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關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和諧校園600字作文

關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和諧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早上好!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平安成長。花開的日子我們自己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和老師一起編織夢想。然而,再遠大的理想、再光明的前程,都需要我們的生命安全做保證。而消防安全是最普遍的安全隱患之一。因此,我們要關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和諧校園。

  提起消防,自然會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災”二字。火,帶給人們光明,賦予人們溫暖;但火災,卻會奪走人民的生命。在百度上一搜,關於火災的資料就多達三百多萬個。就2015年上半年來說,全國共發生火災20.1萬起,死亡1109人。一個個案例,令人觸目驚心。因此,我們要了解消防知識,學習消防知識,關注消防知識。讓我們在遇到火災時可以保住生命。當我們不幸遇到火災時,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沉着冷靜,不驚慌,保持清醒頭腦,快速且有序地撤離現場。

  二、逃生時,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沿牆邊放低身子前進。

  三、要積極自救。在無路可逃的情況下,要積極尋找比難處。

  而身處校園的我們要時刻在腦中長期鳴響安全防範的警鐘,提高防火的意識。因此,在平時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不玩火,不帶火機等火源來學校。

  二、要愛護學校里放置的滅火器等消防器材。

  三、認真對待學校里的安全疏散演練。

  我們熱愛生活,憧憬明天;我們珍愛生命,拒絕傷害;我們把握生命的每一天,健康成長。構建平安校園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在花開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攜手,關注消防安全,共享平安和諧的校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6年7月21日

關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和諧校園 標籤:消防安全作文 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校園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