞蹈的雪郁相比會怎樣,她知道如果今天她輸了的話,就算給雪郁當一個月僕人,雪郁也不會善罷甘休的。到離月上場的時候,離月完全不知,她一個勁地想着,一定要超過雪郁。突然,雷鳴般的掌聲響起,離月才回過神來,下了台。成績很快出來了: 

  離月:98分 

  雪郁:97分 

  離月贏了,雪鬱悶悶不樂,放學時因走神而摔倒了,離月看見了,便把雪郁拉了起來。雪郁剛要說聲謝謝,卻看見是離月,臉立刻沉了下來,不高興地說:“哼,我才不需要你的同情,你只是個孤兒院的孩子,趕緊滾出我家!”離月平靜地說:“我並沒有同情你,我們是姐妹,我幫助你是應該的,我並不需要你給我當僕人。”“哼,假惺惺,就算這次你饒了我,我也不會放過你的!等着吧,”雪郁大跨步離開了。 

  回到家,女人一臉嚴肅地看着離月:“離月,你怎麼又欺負雪郁!”離月很清楚是怎麼回事,平靜地說:“我沒有欺負雪郁。”“撒謊!”女人臉色一沉:“離月,你還敢騙人,我現在都懷疑那次的事都是你編出來的,雪郁根本沒罵你。看來,我真的要把你送回孤兒院了。”離月感到頭頓頓的疼,忍不住大喊道:“隨你便!你要送就送好了!反正我什麼都沒幹,再說,我已經厭倦這個地方了!”說著,離月走進了屋子,開始收拾東西。過了一會,女人走了上來,摟着離月的肩膀:“離月,好孩子,對不起,雪郁竟然騙了我,我錯怪你了。別生氣了,走,去參加舞會吧。”離月放下了手上的東西:“好吧……”離月換好衣服,走了下去。黑暗的餐廳里,雪郁用充滿淚水的眼睛怨恨的盯着離月。女人走了出來,冷冷的對雪郁說:“你走不走?要走快去洗臉,你要去嚇死人嗎!”雪郁緩緩的站了起來,一番洗漱后,雪郁光鮮亮麗的走了出來。女人帶着雪郁離月走了。 

  舞會的地點到了,雪郁迫不及待的下了車。離月知道,像雪郁這種女孩永遠不會屈服,今天這種場面,雪郁一定會反駁她的。三人款款入座,突然,一個清脆的男聲在雪郁身後響起:“美麗的小姐,可以請你跳支舞嗎?”雪郁吃驚地轉過頭去…… 
(抱歉,這次發的很少。)

10、牽着你的手,說好不再放手4作文1200字


《聖羅蘭別墅》 

  離月和楓正在房間里談論着該表演什麼舞蹈。楓托腮沉思:“嗯,雪郁的舞蹈功底很棒,但有一個舞蹈是他的軟肋,你就跳這個吧,《彩虹之花》”“嗯……難度是多少?”笑容,還是笑容:“難度,六顆星。”“啊!”離月趴在桌子上,表情痛苦:“換一個不行嗎?”“不行哦。”“好吧。”經過一番心理鬥爭后,離月妥協了。 

  正練着,雪郁突然走了進來:“楓?”當她看到離月時,平靜的瞳孔猛然縮緊:“為什麼你們兩個會在一起?楓,你不喜歡我,我認了,為什麼要在和這個愚蠢的人在一起,該報復的人明明是我!”楓站了起來,惱怒的神情出現在他臉上:“是,我是不喜歡你,但為何我不能幫一下離月,我們是同學,也是好朋友!”離月漸漸看明白了,揚起一個笑容,說:“為何我和楓不能在一起,他不喜歡你,你是被拋棄的人,沒資格管他!”雪郁的臉變得蒼白,揮舞着雙手沖了上去:“離月,我要殺了你,你這個孤兒,滾出我家!”楓抓住了雪郁的手:“你瘋了!”不可置信的表情:“為什麼,為什麼要幫他,我們不是朋友了嗎?”“是,但我不能縱容你傷我的另一個朋友。”臉變得蒼白:“好,離月,你等着,卑鄙的小人!”雪郁離開了,離月和楓又開始練舞。 

  一天放學,離月慢吞吞地整理着書包,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她才背起書包準備離開。突然,一個棕色頭髮的少女沖了進來:“離月,你竟敢得罪我的好朋友,我讓你吃不了兜着走!”離月愣愣地看着她:“你是誰?”“本人乃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雪郁小姐的好朋友大名鼎鼎的夕蓮。”“你也是受雪郁之命來整我的?可你看看,那次我不都是大獲全勝,我在沒有人情味的孤兒院呆久了,就你們這點小伎倆能把我怎麼樣?”“哼,那可不一定,今天我只來給你打預防針的,等着瞧吧,小賤人。”離月聳聳肩,背着書包離開了。 

