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天灰作文

天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天灰(四)作文1200字


“洛汐,你終於肯接我電話了。你今天怎麼了,生病了,怎麼沒來上學啊?”凌辰焦急地問。 

  “哦,對不起,凌辰姐,讓你擔心了。”洛汐冷冷地回答。 

  “怎麼聽你的預期那麼沮喪呢?發生什麼事了? 

  “沒有了。”洛汐依舊不肯吐露半點心事。 

  “傻丫頭,姐姐再了解你不過了,你平日里說話雖然沒有藍羽那麼河東吼獅,卻也鎮定。今天聽你的語氣不對勁,絕對有問題。 

  “真的沒什麼。” 

  “那算了吧,你既然不願意說,也就不逼你了。洛汐,記住,不管怎麼樣,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是站在你這邊的。明天早上去我家,姐有事找你和藍羽 。開心一點哦,拜拜。”凌辰掛了電話,自言自語道,這小妮子,準是知道了沈君卓對藍羽有意思。唉,不好辦吶! 

  …… 

  “凌辰姐!” 

  沒人接電話。 

  “凌辰姐…凌辰!” 

  “我說你是不是得了失眠症啊!現在是凌晨3點鐘,你不睡覺你叫魂啊!”被電話鈴聲從夢中驚醒的凌辰沖電話那頭的藍羽吼道。 

  “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在和洛汐和煲電話粥?我打了你半天的電話都佔線。”藍羽毫不在乎大姐的叫罵,繼續問自己的問題。 

  “是的啦,我困死了,拜拜。”凌辰不耐煩地回答。 

  “哎,等等,我只不過是想跟你說,說…說沈君卓跟我表白了。” 

  “什麼!”剛準備掛上電話的凌辰,一聽到‘表白’二字,一下子精神抖擻了。 

  “凌辰姐,怎麼你也是那種喜歡八卦的女生啊!”藍羽埋怨道。 

  “你瞎說什麼啊,我只不過是關心……” 

  “啊,原來你喜歡…你喜歡沈君卓啊!”藍羽打斷凌辰的話,咋呼起來。 

  “唉,真是個豬頭,”凌辰不禁嘆起氣來自己怎麼會有一個白痴+弱智+沒腦子,總之就是個傻瓜男生緣還那麼好的死黨啊,“真是服了你,你怎麼這麼有想象力啊!” 

  “呵呵,看來我是一針見血啊,佩服得我五體投地吧。可,可是他喜歡的人是我,怎麼辦?凌辰姐你該不會因為他要跟我絕交吧。凌……” 

  “神經病,我怎麼會交上你這種不僅白痴還自戀的人啊!”凌辰快被氣得半死,“算了算了,現在也說不清,早上來我家再跟你說,我要睡覺了。”便掛了電話。 

  哪裡還睡得着呢?凌辰輾轉難側。藍羽和洛汐的事,真叫人頭痛。 

  其實,不眠的,哪裡只有她一個呢?

  季七夕家—— 

  到底明天要怎樣向她表白?…對了,她喜歡百合,送她百合。不是吧,會不會太俗,洛汐可不是一般的女孩。不管怎麼說,明天先約她出來吧,到時候隨機應變。 

  藍羽家—— 

  唉,怎麼應付沈君卓呢?我真的真的不喜歡他啊,要不,就跟他說,我喜歡的人,不是他,是七夕。萬一傷了他的心怎麼辦? 

  沈君卓家—— 

  藍羽她到底考慮得如何啊,還有十月份省里比賽的事,伴舞人選一直沒有着落,老師一直在催啊。

  洛汐家——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或許,你的眼中根本看不到我,對於我來說,你只是一個夢,遙遠的夢,遠得我根本觸碰不到。

  無眠的夜,漫長啊……月亮啊月亮,高高在上的你哪裡會懂得人間苦楚?

