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宏揚正氣,和諧校園800字作文

宏揚正氣,和諧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宏揚正氣,和諧校園 

  在2008年5月12日14: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據後來的統計,全四川約有10000多人在此次地震中死亡,3000多人受傷,還有1000多人失蹤,財產損失大約有3千多萬,此外,大地震結束后,仍有很多個餘震在持續中,北京、上海、成都、日本等地均感受的到餘震,另外,這次的大地震遠遠超過了1976年7月28日3時42分7.8級的唐山大地震! 

  但是,在此次大地震中,汶川周邊的青川一所中學,學生竟無一傷亡,更另人震驚的是,在地震發生時,此學校的校長還出去出差了!由於該學校平時經常做緊急疏散的演習,於是,全校2000多名學生,在特大地震面前可以從容不迫的逃離,來到操場上,按照平時的習慣,原地蹲下,等待地震結束,待該校長匆匆忙忙趕回來時,那場面令他很是吃了一驚,也令他很欣慰。 

  於是,我們的學校也決定每學期搞一次緊急疏散演習,以增強同學的安全意識。 

  演習開始了,所有同學緊張了起來,但都沒有亂了手腳,在老師的指導下,一個接着一個用書擋住頭跑出了教室,快速整好隊伍后,跑向了3樓,3樓同學看見我們來了,便準備在我們之後接着跑下去,此時,1樓的小同學已經來到了操場,由於我們是最高層,所以得等我們走完了,再按順序其餘班級跑下來,一個環節都不能錯,更不能慌亂,因為如果這是真的,一慌亂,可能全校都被困在將要倒塌的教學樓中!所以,就算是為了自己的生命着想吧,也不能讓自己被困吧,更何況全校的同學都在教學樓中! 

  終於,我們全部來到了操場,原地報頭蹲下,此時,校長報出了我們這次所有同學安全來到操場總共用時:1分24秒!我們都很欣慰,畢竟第一次演習,這種成績已經不錯了。但欣慰過後,都很想哭,四川人民也是我們的家人啊!可在這次地震中,卻不幸喪生了,我們的心好象硬是被深深的挖去一塊肉,疼的掉眼淚,卻無能為力。 

  這次的演習增強了同學們的安全意識。更讓我明白了,對四川人民最好的紀念就是:好好的活着。 

  不知不覺的,四川大地震已經過去一年了,倖存的四川人民也已經有了固定的住所了,讓我再由衷的說一句:四川加油!中國加油!中國人民是一家!

宏揚正氣,和諧校園 標籤: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校園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