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和諧校園900字作文

和諧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和諧是一種諒解,無需過多言辭的遮掩,只憑一顆真誠的內心;和諧是一種真誠,無需過多假意的親切,只憑一種心靈的美麗;和諧是一種美麗,無需過多精緻的裝點,只憑一種獨具的靜謐。 

  師生之間,常常出現這樣的一幕—— 

  當教師內纖弱嬌小的老師與門外“風華正茂”健壯高大的男生匆忙相遇時,顯然,被撞倒的是老師,但前者並沒有起身責備,只是無奈地一笑。這一笑或許是在驚嘆成長的迅速,又或者是在感傷歲月的流逝。 

  當校園的綠蔭小路上,學生頑皮地以拍前面未察覺到自己的老師時,側轉的臉上並沒有對此“放肆”之舉的不滿,只有一張童心未泯的臉與一張真誠無邪的臉之間的相視一笑。 

  是什麼讓他們如此不拘小節?是什麼讓他們如此親密無間?是師生情,是師生之間無所不在的和諧。 

  同學間更存在着和諧。 

  當同學間毫無保留地互相傾訴着彼此的心事時,你會發現每個人都如此真誠,懷着那赤子之心,盼求他人的關懷。而同學之間無論是訴說者還是傾聽者,都是那般和諧的樣子。 

  當同學間出現了不和諧的音符時,大家總會相互承認自己的過失,每個人都一臉真誠,便又回到了和諧的狀態。 

  真誠之葩,總會綻放出友愛的花朵。同學情充滿了真誠,充滿了和諧。 

  更多的和諧存在於校園中。 

  當春天的第一場雨纏綿而下,校園的小路上矇著一小層水汽,空中彌散着白色的霧氣,一片朦朧。走入雨中,讓你不覺感嘆:“沾衣欲濕杏花雨”啊!雨後,更是一派清新,混着青草的泥土的清香,雨和花粉的融合體,在空中瀰漫。好一幅校園春色圖! 

  當夏日的第一縷陽光照射進校園,草兒更青翠了,花兒更嫣紅了,大地更朗潤了!夏日知了的鳴叫更是為你獻上了一曲冗長的交響樂。 

  當秋日的第一片楓葉翩然落下,又再一次讓你感受到“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意境。一片片楓葉好似一隻只充滿靈氣的蝴蝶,飛旋着它們的舞曲。於是,秋天不再單調,總有他們上演着一曲曲華爾茲。 

  當冬日的第一片雪花從天而落,這個冬天變成了白色的海洋。一片,兩片,三片,十片,無數片,零零落落,星星點點,像蒲公英,似浮萍。雪地星星。 

  無論春雨、夏風、秋葉還是冬雪,一切都那般美麗。校園情,好不和諧! 

  師生情,那是真誠的微笑。 

  同學情,那是心靈的美麗。 

  校園情,那是獨具的靜謐。 

  和諧,如此和諧!!

和諧校園 標籤: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校園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