2、天灰(3)作文800字


心情很糟糕,糟糕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今天是期中考。 

  累。真的,最近很累。為了兩篇徵文,我已經幾天沒做作業沒背誦了。這是老師允許的。可是,老師允許我考試把書拿起來抄嗎?答案是,不可能。 

  沒背誦,我不可能考好。八十四分。今晚去幫老師查試卷,語文八十四分,數學九十五分。今天數學一直比語文高,這是出乎我意料的事。不知道總分在班排幾名。 

  今天的天空,還是灰的。 

  她今天跟我說絕交。之前她跟我說過了,用紙條傳,我們不在同班,她讓某個人給我。我看后,那天我沒心思上課,我在發獃,望着天空發獃。連考試也是心不在焉,考了九十六點五分。心不在焉也考這麼多,我佩服我自己,全班第一。這個第一,是那麼的不真實。 

  她說我不在乎她。不在乎。多麼恰當的詞,她不知道她到底做錯了什麼我才不在乎她。不知道是她不在乎我還是我不在乎她。明明說好星期日下午是我、她和另外一人相聚的日子,可是,那一天,她說她要去別人家裡玩。她不知道我多恨她,恨她的這麼直接。撒個謊說她要回她家,那樣我會好受點,可是,她沒有撒謊。她很直接地說,像一把鋒利的刀子在我心上劃開一道口子,那般的疼,又是那般的不在乎。 

  或許吧,她厭倦了這種生活。只是,她不了解我。了解我的人,會撒謊,會欺瞞,無論後果多嚴重,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會怪她們,因為她們了解我,怕我受傷。可是,她不了解我,她選擇直接地,拋棄我。我怕受傷,她知道。我怕疼,她也知道。我怕被拋棄,她也知道。可是,她還是拋棄了我。一年前,她是那樣為了我不顧跟其他人絕交。一年後,其他人成了我。 

  不知多少次,我自言自語安慰說她有她的生活,可是,嘴在逞強,淚卻在投降。 

  如果因為我太乖而離開我,那麼,我可以改變。可是不要因為我去去勉強她留在我身邊。他說過,她有她的生活,他也有他的生活,所以都離開了我。 

  誰也看不到,黑暗中的那一顆顆眼淚。望着那明月,心悲涼…… 

  天空,始終是灰的。

3、.天灰.作文1100字


以前聽過<天灰>,今天突然又想到它...打開聽聽....

  "如果你不再出現 我的世界 還有什麼可貴 可惜不夠時間 讓我們試驗 什麼叫永遠" 

  心跳漏了一拍..永遠?..以前都不相信永遠這種抽象的東西.但看看身邊的人們..才發現,原來永遠並不是可望不可即的...只是在幸福的末路再多走一步,就是天堂寬敞的大門,就是永遠的彼岸.. 

  永遠..呵呵..很可笑的..很多人都想去嘗試..至少他們還有嘗試的機會..縱然也許會敗倒在長滿刺的荊棘下..應該也不會有遺憾了吧..至少嘗試過..我卻在出發口徘徊.望着那些人離去的背影,獨自開懷地笑,笑得兩靨空蕩,笑得凄然心碎,笑得無力地倒下....

  "想念變成懷念 心動變成心碎 偏偏還會關切 你最後屬於誰"

  很佩服寫歌詞的那個人..很準確地描述了心情..不..也許是心境..也問過自己..活在虛擬的世界還是現實的世界?..虛擬的世界可以由自己操控..享受自己虛擬的美好..不過也許醒來後會更疼痛..也許不會像千瘡百孔那樣地痛..只是會隱隱地難過..如同慢性自殺一樣..在就要快忘懷的時候,挑起一個悲傷的音符勾起所有不堪回首的回憶.. 

  被支離破碎的臉要怎麼拼湊..慢慢遺忘吧..不知道要多久..呵呵.很可笑的.那麼久了還放不下.跟個傻子一樣地陪上帝上演荒唐的鬧劇..呵呵.再相信上帝一次.上帝說過的..時間會沖淡一切..只有相信才能繼續維持點勇氣吧...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 我不知道如何度過今夜 所有的燈 早已經全都熄滅" 

   高潮開始..隱藏在心裡很久的東西開始瘋長.我笨拙的筆尖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顫抖的手還是在鍵盤上不停地敲擊..也許可以暫時麻痹吧... 

