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捨己為人的教師800字作文

捨己為人的教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的那場災難、那場史無前列的地震,是許多受難群眾回憶中的禁區,是讓人撕心裂肺、痛心欲生的一刻。面對肆虐的地震,教師們都顯露出捨己為人的本色!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洪口鎮永安壩村小學24歲的教師苟曉超的部分親屬不幸在地震中遇難。這真是晴天霹靂,讓人難以接受! 

  而在苟曉超的臉上,卻沒有太多的哀痛與悲傷,因為在得知這個噩耗后,他沒有時間去悲傷、去痛哭,因為災區還有更多的人需要去救助、更多的事情需要去做,雖然他的眼睛帶着些許紅腫,他的心裡在默默流淚…… 

  我恐怕不行了,快救學生”! 5月12日下午,永安壩村小學24歲的教師苟曉超,一如往常值守在三樓教室里。突然,整棟教學樓開始晃動、顫抖。他幾乎是本能地大喊:“同學們,趕快跑!”幾乎同時,他衝到陽台上,大聲呼叫其他班的老師和學生。 

  大部分學生從午睡之中被突然驚醒后,都迷迷糊糊不知所措。苟曉超一邊喊“快跑,危險,快,快……”,一邊迅速用一隻手拎起一名學生,有用另一隻手扛起一名學生,接着又背起一名學生,艱難的向樓下衝去。到了樓下,來不及喘一口氣,立即返身衝上三樓。他又抱起三名學生,向樓下衝去…… 

  當他再一次衝到三樓,再一次抱起三名學生,再一次向樓下衝去時,頂樓轟然倒塌。被苟曉超抱下樓去的學生得救了。然而,苟曉超被垮塌的混凝土和磚塊砸斷雙腿,胸部也受到了重傷,倒在血泊之中…… 

  學校其他教師和村民立即實施救援。看到有人準備搬自己身上的磚塊和混凝土,苟曉超斷斷續續地說:“我……恐怕……不行了,快……快……救學生。”他艱難地用手指着頂樓說:“上面……還有學生……還有……” 

  苟曉超平日里愛學生如愛自己的子女一樣,平易近人,關心學校,樂於幫助有困難的教師。失去這樣的教師,好可惜! 

  他今年5月2日剛剛結婚,5月12日回到學校上課。當日下午,苟曉超所在的教學樓在地震中倒塌。洪口鎮中心衛生院醫療條件有限,苟曉超又被緊急轉往縣醫院。因傷勢過重,苟曉超在半途中輕輕地閉上了雙眼,永遠離開了他心愛的學生們......

捨己為人的教師 標籤:捨己為人作文 快樂的教師節作文 難忘的教師節作文 我的教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