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寫規範字說普通話共建和諧校園700字作文

寫規範字說普通話共建和諧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共建和諧校園 

我國地城廣闊民族眾多,各民族有着自己的文化和語言,再加上地方方言就,使得各民族和各地的文化和語言交流十分困難,為了便於人們的交住、語言、信息的溝通,普通話和規範字就成了一個最有效的工具,因此,推行規範用字和普通話就成為我們今天共建和諧社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普通話是我中華民族的統一語言。推廣普通話宣傳周:自1998年開始,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2005年為第八屆(9月11日—17日)。

  

規範字:規範漢字指經過整理簡化的字和未整理簡化的字。在規範漢字中,簡化字只佔少數,未經整理簡化或不需要的占多數。經過整理簡化的規範字標準是:  

⑴簡化字以1986年10月經國務院批准重新發表的《簡化字總表》為準;  

⑵異體字中的選用字以1955年12月文化部和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聯合發布的《第一批異體字整理表》為準;  

⑶字形以1988年3月國家語委和新聞出版署聯合發布的《現代漢語通用字表》為準;  

⑷更改的縣以上地名生僻字以1955至1964年國務院分九次公布的為準;  

⑸更改的部分計量單位名稱用字以1977年7月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和國家標準計量局聯合發出的《關於部分計量單位名稱統一用字的通知》為準。  

除此之外,還有歷史流傳下來,沿用至今,未經整理簡化或不需要整理簡化的傳承字,如人、山、川、日、水等。  

以上兩部分漢字合在一起,就是規範,如果大家每一天都用“普通話”來交流,用“規範字”來書寫,為我們和祖國各地和各種民族的交流創造了便利條件,通過養成“十講普通話,寫規範字”的良好習慣,使我們更好的溶入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六個民族是一家,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構建我們美好的校園美好的家園。

寫規範字說普通話共建和諧校園 標籤: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校園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