  現在的天真的很灰呢...我有多久沒有看到藍天了?.忘了..步滿陰霾和烏雲的天,恍若一張猙獰的臉,我扭過頭,不想去看也不敢看..發現自己原來這麼點勇氣都沒的... 

  其實電腦真的是很可以掩埋心情的東西..跟別人聊天說句"呵呵",誰知道你真在笑還是在哭?..沒人知道..恩恩..這無疑鍛煉我的演技..汗..又在說胡話了...

"如果你從沒出現 我會不會 覺得快樂一些 可惜殘忍時間 總要把諾言 一點點摧毀" 

   

  如果可以的話..很想換個城市..在新的一片天空下重新開始.不過這個實在太不現實了... 

  慶幸下..他從來沒給我過諾言..所以也會比較好過點吧.. 

  外面雨很大.雨啊.能不能把我的心情也帶上,一起沖刷掉,一起磨滅掉?.. 

  嘆口氣..彷彿心口堵了塊石頭,悶得慌........ 

  彷彿自己是住在瓶子里的人,只能透過一層玻璃看世界..虛無飄渺..那麼的不真實...儘管我用力敲打過,可還是打不破那層心網..

天很灰,雨很涼 

那個才是溫暖的地方? 

彼岸嗎? 

太遙遠了.. 

怕我在路上就會閉上雙眼..

  荼蘼的花瓣一片一片飄落.. 

荼蘼,夏末最後的花朵.. 

是不是此後就無花開放了? 

是不是此後就只剩寂寞了? 

是不是此後就天寒地凍了? 

....... 

上帝.再造種花...在荼蘼之後還會開放的花...

4、天灰作文1200字


你會記得我嗎?會記很久嗎?想起我的時候要笑哦.^-^

  如果有一天,我早你死掉,不要哭,也不要難過,找另一個女孩開始新的生活. 白痴 還有……不要忘記我啊 放心,你不會早我死掉啦 我會守在你身邊直到看見你幸福才會離開噢. 真恐怖,你是不是小說看多了? 舜,一定要過得開心,你…… 你怎麼又流鼻血了?! 沒關係,哈哈,營養過剩了,誰讓你把我喂得這麼白白胖胖. 到底怎麼了?你有點奇怪. 哪有奇怪,我們明天去爬山吧! 你瘋了!這麼冷的天,還下着雪. 雪中爬山才有氣氛啊,就這麼決定了! 她在他懷裡翻了個身,打了個哈欠. 舜,真的很喜歡你,真想一直陪在你身邊.  聲音很小,他好象沒聽見.

  大懶蟲,起床啦! 拜託,天還沒亮啊!! 我們要早出發啊,要不沒時間了. 怎麼沒時間?以後有的是時間,只要你喜歡,我天天帶你去爬山. 說定嘍,不需反悔啊,我們拉鉤. "對不起,舜,我不能遵守約定了."  清晨的路上很冷清,幾隻麻雀在雪地里嘰喳着蹦跳,不時腳下一滑.舜小心翼翼騎着單車,她坐在後座上,頭靠在他背上,深息一口氣,有屬於他的清爽體香,她輕聲歌唱:

