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們都一樣1000字作文

我們都一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以為進入高二的我很幸運,但事實並非如此。 

  一個月前,上級領導來校視察,學校為此忙得焦頭爛額。首先,在受檢查的前兩天就全校總動員來搞衛生;然後,臨時制定了一個新功課表。新功課表新增一節美術課、勞技課、音樂課、兩節選修課和一節研究性學習。呵!跟以前的功課表相比,我們的學習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其實這是一件好事,美術課、勞技課都是上自習課,因此,我有更多時間看看書或寫寫作文。但令我萬萬想不到的是,選修課只莫名其妙地上了節《紅樓夢》選讀就不了了之。上級走後,貼在牆上的新功課表成了一張廢紙。

  周一早上的升旗儀式在陰冷的空氣中有序地進行着。國旗下講話的時候,學校又有一則新的通知:星期三,省領導將要下來檢查…… 

  下午班會課上,班主任匆忙趕到了教室。只見她一邊拿起一張紙,一邊叫同學們拿出筆來記一下。毫無疑問,無非就是要求我們要臨時記什麼校訓啊,辦學理念啊,等等。有的人確實拿起筆來記錄著,但大部分人把手都插在口袋裡。班主任一大篇陳詞后,又說:“到時候,領導很可能會從每個班級中隨機抽取一些同學去做調查的。為了以防萬一,不論他們進來的時候叫了哪個號數,都統一固定的幾個人去。” 

  “什麼什麼啊?”同學們大部分都顯得很驚訝。 

  “是這樣的,”班長站了起來,用大嗓門解釋道,“我和同學A,B,C,D都是已經受過特別的培訓的,到時就由我們幾個人代替全班同學去參加調查。” 

  “切——弄虛作假啊!”同學們恍然大悟地叫道。 

  班主任聽了,趕忙解釋:“這不是弄虛作假,全國無論哪個地方不都如此嗎?這就是中國的一個‘怪圈’。” 

  又是這些話!我在紙上隨便畫著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心想着學校是如何地說話不算數的。首先,年段長在半期考前一周曾承諾考試後會舉辦一個英語PARTY的。結果是考完后就被忘到了九霄雲外。接着是學校由於忙於接受檢查,導致課程表無法及時調整,而物理化學、歷史和地理又即將會考,所以學校就想出了個“陰險的辦法”:起初,他們要求學生星期日下午兩點準時到校;後來,就乾脆讓學生周五時留校學習,周六早上上完兩節課後才能回家。最後,學校來了招“偷梁換柱”。具體來說就是把研究性學習換成數學課,把選修課換成英語課等諸如此類的“妙計”。 

  我趴在桌子上煩悶地聽着班主任乾燥乏味的“妙語連珠”。 

  …… 

  終於,在無聊的等待中,下課鈴聲響了。我不禁慨嘆:其實,我們都一樣。

我們都一樣 標籤:我們都一樣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木頭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