  回到家,女人表情嚴肅的看着離月:“離月,跟我來一下。”離月不明就裡的跟了過去。女人把離月帶到一間屋子裡,語重心長地說:“離月,我一直認為你是個好孩子。可你為什麼要欺負雪郁呢?上次我批評了雪郁,這次你就得寸進尺的欺負雪郁,啊?這次要不我看見雪郁床上有墨水,我恐怕永遠都不知道你對雪郁做的一切,雪郁是我女兒我心疼她,你為什麼這麼對她,那次是雪郁做得不對,但你怎麼可以這樣,這次我給你一次機會,下次再犯,我就把你送回孤兒院去。”離月低着頭走出了屋子,直徑走向雪郁房間:“雪郁,你怎麼可以這樣!不就是看到我和楓在一起嗎,就這樣騙媽媽,誣陷我!你太過分了!”雪郁直視離月的眼睛:“是,又怎麼樣?我才是這個家的女兒,你不是。你永遠只能在我下面獃著,現在你在我上面,我就要把你壓下去。心涼了吧,媽媽既然說出要送你回孤兒院的話,是不是很難過?哈哈,這就你的宿命,像垃圾一樣。”雪郁仰天大笑起來:“這就是夕蓮跟你說的報復,就是這個,哈哈哈哈。傻瓜,被人像玩具一樣擺弄,現在玩具不用了,要丟掉了,難過吧,哈哈哈哈!”離月無言,默默走出了房間,暗想道:真的沒有辦法躲避了嗎,那就只好,正面迎戰了……

11、牽着你的手作文600字


  無論在哪裡,只要牽着你的手,就會心安。

  ——題記

  晴天。

  你牽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地走。不厭其煩地陪我玩堆沙子、和泥巴。你的身上、臉上爬上了淘氣的泥點子,你的眼神也從未離開過我。你儘可能地滿足我的物質要求,哪怕我犯了錯,你還是會選擇在某個晴天,牽着我的手,去買我渴望的東西。

  這讓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雨天。

  我坐在教室里,看外面的雨滴,發愁該怎麼回家。

  我的視線,突然被一把藍色的傘所吸引。

  那是怎樣純潔無瑕的藍啊,比天空還要純凈,比海還要透明。

  知道那把傘的主人轉過頭來,才發現那是一張多麼熟悉的臉。只是,你的眼角出現了少許皺紋,不再是那個年輕的你。你捕捉到了我的目光,轉過頭,與我的視線碰撞到了一起。

  我出門找到了你,你一手撐着傘,一手牽着我。撐傘的手一直努力地往我這邊靠。你右半個身子已經完全濕透,牽着我的手依舊不肯放開。

  眼淚突然一下控制不住,簌簌地落下來。

  這讓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雪天。

  你幫我帶上圍巾、帽子、穿上厚厚的棉衣,卻怎麼也找不到另一隻手套。從學校到家不遠的距離,但對於少了一隻手套的我來說,足以讓我感到寒冷。

  你的眼神從焦急,倏的變成明亮。牽着我少了一隻手套的手往假的方向走。我凍得快麻木的手,正在慢慢地找回自己的體溫。我們兩個人的腳印一直延續到了家,你一直沒有放開我的手。我的手溫熱,你的手冰涼。

  這讓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而你的名字,就叫母親。

  浙江杭州蕭山浦陽初中初一:楊孫雯


12、我會牽着你的手,陪你走到最後作文1300字


  是你握着我的手讓我走向人生,而我也會握着你的手陪你走到最後。

  暮色暗淡,殘陽如血,此時天空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

  “這是我的隱私,你為什麼還沒徵得我的同意就私自打開來看?”還沒等她解釋,我就已經往門外跑去,不知怎麼的,眼珠子輕輕地滑過面頰。

  “婷,先回來,媽媽沒……”聲音逐漸小了,我已聽不見她在說什麼了,委屈已佔據全身,心突然抽了一下,不由哭了起來。我不斷地跑,只希望把這些委屈都揮霍掉,剩下的只是汗水,不是淚水。

  不知不覺,來到了公園,累了,就坐了在草地上。想起她的所作所為,不禁就又掉下了幾顆眼珠子。“憑什麼,她的隱私我從來沒有干涉過,但她為什麼就……我也有我自己的隱私啊。媽,你能不能就尊重尊重我?”

  公園裡只有我一個人在,四周都很靜,彷彿就只有我的細細哭泣聲。我不想回那討厭的、虛偽的家。獨自一人坐在草地上,看着夕陽下山,天空被黑夜慢慢侵蝕。

  不一會兒,月亮姐姐出來了,呵,她好像在對我笑。心情逐漸平穩下來,想起剛才的場景,不禁覺得可笑。我憑什麼就去哭了,錯的不是我,是她!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肚子開始咕咕叫,怎麼辦呢?應不應該回去呢?對了,我就是應該回去,錯的是他,我幹嘛拿自己的肚子開玩笑,吃飯是我自己的事情,不代表我認錯了呀。

  想着想着,就慢慢站起來,一步一步地向家裡走去。

  回到家,打開了門。凄冷的月色照進來,廳里像死一般寂靜。四周看了看,還好沒人。突然,一聲嘶啞的聲音喚醒了周圍的環境:“回來了?餓了吧?”透過她輕輕的一句話,我就知道她肯定哭過。但我沒有一絲同情她,她這是應該的,錯的不是我!