  如果你不再出現 

我的世界還有什麼可貴 

可惜不夠時間 

讓我們試驗什麼叫永遠 

想念變成懷念 

心動變成心碎 

偏偏還會關切 

你最後屬於誰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 

我不知道如何度過今夜 

所有的燈早已經全都熄滅 

如果你從沒出現 

我會不會覺得快樂一些 

可惜殘忍時間 

總要把諾言一點點摧毀

  清亮的歌聲分外憂傷,他後背衣服衣服濕了一大片.  她一襲如雪的白衣,像雪地里舞動的精靈,他拿着DV跟在她身後她笑着對着鏡頭擺出各種POSE,髮絲在風中翩躚. 他站在遠處,透過DV看她在雪地中旋轉,如同盛開的雪蓮,光華四溢 她緩緩倒下,毫無預兆,DV從他手中滑落,他飛奔過去.雪地中,她像個折翼天使,鮮紅的鼻血格外耀眼. 舜背起她向山下奔去, 舜,有話…想對你…說 回家再說 不行,再…不說…就…再也…沒…機會了 血緩緩流下,滴到雪地里 他放慢了腳步 我想…和你…在一起,陪在…你身邊…直到…頭髮…花白,我們…… 我們白天一起去上班,晚上一起回家,有一個調皮的兒子,和一個文靜的女兒…… 他接著說 笑容在她臉上綻放開來,那麼耀眼,那麼華麗 等到兒子可以獨當一面,女兒出嫁后,我們就在山裡建一座竹屋…… 血像小溪一樣流下,她的目光開始渙散.. 我們住在那裡,直到頭髮花白牙齒掉光,一直在一起…… 舜,不要…忘記…我…… 她的手從他肩上滑下 他停住腳步,呆立在原地,過了許久,他繼續向前走,低聲說著 如果一個人先離開,另一個人就開始新的生活,一定要幸福…… 他依舊背着她在山下的公路行走,雪已經開始化了,路面很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天使呢,如果舜還沒有守護天使的話,就讓我來守護舜好了……” 過去的片段在眼前浮現,他沉浸在回憶里不能自拔,耳邊響起尖銳的剎車聲,他轉頭只覺一股氣流撲來. 人們說,那個男孩被撞時,還緊緊護着那個女孩 霰,不要把我一個人丟下……

5、天灰作文700字


望着那一片藍藍的天空,我哭了。望着那深黑的天空,我笑了。望着那無聲無息的黑夜,我無眠了。 

  哭了,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以前那麼乾淨了。笑了,因為我的世界已經安靜得像一潭死水。無眠了,是因為我們都結束了。 

  靜悄悄地黑夜,是那麼的讓我感到害怕。路燈拉長了我的影子,我留給街道的,只有那一抹孤單的背影。 

  我很怕,怕這一夜結束后,帶給我的是噩夢。怕這一夜結束后,帶給我的是一個我永遠也不想知道的消息。怕這一夜結束后,帶給我的是一個讓我垮掉的字眼。我很怕,真的。內心的恐慌,讓我迷失了方向,迷茫地走在大街上。因為是半夜,什麼人也沒有,就只有我走路發出細小的聲音。 

  我找不到目標,我茫然地走,我不知道該往哪走,我不知道,哪一條路,才屬於我。 

  好累。好累。真的好累……我好想睡一會,姐,讓我睡一會,好不好……? 

  “不,銀兒,你不能睡!”一個聲音徹底喊醒了我,我知道,是姐姐。可是姐姐,我真的很累,真的…… 

  “銀兒,振作點。你是不會重蹈姐姐的覆轍的,你一定不能睡!”姐姐,我……我真的不行了。怎麼辦? 

  “銀兒,你想想你走到現在為了什麼?”姐姐的一句話,勾出了我遺失的所有記憶…… 

  不……不,不要!不要……! 

  我一下子從夢中醒來,嚇出一身冷汗。姐姐,是你嗎?真的是你嗎? 

  真的是那個愛我的姐姐、疼我的姐姐,因為我而離開的姐姐嗎?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不能讓我休息一會呢? 

  那個,不屬於我的害怕,不屬於我的慌張,不屬於我的一切的一切,現在全都屬於我了。 

  “銀兒,順其自然。” 

  是他的口氣。哼,羽寒,不用假惺惺了!這一切全都拜你所賜!我恨死你了。 

  真的。我真的很狠那個叫羽寒的,他奪走了我的一切。屬於我的一切。 

  天有點灰。

6、天灰作文400字


我閉上眼睛,真想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聽不見世界繁雜的聲音.可是,殘酷的現實讓我無法逃避,其實,我也不過是現實世界中的奴隸,我們每個人都是現實世界中的奴隸.無法逃避生活的一切,想要衝破生活,唯一的方法就是去面對!現實強迫我們面對生活,縱使眼前的一切冷漠不堪,早已離開了我掌握的軌道…… 

