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創建和諧校園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從孔子的“和而不同”,到墨子的“兼相愛”,“愛無差”等,再到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都表達了社會和諧的主張。

  熱愛和平、祈盼和順、崇尚和美、追求和諧,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優良傳統和高尚品德。和諧,及乎天、地、人、關乎你、我、他,但和諧決不會從天而降。比如《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中的“豬小帥VS。兔八哥”。它主要講了因為兔八哥厭惡豬小帥的貪吃,貪睡,罵了豬小帥幾句,然後打鬧起來,一不小心,兔八哥的尾巴被門夾斷了,豬小帥見狀,顧不着打了,趕緊背起兔八哥直奔醫院,幸好及時,醫生給兔八哥動了手術。兔八哥出院后,它倆互相道歉,在河馬老師的教育下,兔八哥和豬小帥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通過這件事,讓一對冤家成了好朋友,多妙呀!不光一件事能讓人成為朋友,一本書也可以。比如“‘哈利。波特”的小秘密’”這課。歪歪很想要一本《哈利。波特》,傑傑的〈〈哈利。波特〉〉讓歪歪心動了,它偷偷拿越了書,讓傑傑傷心不以,學校舉辦了一個哈利波特模仿秀,歪歪成功參賽了,歪歪為了傑傑,決心拿第一。經歪歪的努力,獲得了第一名,歪歪把獎品一〈〈全套哈利。波特〉〉送給了班集體,一本書讓兩人更加親密了。一本書,一份友誼,它讓我們知道了誠信無價,友愛第一!

  為了讓我們的班集更加和諧,為了讓我們的家庭更溫馨,為了讓我們的學校更美好,請記住這五個詞:友誼,幫助,交流,文明,愛心。



創建和諧校園從我做起 標籤:創建和諧校園作文 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創建和諧社會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