  “嗯”不屑一顧的回了一聲,說完,從她身邊走過,假裝沒看到她。不一會兒,弟弟隨聲而來了,說:“姐姐,你回來了,你去了哪裡?媽媽到處找你了,她還哭了。”我心裡就想“當初看我的日記時,就沒有顧着我的感受,現在回來了,卻假惺惺的哭。”冷冷地回了弟一聲:“哦,那又怎樣?”

  無意間,輕輕轉過頭透着凄冷的月光,看到她面頰上那淚水滑過的痕迹和那被歲月摧殘過的皺紋,心裡突然被抽了一下,竟有一種寫哭的感覺,難道我錯了,讓媽媽擔心這麼久?

  媽開口了,用她嘶啞的聲音說:“婷婷,你聽媽媽說,媽媽沒有看你的日記,媽媽只不過是幫你收拾房間,那日記本骯髒了,媽媽想幫你把它擦乾淨,媽媽沒有看,媽媽真的沒有看。”媽媽哭了,第一次在女兒面前哭了,哭得那麼心痛,聲音越來越沙啞。

  我的眼淚也忍不住掉下來了,看着媽媽,我才知道剛才的我是多麼愚蠢,可笑,從一開始,我就錯了,媽媽她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把青春把精力都留在我和弟身上,而我卻不知道原因就讓媽媽受了這麼多委屈,我錯了,我錯得太離譜。弟弟插嘴說:“姐姐,媽媽真的沒有騙你,你看,桌上的菜都是為你做的,媽媽她知道你喜歡吃,而且我們都還沒吃,媽媽說要等你回來……”

  看着桌上的飯菜,眼淚流得更厲害了,就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以收拾,我緩緩開口:“媽,對不起,對不起,原諒我的任性,我知道錯了。”“媽,我愛你!”

  媽,我不會再讓你再為我擔心了,我會很乖很乖,我會牽着你的手,陪你走到最後。

  清遠市三坑鎮初級中學初二:小婷。

 


13、我想牽着你的手作文900字


  我想牽着你的手,回到我們初次牽手的地方;我想牽着你的手,見證屬於我們的天長地久;我想牽着你的手,一起走過迎接我們的風風雨雨;我想牽着你的手……

  還記得,你我初次相遇是在我8歲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我們還都是小學生呢,再次相見是在第二天,那個時候你站到我們班了。然後相識、相知、相交,算到現在,有8年了呢,這中間的我們,曾今吵過、鬧過、不開心過,可是,最後還是會和好如初,可是現在,只剩下我想你了吧?

  記得剛遇到你的時候,你很安靜,還有些羞澀的靦腆,我們初次相識,你對我露出一個羞澀的笑容,讓我差點被你的第一印象給騙了,因為熟悉之後,才知道,你是個很活潑的小女孩。

  喜歡你微笑的樣子,笑起來甜甜的,暖暖的如同冬日裡溫暖我心房的那一縷暖陽,從臉上一直滲透到心裡,讓我整個人都暖洋洋的。一直到現在,閉上眼睛,似乎就在我的眼前沖我暖暖的笑,好像從未離開過,然後,我便像以前一樣,心裡滿滿的都是滿足。

  依然還記得,以前的我很愛哭,是你一直勸我呢,說“再哭可就丑啦”“再苦既不理你啦……”。可是,現在的你走啦,就是我哭也沒有人會像你那樣勸我不要哭了。而我,現在也不哭了,因為你說過,我已經長大了,不能像個小孩子一樣總愛哭,所以,為了讓你放心,我現在已經不會哭了,現在的我已經變堅強了,可是,你不會看到呢,因為你已經離開我了。

  其實,在我心裡,你早就已經不是朋友了,而是一個姐姐,一個會讓我撒嬌,會常常哄我,對我好的姐姐,因為你比我大,比我懂事,對我又那麼照顧,所以我把你當成姐姐了,所以,才會在不知不覺更加依賴你了,所以,你走了之後,我更捨不得,不僅只有友情,還有我對你的姐妹之情。

  可是,你卻走了呢。可是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你哪,很想像我們小時候的我們一樣,牽着你的手,一起走過我們未走完的路,我想牽着你的手,一起去回憶屬於我們的回憶,我想牽着你的手,一起走到友情的盡頭,我想牽着你的手,可是,這一切都只不過是“我想”而已,因為,現在的你,早不知在哪裡,可是你知道嗎,在遠方,你有一個很想你的朋友,想牽你的手,和你一起漫步,或許,你忘記我了,可是,我真的,很想牽着你的手。

  我想牽着你的手!

  雙溝中學初三:筱珂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