  頭,忽然覺得很痛;有多久了,我沒有安靜下來去思考現實的一切?善與惡,快樂與痛苦,似乎都是那麼模糊,無法分辨。每天都在學着適應身邊的一切,我哭;我笑,好像都是無法避免的。每天都在哭與笑中渡過,毫無特別。與同學之間聊天,話題始終圍繞着身邊這無奈的一切,無法改變!漸漸地,說多了,我們都靜了下來,靜靜地看着遠方,陷入了沉思……何時何事讓我們變得如此無奈,取代了我們無憂無慮的笑容?讓我們變得如此現實?是什麼,改變了…這一切…… 

  不管是落葉,不管是陰天,天灰永遠會變晴天……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我不知道如何渡過今夜/所有的燈早已經全都熄滅…… 

  ——天灰

7、天灰灰作文100字


像你的臉 

漂浮着淡淡愁雲的感覺 

 我的眼淚 

打濕衣肩 

命運註定我們必然離別 

 到底誰才有感覺 

我已看不清錯覺 

脆弱的琉璃瓦碎片 

映照你我決絕的臉 

 愛情的欺騙 

我終究不辨 

故事的最後 

依舊是再見 

 猶記你的臉 

英俊而耀眼 

在我心裏面 

靜默地沉澱 

  by 夕落之顏

8、天灰灰,我也流淚作文600字


天灰灰,前面道路很迷茫,不知如何去踏下一步。 

  那天,看着一向任性,的姐姐哭着扔下手重咽不下去的半碗飯,一頭衝進屋,"砰"地一聲關上房門,我的心深深一顫,媽媽啊,難道你就覺得只不過私自拆了一封她給摯友的信,難道你就不知道,每個孩子之間,因一封小小的信往往裝着內心世界的小秘密? 

  媽媽,雖然我們都是青少年了,但是我們都有隱私,你從小到大都愛翻看我們的,說是藉此關心我們,可是,這並不是關心,而是侵犯,我不知道,每一次,姐姐跟我打小報告說:"媽媽昨天偷看了你的日記,千真萬確。"我好像掉入窪洞,心情無比低落,媽媽,難道不可以說是侵犯隱私權?媽媽,難道這是你們所謂偉大的母愛?難道這,這,這是你獨特的關心方式?我很之不得,我很討厭他人偷看我的隱私,我只好狠心傷了日記,親手毀掉我又一個摯友,撕下一張張我的"樂園趣事",我有點像毀滅證據的犯人,心虛又驚慌,媽媽怎麼能這樣?,面前剩下一堆灰花,可我的眼淚一直落,一直落,好像綿延無盡的鋼絲,一路望去沒有盡頭,媽媽,可不可以不要? 

  媽媽,你喜歡看我們的隱私,就算是一個小小的賀卡,你也得問是誰寄的,寄來何用?可是,你卻絲毫不讓我們碰你的物品,每次,你寫給高中同學、好朋友的時候,都把我們趕到"千里之外",就算是起稿信,你也絕不扔在家裡,而是走到離家的遠處的某個垃圾場才扔下,我知道這全部都是愛,但這愛過於過分,我不稀罕這種愛,如果世界上只有這種愛,那我情願選擇痛苦的滋味。 

  天公不做美,灰灰的,是否也在同情我?暴風雨來臨之前,我希望看見彩虹出現。

9、天灰灰作文700字


  7月的天空很藍,很藍,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千絲萬縷的藍點綴着天空.

  不過,在我的眼中,天空充斥的灰色,

  似那一片灰鴿子飛過天空,用鴿子灰覆蓋著天藍

  考過才知道什麼是失敗,

  自信心瞬間崩潰.

  那些豪言壯語在此刻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似乎訴說著那個少年的狂傲.可卻發不出一絲音聲.

  當最後一次走出考場,

  心鬆了.人散了.

