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隨感4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天早晨,手機里的一個APP就會推送一句早安語,今天我發現了一句特別喜歡的:你要向雨傘學做人,只有能夠幫別人遮風擋雨,才有人把你高高地舉在頭上。

  很真切樸實地描述,很深刻的道理。

  我們總是很容易去向他人索取,尤其是對身邊的親人朋友,我們總會不自覺地去要求他們為自己做一些,總帶着一點理所當然的態度。

  其實在要求他人之前,我們是否有認真地考慮過,自己為他們做過什麼。

  就像平常回家,面對早就做好的一日三餐,我們有沒有想過,利用空閑的時間為他們按按摩,陪他們聊聊天。他們在幫我們遮風擋雨,可我們卻一副理所當然地享用。

  唯有父母親人才會這樣無私的奉獻。如果換做同事朋友,你沒有互惠的價值,也許聯繫地就少了,這並沒有錯,想一想我們自己是不是也是同樣的看法。

  所以,那些有專業技能,有一技之長的才會越來越吃香,越來越受歡迎。

  當我們覺得別人對自己的態度不如從前的時候,不妨反思一下自己的能力。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