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己為人說500字作文

為己為人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古語有云:古之學者為己,今之學者為人。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湧現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生觀,只有從為人民服務為核心內容的人生觀,才是科學高尚的人生觀,才值得終生尊奉和踐行!

  在馬克思主義發展史上,從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的“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到列寧提出的“為千千萬萬勞動人民服務”,再到毛澤東精闢概括的“為人民服務”,反映了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命題的形成及發展過程,反映了無產階級人生觀與道德觀的形成、發展和完善過程。

  雷鋒便是一個捨己為人的好例子。他克己奉公、助人為樂,為集體,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而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詞,先進文化的表徵!

  又比如抗美援朝時期的英雄黃繼光。面對敵人的猛烈掃射,他多處負傷,彈藥用盡的情況下,為了戰鬥的勝利,奮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搶眼,壯烈捐軀。在黃繼光的激勵下,部隊迅速攻佔零號陣地。全殲敵人兩個營。他那奮不顧身的捨己為人的大無畏英雄氣概為人們所敬仰,他的英雄事迹為人們所傳誦。

  我們應當向雷鋒和黃繼光學習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



為己為人說 標籤:捨己為人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 有人說作文 別人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