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和諧校園,幸福海中800字作文

和諧校園,幸福海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迎着春風,走進海頭中學。大門上八個赤色的大字“和諧校園,幸福海中”映入眼帘。邁進大門,兩排整齊的樹不時發出“嘩嘩”的聲響。好像在迎接每一位來賓。電子屏幕上不斷變動這字幕,每一句話都深入人心,每一句話都給人深深的教誨,使每一位海中學子牢記它們,奮發努力。

  和諧校園是海中的理念,但海中的和諧校園是多方面的。首先說的是也是大家首先想到的:生生和諧,師生和諧,師師和諧。邁過學校的大廳,兩側牆壁上“心聲牆”和“迴音牆”遙呼相應。襯托出民主的氛圍。“心聲牆”掛滿了一個個部門的意見箱,時刻在傾聽老師和學生們的心聲。“迴音牆”則是幫助老師解答生活工作中難題。這樣減少了師生,老師和領導之間誤解。促進了上下的團結與和諧。

  課堂上,響應了規範化辦學的號召。劃分課堂學校小組,一方面讓同學們便於討論,增加了課堂的效率。;另一方面減少了學生應座位而引起的矛盾。促進了學生之間的和諧,學生成了課堂的主角。即增強了學生的實踐能力又使課堂妙趣橫聲。歡快的氣氛在校園裡蕩漾。課間中,學生會為了一道題目的不同解法而爭得面紅耳赤。每天的陽光大課間,學生們進行着各種各樣的活動。籃球在他們手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進入籃筐。三三兩兩個同學進行跳繩比賽等等。總之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非常精彩。

  海頭中學充分利用可利用資源,開創了一個又一個與海有關的項目。最典型的就是“海洋文化”,海中是海的兒子,從而打造了與海搖呼相應的特色文化,“海之韻”藝術節,“海之帆”體育節,“海之馨”讀書節,“海之聲”誦讀節,“海之星”科技節。讓學校更加和諧,雙休日是學生最高興的時候,沒到這時。校園就沸騰了。海洋文化館的一雙瞪大來人的水汪汪的眼睛。圖書館內書香流溢。一個個學生沉浸在書的海洋。課外興趣小組,在討論這研究的問題。學校一條條溫馨的標語,讓學校充滿了生機。

  相信幸福的海中,和諧的校園會不斷描繪出美麗的聲色。

  江蘇海頭高級中學高二:李召聰



和諧校園,幸福海中 標籤: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校園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