  嘴角泛起了微笑.是那種無奈的笑.

  前方的路何去何從.心情頓時彷徨.

  好象命運故意和自己開着玩笑.

  可是卻不知道收手.玩過了頭.

  害怕別人,害怕眼神,害怕失望.

  三年了.自己由沉默到多言再到平淡,

  總覺得自己學會了很多.

  可現在.

  卻不知所措.

  整個世界天旋地轉的.

  天空中鳥飛過,留下了痕迹.

  世界上我盪過.卻又留下多少的痕迹.

  可能沒有吧.

  一切都消歸於無聲,

  看窗外花開花謝,

  窗內人卻早已憔悴.

  花開不敗,

  不可能中的幻想.

  永遠.到底有多遠.誰能解釋,

  一輩子.有多長?

  前途何去何從?

  忽然想逃避.

  嚮往桃花林的生活.

  假如有一天我也能進入裡面.

  那麼我的生活應該會無憂無慮吧~!

  畢業了.

  曾經那些熟悉的面容漸漸遠去,漸漸模糊.

  以後的某天某時某地.會有人相問?

  急匆匆的走了。沒問過什麼.

  既然沒帶來什麼.就也不帶走什麼.

  像徐志摩的詩一樣.

  只是,放不下,似乎放不下什麼.不知道是什麼.

  也許,那不會再屬於我了.

  兄弟,朋友.對不起.可能讓你們失望了.

  秋.monitou,師傅,達,坤太多,太多,請求原諒

  現在,正值盛夏.

  現在,心情低落.

  現在,天空灰暗.


10、天灰,雪作文700字


窗外又一次飄下了凄涼的雪,潔白的雪。

  天空依然灰濛濛的,哀傷的灰。

  冬天觀雪已經成了我在冬季必做的事情,我喜歡它的顏色,喜歡它的形狀,喜歡它那漂泊的生活。可在它之上,總有一塊灰色的天,雖然感覺憂傷,但與其白色交織如一。

  曾經一個冬天的夜晚,我很晚才睡,晚上做了一個奇特的夢:

  在一個白雪紛飛的白天,我在一個大松樹下避雪,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心裡很開心,但我並不希望下雪。 雪停了。

  我走在我完全不認識的地方,周圍很是空曠,沒有人,連人的腳印都沒有,甚至是動物的。

  我在不遠處發現了一棵只剩下枝桿的樹,我再靠近一些,好像還有一個人靠在那裡。我開始奮力向前跑,也顧不得破壞了雪景的美。等看清些時,我停了下來,覺得那是個小孩,並且感到很熟悉,我走到他跟前時,我頓時跌到在地,這不就是我嗎?

  他穿着黑色的衣服,仰望着天,眼神是失落的,孤獨的。他似乎感覺不到我在他跟前。

  我站起來,正準備去拉那個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孩,我伸過手去拉他,但發現我夠不到他,看得到卻摸不到。我便一直等着。

  不一會,他站起來了,走向另一邊,我忽然發現我動不了了,只能是目光隨着他轉。忽然,他的腳離開了地,但他還在往前走,我在此時無法發出任何聲音。他依然漫漫地走着,最後消失在灰色的天空了……

  此時,我就醒了,走到窗邊,看到天空中正飄着雪,只是我隔着玻璃,躲在家裡。

  自從做了這樣的一個夢,我就對雪特別偏愛,每次看它都有不同的感受,我也愛上了那灰色的天空,因為它每次都給我不同的感受。

11、天灰作文500字


當我還是一個長的圓滾滾的小女孩時,我就認識他了, 

現在,我好像還依稀記得他的名字——瀟,以前我總是在他後面追着他,反覆地叫他瀟哥哥,彷彿那時我的幸福就是和他在一起,在他後面叫他,瀟哥哥。那時的天是從來沒有見過的,那是滿布曙光的清新的天空,那麼可愛。那時,他總是轉過身,輕輕的拍拍我的頭,裝做無可奈何的樣子,說:“你這個小傢伙!”我好似小狗一樣喜歡人的撫摩一般,他的手便牽起我的小手走回家去,他的手永遠那麼溫暖,他家雖離我家近,但我們總是走到他家門口,就此分手,我總是看着他離去的背影,喃喃的說,多走一會兒該有多好……那時的我以為自己是個公主,得到了全世界的幸福。 

