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共創文明城市、同建和諧校園倡議書700字作文

共創文明城市、同建和諧校園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共創文明城市、同建和諧校園倡議書 

  親愛的各位市民們: 

  新余,是我們居住的城市,是一個大集體,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其中的一員,新余創建文明城市,是全體市民的責任,所以,我們要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樹立我們新餘人現代文明新形象,建設和諧新新余。我們應該在創建和諧校園的過程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爭當優秀教師,爭做文明學生,共創和諧校園。為此我提出如下建議: 

  1.學生在家裡或在學校不可說髒話、打架、罵人,對大人們沒大沒小,早晨進校遇見老師要主動打招呼,喊聲“老師早,在較狹窄的區域與老師相遇,要讓老師先通行。 

  2.大人或小孩外出不可隨地亂吐痰、毀壞花草樹木、違反交通規則或者阻止行政人員辦法。 

  3.生活垃圾不能到處亂丟,一定要分類丟垃圾箱,不能踐踏公共草坪,在這上面玩耍,打鬧或是散步。 

  4.過馬路要紅燈停,綠燈行,遵守交通文明法規,聽從執法人員的指揮,以免發生出人命的悲劇。可謂是“金錢有價,生命無價”呀!

  5.不能隨意毀壞公共財物,在別人的東西上亂塗亂畫,一定要愛護別人的東西或公共財物。 

  6.看到有殘疾的人或老年人行動不便要主動上去幫忙,不要以別人的殘廢、生理的缺陷開玩笑,或以此起綽號,損傷他們的自尊心,玩弄殘廢人用的工具是不禮貌的。 

  7. 拜訪別人時進入室內應先敲門,即使房門開着也應站在門口招呼,未經允許,不可隨便闖入,未請坐先不坐下。 

  8.乘公共車輛時,對老人、病者、及其他有困難者應主動讓座,車上擁擠碰痛對方,應主動道歉,被碰痛時不要斤斤計較。

  新余,是需要我們去建設才能變的更加美好,文明的校園,靠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來營造,文明的城市,是靠我們大家一起創造出來的,所以,我們要共同努力,共同創文明城市,同建和諧校園!

共創文明城市、同建和諧校園倡議書 標籤:創文明城市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