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愛心在和諧校園裡飛翔2200字作文

讓愛心在和諧校園裡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有個男生從校園內的柳樹上折了根枝條,沒命地追打着跟他玩耍的另一個男生。那個男生也不甘示弱,折了根更大的枝條去還擊。小柳樹痛得直搖晃。它一定是哭了吧,只不過正玩得開心的同學們沒有誰能看得懂它的眼淚;一夥同學擠成一團跑過樓道,把垃圾桶帶倒,裡面的五顏六色散了一地,卻並沒有一個人去收拾收拾;老師在講台上講課,剛一轉身寫板書,就有同學在下面擠眉弄眼搞怪,惹得全班哄堂大笑,老師不得不停下講課來維持秩序......這些在我們學校的過去是經常出現的事情,大家見怪不怪,從來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

一天,老師給我們講了兩個故事。 

  一位已經八十五歲的老爺爺,獨居深山幾十年。他從不用電,也不點燈,抽自製的旱煙。他只吃舊糧,每年都把新糧囤積起來。因為,他怕自己老了,以後干不動了,沒有糧食吃。他盤算着,要是沒有錢花,興許還能拿糧食換點錢。這麼著,七八年下來,他囤了一萬斤糧。 

  一天他所住的縣城突然遭了洪災。老爺爺於是走了十幾里的山路到鄉政府去,請他們派人到他家裡挑走了五千斤糧,拿去捐給災民。他還從自己的養老積蓄里摳出1000元現金,也捐給了災區。  

 記者問他:你不是也塌了一間房屋嗎?老爺爺回答說:我倒了一間,不要緊的,我還有一間,可他們......他們全都沒有了啊! 

為了挽救大家的生命,他奉獻了自己的保命糧和保命錢......

  一位叫白芳禮的老人 ,一生共捐獻了約35萬元人民幣,資助了300多名貧困生。你肯定會想白芳禮老人是個腰纏萬貫的富人吧?不,他不是,這些錢全是他蹬三輪車賺的錢。有的人曾經計算過,如果按每蹬一公里三輪車收五角錢計算,老人奉獻的是相當於繞地球赤道十八周的奔波勞累。老人飲食和生活都極其簡單,常常是兩個冷饅頭就湊合一頓飯。由於拉活需要,老人還常睡馬路。老人在這樣艱苦的生活環境下也不忘記資助貧困學生讀書,直到去世時還念念不忘受到他資助的學生。 

他們是為了什麼呢?老師問我們。 

  同學們都陷入了思索中。是啊,這些可敬的老人,本身並不富裕,甚至幹活渴了連根雪糕都不捨得買。可是他們卻傾盡全力,對從來就不認識的人慷慨相助,眉頭都不皺一下。他們是為了什麼呢? 

老師鄭重其事地一條一條為我們講解了八榮八恥,講解了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建設和諧社會的理念,講解了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肩負的任務和使命。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兩位老人是因為愛,因為愛這個國家,愛這個社會,他們才如此無私,做出如此可歌可泣的壯舉。 

老師說,要把祖國的未來建設好,必須得有一個和諧穩定的環境。只有在和諧社會的背景下,祖國才能心無旁鶩,加快步伐趕上那些發達國家,才會不受別人欺負,人民才能安享尊嚴幸福的生活。而建設和諧社會需要我們每個人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就是要用愛心建設一個和諧的校園,讓我們有更好的環境,更美的心靈,更好的成績,為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原來如此。同學們象突然喝了一瓶“聰明水”,突然就茅塞頓開了。大家都覺得又感動又莊嚴。 

  經過兩年的努力,現在如果你到我們學校來,一定會懷疑本文開頭我說的現象是否出現過。因為現在,我們全校師生都已積極投身到共建和諧校園的行動中。我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小事做起,從不亂丟廢紙,亂吐果殼,把教室和壞境區的每個角落都打掃得乾乾淨淨。今年春天,學校組織同學們進行了“迎奧運”義務植樹活動,為國家義務植樹10000多棵,同時把我們的校園也綠化一新。現在新植的小樹都已經枝繁葉茂,茁壯成長,它們釋放的氧氣就象是我們純真的愛心,在學校和祖國的上空愉快地飛翔。損毀公物的現象也奇迹般地消失了。如果你現在到我們學校里來想折一根樹枝,等着吧,等待你的一定會是一哄而上的“小教官”們,他們會聲色俱厲地為你講解破壞環境的危害性,美化校園的重要性,讓你羞得無處可鑽。最重要的是,同學之間打架罵人的現象也幾乎不出現了,大家都學會了互相理解,團結友愛。如果有誰脾氣不好要罵人,就會有人開玩笑地提醒他:和諧,注意要和諧。他的氣於是就會在大家善意的鬨笑聲中不好意思地煙消雲散了。友愛加深了,互相幫助的事情也層出不窮。去年班裡家境貧困的王小東的媽媽去世了,為了安慰他那顆受傷的心,緩解他家的困難,同學們自覺地組織了集體募捐。他們把自己平時積攢的押歲錢和零用錢全拿出來,五十、一百地捐了出去。要知道,他們平時買一塊兩塊錢的文具,都要和文具店的老闆討價還價的啊。可現在他們捐款的時候又是多麼慷慨無私啊,真有那一擲千金的派頭。大家的愛心還播撒到社會上。今年學校組織的“手拉手”活動----為希望工程捐款,同學們都踴躍參加,除自己捐款外,還上街做了義務宣傳。同學們捐的錢雖然不多,幫助的人也很有限,但是同學們的這份愛心又是多麼的珍貴啊。 

  我不禁想起了電視上常常聽到的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些愛堆集起來就會變成愛的磐石,共同構建起我們所嚮往的和諧校園。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人與人之間才能和諧,才能同心協力,共建和諧校園,共建和諧社會,共建和諧家園。 

  現在,我們都為自己的班集體和我們的學校感到驕傲和自豪。理想與愛心一起飛翔在我們校園的角角落落。在這樣充滿愛心的環境里,大家的心情都無比舒暢,學習成績也提高了。如果你不信,可以到我們學校來參觀參觀。你可以聯繫我噢,我的地址是:山西省大同市陽高縣培仁學校六(二)班,我的名字叫楊璧圓,一定要來噢! 



  山西省大同市陽高縣培仁小學六(二)班

  楊璧圓

讓愛心在和諧校園裡飛翔 標籤: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校園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