那年,我上三年級,他上五年級。 

有一天,他和他的同學一起走,他的同學我依然記得他的名字,在我心中千刀萬剮的名字,是他粉碎了我的美夢,璨。璨問他:“這女孩是誰?”“我是他妹妹。”“真的”瀟他說:“是鄰居家的”“難怪,長的一點也不像,你怎麼認她做妹妹?”我眼中的光芒如潮水涌去,便跑回家了。 

我在鏡子中看到了我,眼睛雖大但無神,鼻子塌塌的,嘴巴厚厚的,兩個辮子拉攏着,原來我不是公主…… 

從此,我刻意避開他。 

那時,我上六年級,他上初二。 

未完

12、天灰,把握作文1000字


  一片蔚藍的天空下,青青的草地上,他,坐在那裡,手裡拿着一支炭筆,在白得可怕的畫紙上細細的描着,一個戴着口罩的少女,陰森森的天空,幾束穿透黑暗的光束。他,看着畫里的她笑了,可淚,還是試圖霸佔他的眼睛,他仰頭望天,不讓淚落下來,對着明媚的天空,他卻感覺有一種欺騙感。他依稀記得,她在病房裡無助的眼神,無助的眼淚,就在相隔一層玻璃的那裡,他們永遠,永遠的分開了。

  她,曾經恨老天,為什麼要讓他們相遇,為什麼最終要讓心動變成心碎,想念變成懷念。她如果沒有與他的邂逅,她也許會很快樂,直到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她試圖逃避他,但是她的心背叛了她,時間更背叛了她,她恨,恨為什麼沒有“永遠”,為什麼時間要把諾言一點點摧毀?就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她終於明白了,原來短暫即是永遠,短暫即是永遠的另一種升華,她也明白了,她並不孤單,因為有一個人,一直在默默地守候她。

  現在,他,生活的很快樂,因為他知道,她,會在另一個地方陪着他。

  就是這個凄涼而又委美的故事,我終於解開了我從前的疑惑。

  當屬於一個人的那一方天空被烏雲所籠罩時,總會有一個人來幫他揭開那塊黑幕,那一個人,就是最值得你珍惜的人,不管親情,友情,還是愛情。任何一種美麗都是脆弱的,所以都是值得自己用生命來等待,以及守護的。當那種美麗不再,感動不再時,就會迎來一種灰色的悲傷。當自己懊惱時,悔恨時,想重新抓住時,可能嗎?可能成功嗎?那種初始的心動還會再次佔據心扉嗎?不會,時間不允許!想想,自己曾為了考驗那段感情,付出了多少?想真正的投入進去時,已經晚了,時間不會讓我們實驗什麼是“永遠”。

  同學之間,朋友之間,幼稚的爭吵,無知的怒氣,彼此都給對方的眼睛蒙上一層紗,然後賭氣絕交,等到真正分開時,只能默默望着對方的背影,用眼神告別。始終不能突破那一層障礙的最後一刻,只能拿着照片,思念,想念,後悔。

  親人之間,孩子的叛逆,父母的暴力,給雙方都綁上了鎖鏈,那種渴望解脫的心理,無能為力的心情,只會加重對方身上的鎖鏈,受傷的,卻是自己,就在不覺之間,自己已經在自己身上劃下了無數道傷痕,更在不停的刺傷對方的心。當對方到了傳說中的地方時,只能說,不該,自己不懂得,不懂得珍惜……

  就是在自己明白時,已經不可能挽回了,可自己偏偏一次次欺騙自己,一次次麻痹自己,更是一次次拉開自己的傷口,只有自己知道,那傷口永遠不可能癒合,只會一次次加重。

  受傷了,心碎了,一切,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