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生活隨感1339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39字

  生活隨感 

  這是普通的一天。 

  忠於職守的小鬧鐘不依不饒地將我從睡夢中喚醒。起床,穿衣,刷牙,洗臉,到陽台上晨讀。總感覺自己是一個單擺,每日在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作相同的動作。 

  晨曦中,媽媽忙碌地準備早餐喝的豆漿。她用小茶碗按照1:1:1:3的比例將黃豆、青豆、黑豆、花生配製好,便迎着微亮的晨光細心挑揀着。紅紅綠綠的豆子在她手指間滑落,一切雜質難逃。接着,母親精心呵護的溫情便隨着乳白色的豆漿機中緩緩流出。 

  端起一碗冒着白汽,飄着馨香的豆漿,便沐浴在溫暖柔和的母愛中,便感到無聲的母愛如涓涓細流在我心底滑過。 

  懷着芳香豆漿醞釀的美好心情,我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在實驗室,我和同學們像一群在海邊拾貝殼的孩子,用充滿好奇的目光和心靈探索奧妙的自然規律和神奇的物質結構。在代數課上,我感到自己便是無線圖像中的一點。一條空間軸,一條時間軸,將我鎖定在這個時間的這個小城。在語文課上,我們感受古代文人騷客的喜怒哀樂、言行舉止、領略五千年中華文化的無窮魅力。 

夕陽斜暉中,我照例走進小樹林,將繃緊的思弦放鬆片刻。 

  已是初秋時分,偶爾幾分枯葉飄落而下,便舒服地躺在大地的懷抱中,仰望藍天白雲,一種“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的情緒緊緊纏繞了我。 

  我的目光追隨着腳下的小路,渴望看到它的重終點,但卻不能夠。那麼,可愛的小路,你的終點在哪裡呢?你是否接着家鄉田間的小埂,你是否連着老屋們前的那棵老槐樹?落葉在夕陽下熠熠閃光,彷彿往事的碎片,映出爺爺微弱的背影,映出奶奶慈祥的笑容,映出陳跡斑駁的小石磨,映出老態龍鐘的織布機。我倚樹靜靜地站着,夕陽撒我一身溫暖的光,我慢慢融入溫馨的往事…… 

  故鄉老屋的南窗檯下放着一台小石磨。曾幾何時,他碾紅了春花,碾綠了夏荷,碾黃了秋葉,碾白了冬雪。轉呀轉,磨呀磨,小石磨碾白了爺爺的鬢髮,碾彎了爺爺的腰,碾圓了爺爺的希望——兒女們茁壯成長。伴着日升日落,月圓月缺,石磨將爺爺的顆顆汗珠碾成滴滴醇香。如今爺爺奶奶搬進新樓房,小石磨已傷痕纍纍,把柄光滑。它如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寧靜安穆地守着老屋,守着那過去的歲月。 

  幾十根木棒,幾塊木板,錯落有致地構架成那台織布機——奶奶的摯愛。它是奶奶展示才華的舞台,它是奶奶向親人傳遞感情的通道。 

  昏暗的燈光下,梭子如活潑的魚兒在奶奶手中跳躥。布在延長,愛也在延長。奶奶將無言的愛織進布,做成衣服、被褥,貼著兒女的胸口,暖著兒女的心頭。美妙絕倫的圖案蘊含著博大無私的愛,絲絲縷縷浸漬着沉甸甸的親情。 

  往事,如落日照耀的河面,我揀閃亮的珍藏在心間。 

  晚風乍起,將我從往事中喚出。抬腕看錶,該上晚自習了。我走出樹林,走向教室。那裡有我的學業,我的理想,我的前程。親情,如奔流不息的河水,滋潤着我的成長。 

  沒有人因為太陽有黑子兒懷疑它的光芒。生活,儘管有許多坎坷曲折,煩惱憂愁,我們也應該保持一種寧靜淡泊的心態,增加一些起舞弄清影的反觀,星垂平靜闊的宏觀,人閑桂子落的靜觀,根株浮滄海的達觀。 

  這是普通的一天,我如飛鳥般掠過長空,沒有留下一點痕迹。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