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在內心深處1100字作文

文明在內心深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文明是一個人的靈魂,你的一舉一動都會隨着這個靈魂而碾轉而改變,文明也是一個民族的根,民族的興衰都在這根的牽引下逐漸成長。

  我們的祖先是充滿智慧的,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文明的意義,但是他們卻懂得文明的價值,因此倡導了文明、發展了文明。曾經那永不磨滅的文明難道會在我們這一年代就要結束了嗎?但是文明是在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雖然它不會隨意因為你的慾望展現力量,它也不會隨意因為你的險境而出現,但是它一定會在一種地方展示它那無窮的力量——為他人“服務”。

  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知道了講文明、懂禮貌並不需要做得轟轟烈烈,只用平平常常的就可以了。記得在《今日視線》曾報道過,有一位先生多次捐獻出自己的愛心,幫助有困難的人。當記者想要見一見這位好心人時,他總是不願露面,更不願意說出自己的姓名,人們便稱他為“活雷鋒”,還親昵地稱他為“關微”先生。通過記者的搜索,終於得知這位“關微”原來是廣東一位行善不留真名的人,五年來,他共捐款72。5萬元。平時都是通過電話確認救助的對象,然後把錢匯過來,唯一的一次露面,是在2004年秋天,利用出差之機,取走幾年來的資助發票。見過他的人都記得,“關微”先生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中年人。他那“樂善好施”的文明行為感動了所有人的內心。

  可是,並不是人人都像這位“關微”先生一樣,就從生活中最容易看到的事——坐BRT公交車說起。上車時,一位老爺爺正要上車,突然兩位小朋友沖了過來,不僅不小心撞倒了老爺爺,還衝到了車上的唯有的兩個座位前坐下。路人趕緊扶起這位被撞倒的老爺爺,扶着進公交車。然而,這兩個“小壞蛋”不僅不知羞恥,看見老爺爺連讓個位置的想法都沒有,還取笑老爺爺走路時像烏龜,因為走得慢,所以連個位置都沒有“搶”到。老爺爺並沒有太大的不肖,卻一臉無奈地站在一旁。這兩個“小壞蛋”的“樂善好施”的文明行為不僅影響到了周邊的人,還玷污了少先隊員那純潔的形象。

  文明不僅僅是高尚的品德、無私的奉獻,而是禮貌的詮釋、是個人教養的體現。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美好的“文明”,它藏在人的內心深處。但是人們卻不懂得合理地去運用它,有的人把它發揮在效國安邦、為他人服務的方面上、有的人卻把它隱藏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從來都是不聞不顧、有的人竟用它來“幫助自己”唱着文明的名號來干許多無恥、卑鄙的不良壞事。從而遺忘了,文明本身的意義,只是利用了文明的價值做盡為了自己而不停地“努力”的壞事。但是,也有少數人明白文明那純真、美好的活力,並用它來完成為他人服務、為他人而努力的好事。沉睡在人們內心深處的文明……

  喚醒它吧!自己內心深處那純真的心、喚醒它吧!自己內心深處從祖先繼承下來的永不磨滅的靈魂、喚醒它吧!屬於自己真正美好的文明!

  駿景小學六年級:王梓康



文明在內心深處 標籤:內心深處作文 美在內心作文 文明在我心中作文 文明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