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捨己為人的好戰士——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捨己為人的好戰士——讀《燈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電燈,這個詞對於見過太多新奇玩意兒的二十一世紀的新人類,是那是平凡!可在當時那個戰亂紛飛的年代,能看上一眼電燈都成了平民百姓心中最大的願望。《燈光》這一課充分說明了,一位偉大的戰士為了實現讓人們,孩子用上電燈的願望,自己卻來不及看一看電燈就英勇犧牲了……

  本文只要寫了“我”在天安門廣場上散步,忽然聽見身後的人叫到“多好啊”,引起了我的回憶。郝副營長為了大家能用上電燈,而舉起燃燒的書,為大家照明了前進的道路,從而打敗敵人,但自己也犧牲了。

  郝副營長是一個偉大的人,可有着和他一樣精神的人,有許多,我最難忘的,便是那一件: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碧麗斯”風暴吹襲我國。洪水如脫韁的野馬,從山谷里狂奔而來,洪水越來越凶,把橋衝垮了,發出令人恐懼的笑聲,這時,抗洪部隊趕來了。李戰士便是其中一位,當衝鋒舟超載時,舟不能動,眼看一個大浪要撲來了,李戰士跳下水中,用力一推,把大家推上了岸,可他自己卻被那兇狠的大浪捲走了……李戰士永遠被“埋”在水“箱子”里。

  為了人民利益而捐軀的勇士們,不就化成了這一道道高高的,友善的光嗎?這些“光”,如一盞溫茶,加入了香醇的牛奶,唇乾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那感受,讓人全身溫暖,也留下了一份深深濃濃的回憶與沉思……

  廣州市海珠區江寶路海富小學六年級:張曾煒



捨己為人的好戰士——讀《燈光》有感 標籤:讀《燈光》有感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燈光》讀後感作文 讀《黃繼光》有感作文