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和諧校園,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和諧校園,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和諧校園,從我做起。

  “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早早早,早早早,我背書包上學校。”每天早晨,當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憧憬和嚮往!然而,當我邁進校園時,看到那一幕幕不和諧的色調:

  寬闊的操場上那一個個食品袋,一張張紙屑,一塊塊果皮讓我們的校園不在整潔。校園中的一棵棵小樹木正在吮吸着春雨的甘露,然而,低年級的小弟弟們正用皮筋系在樹苗的脖子上,令樹苗不在挺直。

  再看,水池邊圍滿了洗手的同學,他們正在玩打水仗的遊戲,水花在他們的身旁跳躍,正如他們那一顆顆興奮的心,零聲響了,他們都飛似的離開了,然而,水籠頭還在滴水,清澈的水滴就這樣白白的浪費了。水是生命之源啊,假如地球沒有水了,那麼地球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後代。教室裡面的燈光為大家的學習提供了方便,然而,放學后,那一盞盞燈光又為不和諧的校園添加了一筆。

  同學們,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那麼怎樣才能使“和諧”二字洋溢校園呢?

  構建和諧需要大家屏棄陋習,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不說髒話坯話;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花草,做到愛護校園中的一草一木,節約水電。

  構建和諧還需要我們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帶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全中國都瀰漫著和諧的芳香,而這些芳香正來自於各種花朵,你,便是他們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行。我們將挑起傳承文化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同學們,為著同一個目標,為著同一個願望,我們聚集在一起,迎着和煦的春風,共同為構建和諧校園增添一道亮麗的色彩。讓我們昂首闊步,去追趕形象的春潮;讓我們解放思想,去沐浴和諧的陽光!



和諧校園,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